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10
我的母亲,她没有渊博的知识,却总是会教给我很多有用的事。
我的母亲,她看书的时候总是很慢,当我已经看完两行,急着想要看下面的情节,母亲她却只看了一行。她对我说读书不仅要读,也要学会思考,不能看完就忘,要理解里面的意思,一字一字的细细品味。
我的母亲,总是包干了家里所有的家务。在我上学的期间,她不会让我干任何家务,让我好好学习,自己的将来谋出路。她说我给你最好的环境让你学习,不让你分心,你的未来要靠你自己,将来我不会养你,我也不用你养,你只养好你自己。
但是在我假期期间,母亲会让我做很多家务,她说你要学会独立,将来父母不在身边,能依靠的只有自己。她会将我做饭,说有时他们忙没时间做饭,要少出去买着吃,对身体不好,你学着做饭,可以自己做给自己吃,就算味道不好,也比外面的健康。身体好了,才有资本出去闯。
我的母亲,她喜欢养植物,绿色的植物,她从来不养花,她说花太娇弱,她很忙,没有时间照顾它们。她养吊兰,养竹子,绿色的,很漂亮。她说养这些东西会心情好,看这些东西从那么小小变得这么茂盛很有成就感,很自豪。
我的母亲,她给我说,不要总是玩电脑,那会浪费你很多的时间;她跟我说,不雅送看太多电视,这不仅会对你的眼睛不好,也会让你浪费时间,让你不会思考;她跟我说,要多看书,在这个社会上,多学一点是一点,总会有用的,就算没用,也会增加你的涵养和品位;她跟我说,要多看报纸,多看新闻。
我的母亲,总是在不轻意间教给我一些事,有的是她思考出来的,有的是她的经验之谈,不论是怎样得出来的,都是为了我好,为了让我少走弯路,为了让我有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