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师,是一个多么神圣的职业。假如我是音乐教师,我却会在春暖花开的时候,用音乐这心灵的钟声去敲响、去感染自己的学生。我一定要做一名音乐教师。
假如我是……
假如我是音乐教师,我会开设许多音乐班,如乐器班、乐理班各演唱班……上课前,让他们唱一段自编的小曲,在上课时,教他们乐理知识。让他们懂得:音乐可以感受美好人生。
假如我是音乐教师,我不会让学生们整天在教室里练习。在阳光明媚的春天,让他们拿着乐器来到百花丛中,听着那一只只飞翔着的鸟儿的欢乐叫声,演奏几首优美的乐曲,令人如痴如醉。在炎热的夏天,拿着音乐课本在江边游玩观赏,用他们的童声唱出一首首美妙动听的歌曲。在硕果累累的秋天,我带着全班的学生去秋游,让他们欣赏大自然丰收的美丽景色,回到教室里后,把自己在秋游时的情景编写成歌。在寒冷的冬天,我带着他们去看雪,打雪仗,玩雪球,让他们观看这雪白的世界。我要让他们在游玩中得到知识,在欢笑中受到音乐的启发。
假如我是音乐家教师,我会像慈祥的母亲那样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的学生。噍,那个小朋友在弹古筝时把手弹破了,血流不止,我的心乱如麻,忙把他带到医务室。给他包扎好,我才松了口气。哦,这个小女孩名叫玲玲,她父母的离异,使她没人看管,像足球一样被父母踢来踢去,我知道后,把她带回家,像母亲一样照料她,我用音乐去感染她,使她的情绪稳定下来。
当我的学生们长大成才,有的成了音乐家,有的成了歌唱家,有的成了歌星时,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当然,这些“假如”只是我的想像,并不是事实,但我相信,这个美好的愿望会成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