你好吗作文1800字
过了这么久,你,还好吗?我,不曾忘过你。
望见窗外自由翱翔的鸟儿,总想问问它们,是否见过你,是否有你的消息。
拉开衣橱,一件白色T恤映入眼帘,胸前那只美丽的鸟儿,栩栩如生,与你,是多么相似。
你走后,我的心中添了一抹淡淡的,忧郁的蓝,素净的花朵,常开不败。
我知道,那朵花,名为想念。
总是喜欢去想一些过去的事情,总是喜欢缅怀那逝去的快乐。比如,我与你的过往。
我仍忘不了,初次见你时的情景。
你是我十岁生日的礼物。首先听到的,是你的啼鸣,那么的清脆婉转,恐怕故事中的百灵也远远不及吧。然后便看到了你,一身彩色的霓裳,一双清澈的眼,但那眼,此时却透着惊恐与不安,当我靠近你时,你便尽可能地远离,爪子紧紧抓住笼底,胸脯呼吸而剧烈起伏。见你胆小的样子,我的心中多了一个决心,那就是成为你的朋友。没错,平等的,朋友。缓缓后退,拉开与你的距离,见你恢复平静,但仍警惕地盯着四周。我相信,一定可以打动你,时间将作为见证。
于是,我便开始了行动,渐渐地靠近你,见你紧张又后退小步。久而久之,你似乎是习惯了我的存在,连我站在笼前时,也毫不畏惧。我成功了。
我近距离地细细打量你,如同能工巧匠精雕细琢的最美丽的一件作品。
我就这么痴痴地望着,沉迷在那色彩之中,你的叫声叫我拉回现实,我冲你笑笑,试探性地将一根手指伸到你面前,缓缓靠近。你也不躲,反而咬住我的指腹,说是咬,不如说是衔更恰当,没有丝毫痛感,我笑了。我说过,一定可以打动你。
快乐来得这么突然,我反而有此不知所措,见天色已晚,便匆匆洗漱完毕,期待着第二天。对你说晚安时,见你将全身的羽毛微微竖起,缩着脖子,怡然自得,准备睡觉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来,你受了惊,迅速将羽毛收拢,恢复到原来的身形,可能正疑惑我为什么笑。你怎么会知道,刚刚你的样子,完全是一个彩色的球,哪里看得出鹦鹉的特点。
唤醒我的,是你的啼鸣,我将门窗关好,确认无误后,打开了笼门。
你先是试探地跃到门前,慢慢出了笼子,在等待一会后,振翅,在屋中盘旋几转,最后稳稳地落上了我的肩膀。用柔弱的羽毛轻蹭我的脸。
我伸出手,捏起一粒小米,送到你面前,你微微侧头,熟练地衔出,快速磨碎吞下。是饿了吗?我取出小把,放于掌心,你跳到我掌中,开始啄食。吃饱之后,又回到我肩上,我将剩下的小米放回袋子。
我伸出食指,你跃于指上,望着我。我轻轻地抚摸着你背部的羽毛,丝滑的触感由指尖传出。你仍是一动不动,乖巧地望着我。
我以为这样便是永远。
但,终究只是“我以为”。
如果没有起点,是不是就不会有终点?如果没有开始,是不是就不会有结束?如果不是因为曾拥有那么多的快乐,是否也可以在失去后学会遗忘,至少不用任凭悲伤,在心间流淌。
是我太自私了吗?自私到你也离开我。可是,你知不知道,你是无法在外生存下去的。
是我错了,不该用铁笼困住你,束缚你的翅膀,使你失去自由翱翔的权力;你也错了,不该任性地跑出去,独自面对生活的艰辛。
在一个清晨,你走了,我望着与心同样空荡荡的笼子,泪水潸然而下,原来它是那么的烫啊,几乎灼伤我了。不仅仅为你的离开而伤心,也为你的命运担忧。
有些事,要经历过才明白,但想挽回时,一切早已成为定局。就像我现在才知道,你属于蓝天,属于自然,属于和风,可偏偏不属于我,不属于最爱你的我。难道,你宁愿在外辛苦闯荡,也不愿在家中陪伴我吗?
冬天来了,下雪了耶,那晶莹的雪花,是谁的泪滴?那寒风又在浅吟谁的悲哀?我与你的过往,我对你在外漂泊的担忧,就由它们埋藏吧。
真的,埋藏吗?
你的模样早已烙进我心,抺不去,掩不了。
我知道,我永不可能忘不了你。更不会不关心你的安危。
我望眼欲穿,看我看不到的你;我侧耳倾听,听我听不到的你。
你可以回家吗?或者说,回到那个安全的驿站,回来看看我,让我也看看你,一眼,也好。窗始终为你大开,笼子早已丢弃。
我始终抱着这个幻想。也许有天,你累了,知道外面的凶险,怀恋“家”的安全,就回来了……
耳边又传来熟悉的啼鸣。
是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