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就是一朵朵娇嫩的花儿,老师便是一个个辛勤的园丁。他们用宽大的肩膀为我们遮风挡雨,他们用最温暖的笑容哺育我们,我们应该学会感恩!
从记忆之树上,轻轻摘下一个金色苹果,不禁想起和老师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有一件事,让我尤其难忘。恩师,您还记得吗?
那时,我只有9岁,还是一个喜欢东蹦蹦、西跳跳的小顽童。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刚踏进教室,便迎来了一个好消息:我语文考试全班第一!是94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脚下仿佛踩着一朵幸福的云。从此,我上课经常开小差,不是把文具当玩具,就是偷偷看漫画。尽管您多次提醒我骄兵必败,我也当做耳旁风。知识更是左耳进右耳出,我心里想:不就是几道简单的阅读题嘛,怪简单的,我才不管呢!结果,我在下一次语文考试中仍考全班第一!倒数第一!我看着试卷上的红叉叉,心里想排倒海,有种说不出的滋味,眼泪像个不听话的小孩,肆意地落在试卷上……
这时,您出现了,您用两只令人放心的温暧的大手,拉着我冰凉的小手,带着我来到英语公园的石椅上坐下。我把头埋得低低的,两眼望着地面,恨不得从地上找个缝钻进去。你用慈祥的目光望着我,轻轻拂着我的头,祥和地说:“孩子,最近是怎么了?有什么心事吗?怎么上课不认真,成绩也极速下滑呢。”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嗒嗒”地落到了地面上,呜咽地说:“老师,我错了!我以后会认真学习,不会骄傲了……”我抬起头,望着您闪烁着金色光芒的双眸,它仿佛是一缕阳光,照亮了我迷茫的前方。您把我搂住,十分柔和却又坚定地对我说:“孩子,“失败乃成功之母”。一次失败,不代表以后的失败。你瞧,这里的一草一木不都是在风雨中成长的吗?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说完,您微笑着看着我,这幸福的角度,顿时让我感到温暖如春。您重新点燃了我的希望之火,您轻轻拭去我的眼泪,露出如茉莉般纯洁的笑容。我的自信又回来了,精神抖擞地说:“谢谢您,我一定会改正缺点,努力学习的!”您满意地点点头……
因此,我努力学习,获得一个又一个傲人的成绩,可我也没曾骄傲过了。我谦虚好问,奖状早已贴满了我家的墙壁,这还多亏了老师的功劳啊!
在这里,我必须郑重地说一句:“感谢您,我的恩师!没有您,就没有我今天的成就!您就是我的再生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