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7
药已被煮的沸腾,母亲看着锅里煮着的药,眼红红的,我知道母亲哭过了。但是我当做没看见,继续写我的作业。写着写着不由自主地哭了……
我的母亲是个保守的女性。即便来城里已有三年,但是她从不穿露胳膊大腿的流行时尚的衣服,每每看见同龄的人与她一起行走时,总是觉得她是局外人,不管气质还是衣着都是格格不入的。我分明看见,那条黄昏下的街道在大堆的行人中,我就只看见了她。不管旁边的人说什么她都带着微笑,旁边的人不以为然,好像她们一行中没有她的存在一样,接着一句句的道别后,便各自回家了,她们都没有向母亲道别,似乎忘记了。母亲没有在意,看见远远等着她的我,笑了。而我这时是多么想哭的。
我还记得母亲在农村时,是多么坚强的一个人。那年,几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把地里的庄稼全毁在了地里,麦子成片成片的倒下,成熟的麦子失去了像青年人的强健,像一个个苟延残喘的老人,失去了生机。几日后空气中充满了腐烂麦子的气息,那气息是那么香甜又那么让人心碎。之后我们家的粮食根本不够用,对于家里有男人的人家来说,还可以去给城里人做做琐活,赚来糊口,可我们家……母亲去给别人做活,那时候母亲总会回家痛苦,第二日一如既往地出去。晚上拖着沉重的身心回家……那一日我等在路口,我看着她哭了,她勉强一笑说:“我们回家。”
我不知道母亲的那个时代她到底吃了怎样的苦,而我随着时间的匆匆走过已不再那么纯洁,我似乎欠了母亲很多,我看着还在沸腾的药,觉得母亲老了很多,最起码身体不似昔日了……
我想她这时候哭是因为今天是5月3日,这一日父亲离开了他。听说是拼了命的干活,最终病倒……最后那一刻他说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不会离开你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