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想要走得快,就单独走。
也有人说:想要走得远,就结伴而行。
而我相信结伴而行更为普适,如同世界上飞得最快的鸟——雨燕,与世界上最伟大的迁徙——塞伦盖蒂迁徙一样,两者根本没有可比性。
因为单人强调的是速度,一旦遇上劲敌就无招架之力,但结伴而行,所思所想就相对安逸。
历史告诉我们“独行侠”与“众人帮”,有着好前景的还是“众人帮”。
此时,也有人可能会把玄奘抬出来说事,但你可别忘了他哥是干啥的,他的后台就是大唐皇帝,相当于当今的美国,此国大使出访谁敢找麻烦?
《荒野求生》是美国探索频道的金牌节目,许多野外生存的“背包客”们,看了这档节目都深感大有释益。
殊不知,在贝尔——这个前英国皇家特种部队队员的身后,有着一个强大的摄制组。贝尔在一次非洲之行中因被伊蚊吸血后感染了猩红热,高烧得不省人事。贝尔的摄制组立即叫来直升飞机,及时把他送往医院才保住性命。
贝尔作为一个“身在食物链顶端”的男人,蜘蛛、蝎子、蝙蝠,他什么都吃,而他的摄制组也一起“有福同享”;骆驼胃中的湿草,大象的粪便,他们都曾一同“品尝”。贝尔在片中说到:“这一切都是因为他们是一个团队”。
同样的还有美国的载人登月工程,当他们一行人乘坐着阿波罗11号火箭升空时,殊不知一场危机正等着他们。
就在飞船进入月球轨道准备降落时,反冲火箭失去了推力,船长阿姆斯特朗悲观的向地面报告。奥尔德林发现是一根线泵断了,断了的线泵很长,需要两个人才能连接。于是,河姆斯特朗抓住一头,奥尔德林牵来其它的线,他们的双手紧贴在一起,彼此相互发力,发电机还是毫无动静。
三号指令员知道中间的铜桥接棒已经断掉,连忙大喊:“快用圆珠笔头做导体,接上,快接上”。他拧开一个笔头插进了线泵,“轰……”的一声,舷窗外终于喷射了令人如释重负的蓝焰。
阿波罗计划被他们三个挽救,他们成为了第一次到达其他星球的人,也是至今走得最快——11。1km/S,最远——月球公转半径的三个人。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而担此大任的人绝对不是孤身一人,而是善于笼络人心,招纳贤才的人。刘备有诸葛亮和刘关张,曹操有司马氏族。而毛泽东的成功是他赢得了中国百姓的信服。相反希特勒的失败是由于世界人民都憎恨他,到最后众叛亲离,孤零零的死在地下堡垒里。由于希特勒始终孤独一人,没能迎合众人的理想,没有一种普世的情怀,注定最终落得此下场。
由此可见,“众人帮”方能成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