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到家里,总想解读母亲的深情厚意。她的每一次眼神与每一次问候,都会勾起我无限的思绪。
母亲是一种岁月
去年寒假临近期间,母亲总隔三差五的打电话来询问我的归期,等到我把确定的日期告诉她以后,母亲才安心下来。这么平凡的事情,似乎不值得牺牲笔墨。可是我回到家后父亲告诉我,母亲在我回家的那天差点得了重感冒。原来,母亲盼女心切,每当听到有汽车经过的声音就出来看看,五次三番下来,母亲并未见到我的身影,可她不灰心,索性坐在家门口等待我的归来!那时已是寒冬天气,而那天又正巧下雨,冷风刺骨,寒气逼人,向来怕冷的母亲竟然无视恶劣的天气。听着父亲的讲述,我沉默了,并非无言,而是哽咽不能语。我望了望在厨房忙碌的母亲,突然感悟:母亲其实就是一种岁月。
是的,母亲是一种岁月,从幼苗长成参天大树的岁月,从江河流向大海的岁月,从沙漠走向绿洲的岁月,也是从苦难走到幸福的岁月。在这些岁月里面,究竟包含了什么,包含了多少,我想纵使最伟大的诗人也无法抒写出诗篇,最优美的音乐也难以表达得淋漓尽致。我只知道,随着岁月的流逝,我慢慢地由幼年长到了童年,再从童年长成了少年,现今的我正在努力学习;我也知道,这种岁月值得我时时回味,值得我用一生来感激!
母亲是一种岁月,因为在人世间感受最多苦难,咽下最多泪水,包容最多无知,体贴最多心灵的是母亲,是伟大的母亲。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母亲是一种岁月2
少年时,对母亲只是一种依赖。青年时,对母亲也许只是一种盲目的爱。只有当生命的太阳从早晨走向正午,人才会对母亲有更深刻的理解和更深刻的爱。
我们也许突然感悟,母亲其实是一种岁月,从绿地流向森林的岁月,从小溪流向深湖的岁月,从明白流向冰山的岁月。
随着生命的脚步,当我们也以一条鱼尾纹、一缕白发在感受母亲额头的皱纹、母亲满头白发的时候,我们有时竟难以分辨,老了的,究竟是我们的母亲,还是我们的岁月?我们希望留下的,究竟是那刻骨铭心的母爱,还是那点点滴滴、风尘仆仆、有血有泪的岁月?
岁月的流逝是无言的,当我们对岁月有所感觉时,一定是在非常沉重的回忆中。而对母亲的牺牲真正有所体会时,我们也一定进入了付出和牺牲的季节。
有时我在想,作为母亲,仅仅是养育了我们吗?倘若没有母亲的付出,母亲的牺牲,母亲的博大无私的爱,这个世界还会有温暖、有阳光、有我们沉甸甸的泪水吗?
我们终于长大了,从一个男孩变成一个男人;从一个女儿变成一个母亲。当我们以为肩头挑起责任也挑起命运的时候,当我们似乎可以傲视人生的时候,也许有一天,我们突然发现,我们白发苍苍的母亲正以一种充满无限怜爱,无限关怀,无限牵挂的目光在背后注视着我们。我们会在刹那间感到,在母亲的眼里,我们其实永远没有摆脱婴儿的感觉,我们永远是母亲怀里那个不懂事的孩子。
我们往往是在回首的片刻,在远行之前,在离别之中,发现我们从未离开过母亲的视线,离开过母亲的牵挂。“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总在想,我们又能回报母亲什么呢?
母亲是一种岁月。无论是我个人的也许平庸也许单纯的人生体验,还是整个社会前进给我的教诲和印证,在绝无平坦而言的人生旅途上,担负最多痛苦,背着最多压力,咽下最多泪水,仍以爱,以温情,以慈悲,以善良,以微笑,对着人生,对着我们的,只有母亲!永远的母亲!
没有母亲,生命将是一团漆黑;没有母亲,生活将失去温暖。那是在我认为生命最艰难的时刻,面对打击,面对失落,我以为完全失去了。就在那一刻,是母亲的一句话,让我重新启程。看着我掩饰不住的沮丧,母亲说,该知足了!日子还长!
于是我便理解了,为什么那么多哲人志士,将伤痕累累的民族视为母亲,将涛声不断的江河视为母亲,将广阔无垠的大地视为母亲。
因为能承受的,母亲都承受了;该付出的,母亲都付出了。而作为一种岁月,母亲既是民族的象征,也是爱的象征。
也许因为我无以回报流淌的岁月所赐予我的,所以,我无时无刻不在爱着我的母亲,我的老母亲。在我眼里,母亲是一种永远值得洒泪的感情的岁月,是一篇总也读不完的美好故事。
母亲是一种岁月3
少年的时候,对母亲只是一种依赖,青年的时候,对母亲也许只是一种盲目的爱,只有当生命的太阳走向正午,对母亲才有了深刻的理解,深刻的爱。
我们也许突然感悟,母亲其实是一种岁月,从绿地流向一片森林的岁月,从小溪流向一池深湖的岁月,从明月流向一片冰山的岁月。
岁月的流逝是无言的,当我们对岁月有所感觉时,一定是在非常沉重的回忆中,而对母亲的牺牲真正有所体会时,我们也就进入了付出和牺牲的季节。
我们往往是在回首的片刻,在远行之前,在离别之中,发现我们从未曾离开过母亲。母亲节征文演讲稿:母爱是一种岁月。
母亲是什么呢?
