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3
假如我是一棵树,春天,我要最早发芽,第一个长出鲜嫩的绿叶,告诉人们:春天来了。 假如我是一棵树,夏天,我会撑开一把大伞,让人们来避暑,让孩子们在树下尽情地游戏,让老人们在树下摆上一桌好棋。假如我是一棵树,秋天,我要让枝头挂满果实,香气扑鼻,让所有的人都能吃到香甜的水果。 假如我是一棵树,冬天,即使人们从我身上砍下枝条当柴用,我也不会生气,因为我愿意为人们带去温暖。
假如我是一棵树,在圣诞节来临的时候,我要和松树一样,在自己的枝条上挂满彩色的小灯,让自己也充满节日的气息。 假如我是一棵树,在六一儿童节到来的时候,我会在枝头挂满各式玩具,有男孩子喜欢的火车、足球、变形金刚,也有女孩子喜欢的跳绳、毽子、洋娃娃。 但生命总有尽头,一年夏天,我被连根拔起,运到了造纸厂。我知道,这将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刻,我将会变成一张纸,一张洁白的纸。 我虽然死了,可我的这一生活得非常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