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4
无数次拿起了笔、又无数次搁下了笔,却是无从下笔。或许越是对自己内心深刻的情感会越难以用贴切的文字和言语来表达...
散落在内心深处每一个角落的种种记忆,随着自己的一幕一幕的回忆,好似自己又回到那些情景中。时光飞逝、岁月无声,记忆好像也有点微微的泛黄了。眨眼之间、我已步入社会,不能时常陪伴在母亲身边。回首相望、母亲陪伴我的时光,色彩斑斓、显得如此珍贵,也仿佛一声轻叹,言不尽心中挂念。
我还记得,我小时候、在夜幕降临的时候,我总会跟母亲抢着开灯。那时的我离按到开关还是差那么一段距离,就在自己踮起脚尖努力想够到开关时,母亲总是会笑我说:“多吃点饭、长高了就能够着了。”慢慢、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的长大了,如今的我已高出母亲一个头了,母亲的眼角也有了岁月的痕迹。母亲每次看着我,我在她眼中看到了点点欣慰,是我长大了。我多么希望如今的我能用我的双手为母亲撑开片天地,可我却显得如此渺小。
我还记得,我怨过母亲,在我不懂事的那段年龄,会常怨她干涉我太多、管我的太多。如今、我想我明白了,明白她的希望、明白她的愿望。我成长到现在的这么一个我,有这样一颗跳动的心,我深深感谢我的母亲。尽管、现在的我没什么成与就,但这样的我已经让母亲付出太多,接下来的路、只有靠我自己去坚定的走好每一步。一直以来,多想对母亲说句:"妈妈、您辛苦了。"可是我却一直说不出口,我是如此懦弱。
我还记得,我曾经的年少和无知,给母亲带去了担心、带去了操劳。匆匆二十多载、一句简单而又单一的“妈妈”,其中包含着多少感情在其中。而母亲为了我,默默地、放弃了多少,承受着多少!?我却从未对母亲说过一句:“妈妈,我爱您。“我是如此懦弱。
回忆、飘荡在眼前,或许是对时间的不甘吧!多希望岁月的痕迹不会留在母亲的身上,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母亲您的平凡、让我方知其伟大。您赋予了我生命、您给予我依靠,我用一生也无以回报。您的美、是我这一生最美的风景,您的爱,是我这一生最珍贵的礼物。
外面的世界依旧那么广阔,身处其中、让我怀念的依然还是母亲的温暖。一颗心的牵挂,只是希望母亲可以过的更加安好。母亲、您应该有您的精彩、应该有您的追求。纵然你一颗心都在我的身上、在这个家里,可我的愿望是您可以轻松的、安心的生活。
我的母亲,说尽千言万语、只因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