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毒王后PK睡美人作文
(一)
白雪公主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之后,善良的公主并没有揭发王后的恶行,还好言相劝,希望王后能改过自新。谁知,恶毒的王后不仅不领情,还诅咒公主不会有好下场。公主叹了口气,转身离开了,却依旧没有把王后做的坏事公之于众。
王后呢,虽然心里十分嫉恨公主,却也知道,杀害远在异国的公主绝非易事,更何况还有王子的保护。
这一天,王后照例询问魔镜:“魔镜啊魔镜,这个世界上谁最美丽?”停顿一会儿后又补充了一句:“除了白雪公主!”满以为会听到自己名字的王后颇有些得意:哼哼,大不了就当世界上没有白雪公主这个人,那最美丽的还不是我,哈哈哈!
然而魔镜的话,却瞬间击碎了王后的幻想:“当然是邻国的睡美人了,她跟白雪公主一样美,比你美一千倍!”
“什么!”王后怒气冲天,随手抓了个首饰盒就想向魔镜砸去。
“我告诉你她在哪儿!”为了保命,魔镜大喊道。
王后的手停在半空,略一思索:也对,砸了它有什么用,就算没有白雪公主,自己也是第二美的人。不行,绝对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你说。”
(二)
郊外古堡。
望着被荆棘里三层外三层包裹了个遍的古堡,王后第一次有后悔的感觉,怎么没多带些人来呀。但是等人来帮忙,这也太慢了,王后等不及,便拿出魔镜,问该怎么办。
“这个嘛,我也不知道啊。”王后气极,顺手就把魔镜扔向荆棘丛。不料想,荆棘丛居然自动退开了,让出来一条康庄大道,王后正疑惑着,被摔在地上的魔镜说话了:“我想起来了,老仙女在最后一位仙女祝福后,又诅咒了鲜为人知的后半句,在公主沉睡五十年后,将会有一位恶毒,哦不不,是美丽的王后将会到古堡来,所有的一切都已为她准备好。”
“哈哈,真是天助我也。”王后一扫之前的怒气,喜笑颜开。
一只黑色的蝴蝶引领王后去到睡美人的房间门前,然后便一转眼不见了。王后站在门外,心中恶毒的种子正在发芽:“哼哼,没有任何阻挠,还有老仙女的诅咒帮忙,还怕不能成功?”王后思量一会儿,决定故技重施,用对付白雪公主的办法,同样来对付睡美人。白雪公主是靠七个小矮人和王子才没有香消玉殒,这睡美人可没有谁保护,绝对是万无一失。王后这么想着。
忽然,睡美人蝶翼般的睫毛似乎是颤动了几下,王后因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在手中的梳子上,全然没有发现这一变化。须臾,睡美人终于缓缓睁开眼眸,如同黑夜中最亮的星辰般。王后后知后觉,惊讶万分:“你怎么会醒过来?”
睡美人不知王后的身份,看她手中拿着梳子,把她误以为是侍女,便对她微微一笑:“谢谢你为我梳发,我醒了,你先去休息吧。”
一旁的魔镜也被困在重重迷雾中,思索半天却也没有什么结果。它环顾四周,不经意间瞥到了王后手中的梳子,突然茅塞顿开:“我知道了!是王后您的梳子救了睡美人公主,她中的诅咒很厉害,但也并不是无法解除,解除需要的不是咒语,而是一样信物——如果我没有猜错,就是您手中的魔法梳子。”什么!王后气得牙痒痒,这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啊,但结果相差也太远了,简直是背道而驰。
睡美人听罢,便确定了眼前的这位女士就是她的救命恩人:“谢谢您,这位女士,我要向父王请求赐您金银珠宝作为报答。”王后只好强颜欢笑着,勉强扯动了一下面部已僵硬的肌肉。
(三)
王后没等睡美人公主请求封赏,便悄悄离开了古堡。归途中要经过水路,无奈王后身无分文,只能屈尊与一些普通人一起坐在一艘显得很破旧的小船上。途遇风浪,必须扔掉一切不必要的物品,王后纠结许久,不顾魔镜的苦苦哀求,松开手把它丢入了水中。
自那以后,王后再也没有问过那个问题:“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丢掉了魔镜,其实也丢掉了烦恼吧,王后幡然悔悟。
至于那块魔镜么,谁也不知道它是被水冲到了哪里,还是陷入了泥沙之中,总之,后来再也没有人见过它。
未必不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