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平凡的生活中,有一件无价之宝时刻伴随着我们。它像丁冬的泉水,滋养着我们的心田;它像温暖的阳光,给我们前进的力量。它——就是母爱。
母爱无言。我听到过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一位来自贫困山区的老母亲,她为了给儿子有足够的钱上大学,这位老母亲不辞辛苦,日夜从乡下到城里来回奔波。最终,她的身体支持不住了,但她并为打消为儿子赚钱的念头,于是,她开始卖血。一段时间过去了,钱是日夜上涨,可这位老母亲的身体却一日不如一日。当母亲撑着衰弱的身体,捧着钱来到儿子面前时,儿子的脸上滚动着大颗大颗的泪珠——那是心痛而无奈的泪水!儿子抱起母亲,俩人下了一场“倾盆大雨”。正是这无言的母爱,使儿子顺利地考上了重点大学!
朋友们,想想每一天,是谁起得最早,睡得最晚;每顿饭,是谁早早做好,却最晚入口;每件事,又是谁操心的最多,却从不计较!对,是我们的母亲。我们已经习惯吃饭、穿衣时母亲的唠叨。早已对母亲的操劳、呵护,甚至她的忧伤和悲伤都习惯了。以至于母亲脸上的皱纹和白发都不曾留意!更别说向母亲深情地说声“谢谢!”母亲给了我们太多太多了!
母爱宛如一棵树,春天倚着她幻想,夏天倚着她繁茂,秋天倚着她成熟,冬天倚着她沉思。这份爱虽然平凡,但有谁能掂量出她的分量,又有谁能真正报答?既然这样,就让我们大声地喊吧:母——爱——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