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光阴荏苒,我一直都在守候,守候在时光的洪流中,静待一切生活的波澜。
静默时光一切安好
杨绛先生说过:“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却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是的我们曾那样的渴望自己的生活轰轰烈烈地,我们羡慕别人的生活,别人的经历,我们羡慕着一切和我们无关的东西,那时候的我们是那样的无奈,认为幸福和自己应该是无缘的,却不知,所谓的幸福不过是静候时光的温柔,流年里的憧憬写满了我们内心的苍凉。以前过一句话是:“小时候,走着,走着我们就笑了,后来却是走着,走着却哭了。”我们声嘶力竭的嘶吼着,渴望着,殊不知这一切的一切都不过是生活和我们开的一个玩笑,而你没有权利说自己不喜欢开玩笑,因为不管你喜不喜欢你都得听着,都得经历着。
以前,我很羡慕有钱人家的小孩,因为可以买很多的玩具、衣服、吃的,后来我才发现,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容易,我们无权选择自己的出身,可是我们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后来我喜欢看看佛经,因为我知道自己可以在佛教里寻求短暂的宁静,可是再后来我才发现原来从一开始自己就没有真正的得到过宁静,我辜负了时光给予我的一切美好的东西,到了最后才发现时光给予我们的不是拼了命的去追求,而是能在这纷繁复杂的社会里淡定从容。
静默时光一切安好,就好似胡兰成许诺张爱玲“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一生的不离弃,才是最长情的陪伴,愿你我都能在这喧闹的社会中坚守住心中的那一片净土,宠辱不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