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是辛勤的园丁,我们每个人,都能通过老师的教育学到更多的知识,我要感谢我的恩师。
我的恩师有时慈祥,有时又很严厉,不管是哪一样,都包含了她对我们殷切的教育和爱护。
记得有一次考试,我很快做完试卷题目,当时我想一定能拿到优分。所以我没有检查便坐在座位上想了其他的事情。“做完试卷要回过头检查”,您在讲台上说着,可我却没当回事,只是随意地检查,便又分神想着其他东西了。到发卷的时候,发现只得了七十几分,真是后悔!我觉得挺沮丧的。这时您走了过来,鼓励我说:“这次考得大意了,不过不要紧,下次要努力,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你只要用心,就会取得好成绩的”。您的话就像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扉,正因为有了您的循循教导,我才会不断进步。
还有一次,我们在课堂上闹哄哄的,您“教训”了我们。上语文课时,不知是谁突然发出了“吱吱”的声音,您断定是有同学在故意捣乱。您用眼睛扫视了全班,然后露出了严厉的神情,您大声质问:“谁干的”?终于纸还是包不住火,搞恶作剧的同学终于承认了错误,您让他到讲台来检讨……。从那以后,同学们都很认真地上课了,再没有搞小动作。我们的学习成绩也渐渐地提高了,这些都是您的功劳,您的严厉让我们取得了进步。
您不仅有慈祥的一面,还不缺严厉。是您,让我们从小苗长成了参天大树;我们今天能够领悟到的许多人生道理,学到了许多知识,都包含了您的辛勤付出。我的恩师,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