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无言
我们每天都沐浴在母爱的阳光下,母亲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我们。母亲的爱是无声的,它并不那么轰轰烈烈,惊天动地,它不需要多少甜言蜜语,有时,母爱只是一个亲切的眼神,一句鼓励的话语……母爱也许就是那瓢泼大雨中的一把小伞,为我们挡住刺骨的寒风,为我们遮住密密麻麻的雨点。
记得有一次,我上完补习班,准备回家时,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地上立即就汇成了一条小河。怎么办呢?我没有带伞,而爸爸妈妈也正在工作,不可能给我送伞。哎,只有等雨小些再走了。
雨越下越大,我焦急地徘徊在走廊上,时不时搓搓手背,呵呵暖气,以借此来取暖。这时,已经有很多同学的家长来接他们了,望着同学们打着伞远去的背影,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打算冒雨回家,可我一望窗外,雨点打得窗户啪啪作响,连树儿也耷拉着脑袋,弯下了腰。不行,冒雨回家会被淋成落汤鸡的!再等一会儿吧。
天上的雨如同断线的珠子不停地往下掉,我一个人孤零零站在走廊上,浑身直打哆嗦,冷飕飕的寒风吹到我的身上,让我感到周身冰凉,我的心也仿佛坠入了万丈深渊,可雨还是无休无止地下着。
突然,在茫茫雨雾中,我模模糊糊地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这边跑来。好像是妈妈。不可能的,我又转念一想,妈妈还在工作呢!这个身影越来越近,我看清楚了,是妈妈!妈妈打着伞向我奔来,我三步并作两步走,连忙跑到妈妈身边。妈妈把伞往我这边一靠,气喘吁吁地说:“孩子……,让你……等久了。”妈妈的脸上布满了晶莹的汗珠,显然,妈妈是跑来的。我摸了摸妈妈的衣服,果然,妈妈的衣服湿漉漉的。顿时,一股暖流贯彻了我的全身,温暖了我的心,看着妈妈喘着粗气的样子,我顿时热泪盈眶,那句久久藏在我心里的话欲言又止。
那一刻,我的眼睛模糊了,问世上还有什么比这份情更浓,比这份爱更重?浓得化不开,重得承不动。那一刻,我突然发现自己长大了,懂事了,而妈妈老了,黑发中已夹着几丝白发……
母爱是倾盆大雨中一把温暖的小伞,在我们茫然无助时给予我们帮助,为我们遮风挡雨。
母爱无言,而这份无言的爱,就是人间最美好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