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9
冰心奶奶曾经写过一篇《荷叶母亲》,其中最后一段写道:“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下的荫蔽!”
是母亲赋予我们生命。也是母亲,为我们受了十月怀胎之苦。
我的母亲在我二年级时就与我的父亲离婚了,她留给我的回忆并不多,但我依稀可以记得我上一年级时,老师让我们回家背诵李白的《古朗月行》,那时候我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不会背,可能是我不了解其中的意思吧。因为我读了半天都不知道它说的是什么。母亲见了,便坐到我身边,一字一字耐心地解释给我听:“小时就是我小时候,不识月就是不认识月亮,合起来就是我小时候不认识月亮……”解释完之后,妈妈妈就念一句意思,我便背一句原文。就这样,没过多久我就会背了。那时候,我觉得妈妈实在太了不起了,连这么难的古诗都会翻译,妈妈耐心教我的样子是最美的。我以她为骄傲。
母亲喜欢看电视剧,小时候我便陪着她看,有时候妈妈看得热泪盈眶,甚至潸然泪下,我虽然看不懂,可是看见妈妈哭,我的泪也好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落下来。就这样,我们一大一小,在房间里“水漫金山”。
在我一年级期末考试考完后的当天晚上,妈妈问我有没有信心考好,当时我还信心满满的回答:“有信心。”第二天一早,妈妈便同我去看分数,到学校后,数学成绩已经出来了,我考得还不错,只是语文成绩出来后,只有92分,其中最后一道扣了我6分。那一整天我都闷闷不乐,妈妈也看出了我的心事,她微笑着对我说:“没关系,只要以后小心一点就好了。”我看着妈妈,心里暖洋洋的。心里充满着对妈妈的感谢。
这就是我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