母亲是一种岁月,无论是我个人的也许平庸,也许单纯的人生体验,还是整个社会前进给我的教诲和印证,在绝无平坦而言的人生旅途,担负最多痛苦,背着最多压力。咽下最多泪水,仍以爱,以温情,以慈祥,以善良,以微笑,对着人生,对着我们的只有母亲,永远的母亲!
没有母亲,生命将是一团漆黑,没有母亲,社会将失去温暖,那是在我认为生命最艰难的时刻,面对打击,面对失落,我以为完全失去了,就在那一刻,是母亲的一句话,让我重新启程。
因为能承受的,母亲都承受了,该付出的,母亲都付出了,而作为一种岁月,母亲既是民族的象征,也是爱心的象征。
也许因为我无以回报流淌的岁月所赐予我的,所以我无时无刻不在爱着我的母亲。在我眼里,母亲是一种永远值得洒泪的感怀的岁月,是一篇总也读不完的美好故事。
岁月无痕,母爱无声。母亲节征文演讲稿:母爱是一种岁月。
母亲是一种岁月4
我的母亲,她的文化没有那么的高,只读到了小学五年级(注:因为以前没有六年级)。
虽是如此,我的母亲是我的第一个老师。有时候她讲话很有文采,干净利落,从来不拖泥带水。少年时,对于母亲是一种依赖,青年时,对于母亲是一种盲目的爱吧!我想只有当生命的太阳走向正午的时候,人生从春天到了夏天,才会对于母亲的爱理解的更深刻一点吧。
当到了中年时,我想我们才会对母爱完完全全的理解吧,当自己做了母亲或是父亲,才会知道母爱是多么的伟大呀,我们也许会突然的感悟,母亲其实是一种岁月,从绿地流向深林的岁月,从小溪流向大海的岁月,从平地流向高峰的岁月。
随着岁月的脚步走下去,我们会发现,母亲的眼角长出来鱼尾纹,母亲的两鬓长出了一缕一缕的白发,在慢慢地走下去时,我们才发现母亲满脸皱纹,满头白发,或许我们现在才知道,母亲,老了,而老了的,究竟是我们的岁月,还是我们的母亲,我们究竟是想留下我们那些刻骨铭心的母爱,还是那些不忍失去的岁月?
当岁月像水流逝时,我们会知道母亲的痛苦吗?或许不会,因为我所看到的所知道的只是你们这些不知恩图报的家伙,你们有没有想过,是谁赋予了你们的生命,又是谁让你能享受你们现在的生活,又是谁把你们幸幸苦苦的抚养成人。
世界上若没有母亲,没有那伟大而又无私的母爱,世界将是一片漆黑,生命将会逝世,会像花儿那样凋谢,母亲是一种岁月,岁月的流逝不知流逝的是我们,还有我们最敬爱的母亲,因为能承受的母亲都承受了,该付出的,目前也都付出了,她给我最深最沉的爱。
我想用我的生命来守护着我的母亲,在我的眼里,母亲永远是我最爱的人,永远是我最怀念的岁月。
母亲是一种岁月5
母亲是黑夜的一盏明灯,为我照亮前行的道路,母亲是汪洋里的的一艘小船,为我鼓起自信的风帆,母亲是冬日里的一团火苗,为我带来温暖和希望。
在我生活的十几年里,总有一个身影时时刻刻的在我身边忙碌着,为我准备好一切。她辛辛苦苦地为身边的人奉献着一切付出他所有的时间和心血。他就是我最伟大的母亲。
从我“哇哇”坠地的那一刻起,母亲就是时刻刻的为我操不完的心。不懂事的我整天哭闹不停,母亲耐心的哄着我。长大后我还是不懂事老是惹母亲生气,从来不把她的话记在心里。母亲还是宽容我,一次又一次地耐心劝导我,我还是那样的任性。上初中后,我开始懂事了,知道为母亲着想,不想让她伤心的事。
在我的记忆了,母亲从来不喜欢用化妆品,穿流行衣服,他总是把好东西留给我。母亲总是说:“只要你好好学习,我再苦再累都值得。”周末回到家里,本想帮妈妈做点家务减轻她的负担,可是因为自己平时太懒笨手笨脚的总是越帮越忙。母亲笑着说:“你只要有这份心思就足够了,快去看书吧!”看到妈妈工作了一天,还拖着疲惫的身躯为我做饭,收拾房间,我心里酸溜溜的。
看着昔日那光滑的手已经变得粗糙,容光焕发的脸上也填上了几道皱纹,黑发之间也夹杂着几根银丝。这是母亲无私付出的见证。
母亲是一种岁月。因为岁月没有轮回,也不着边际,而母亲的爱正是这样的毫无涯际。母亲又是甘愿做一根甘蔗,任凭儿女吮吸着甘甜的蔗汁,母亲又是一座大山,用坚实的臂膀抚平儿女的创伤。
母亲是一种岁月,岁月如歌,母爱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