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关爱的作文
在我们的生活中,关爱就像一盏明灯,能照亮你前进的方向;关爱就像一团火焰,能融化你心中的冰霜;关爱就像火红的太阳,能给予你奋进的力量。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在生活中无处不在。
镜头一
期末考试正在进行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我已呆坐在椅子上有半个小时了,因为有一道数学题我怎么想也想不出来。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逃”,我开始出冷汗并浮躁起来。“怎么了?没事吧?”一个温柔的声音飘入我的耳际,原来是监考老师来到我的身旁,伴随而来的是一包面巾纸。我看了监考老师一眼,心里有说不出的感激。老师笑着给了我一个坚定的眼神:“如果热,把窗户开开,别闷着。”看着老师远去的背影,我的心里已澎湃起伏了。一股热流顿时温暖了我的全身,我精神也为之一振,头脑也清醒多了。我先避开那道难题,集中注意力检查前面的题,保证这些题不丢分。待检查完后,由于情绪镇定了,后面的那道难题居然也有了灵感,并顺利地完成了。
啊,是老师的关爱给了我力量,老师的爱就像一盏明灯,是它照亮了我解题的方向。
镜头二
窗外的雨哗哗地下着,我独自一个人呆坐在教室里,没错,我没有带雨具,也没有人来接我。同学们一个个被家长接走了,天渐渐地黑了,教室里也慢慢暗了下来,对面楼的最后一盏灯也无情地熄灭了,我的心里如同结了一层厚厚的冰箱,孤独、冰冷、难受。这时,同学小燕突然进来了。我好奇地问:“你怎么来了?”“给你送伞呀。”她回答得是那么干脆,那么自然,那么随便,而我心里却激起了不寻常的波澜,它冲破了我心里的坚冰;也似倒进了一杯热水,它融化了我心里的冰箱。我心里感到好温暖好感动。
镜头三
“怎么办呀?现在天下雨,那本书又那么不好找,明天上学没得用。”我急得真像热锅上的蚂蚁。爸爸突然说:“没关系,我去给你买。”一个小时后爸回来了,我问在哪买的,他说:“你就不用问了,看是这个版的吧。”他早被淋成落汤鸡了。看着爸爸浑身滴水,看着爸爸充满幸福的脸庞,我心里真不是滋味,我顿时明白什么叫伟大的亲情。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
爸爸的爱就像火红的太阳。给我奋进的力量。
生活中这样的镜头无处不在,如果需要我我可以连续播放下去。
我们接受着关爱。我们要珍惜这些关爱,我们还要把这些关爱传递给需要关爱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