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缺的精灵作文
蔚蓝色的地球,万物生命的摇篮,她不仅孕育着各种动物、万千植物、微小的微生物,还养育了我们——处在食物链顶端的人类……
但是,你知道吗?还有一些奇妙的生灵——精灵族,也和我们生活在这个地球上。虽然日常我们看不到它们,可它们却的的确确地存在着……
那是地球的最东方,一个自由的王国,那,就是精灵族的王国。大大小小的精灵们在这里安居乐业,虽然他们大多数只比麻雀大那么一点儿。也有少数体型小的,个头和跟蜜蜂相似。因为有“结界水晶”生成的屏障,所以其他物种发现不了精灵国,精灵国的臣民——快乐的精灵们才可以无忧无虑地生活在这里。
精灵族最引人注目的特点,就是每人都有一双晶莹剔透的翅膀,而且每个精灵的翅膀都是独一无二的,因为翅膀的样子是根据精灵的性别、年龄、喜好、特点等特性生成的。但是也有万分之一的概率,有些精灵出生后没有翅膀,比如我们故事的主人公—时笙,出生后就没有翅膀,没有原因,就是没有。
时笙没有父母,他的母亲因生他难产而死,他的父亲下落不明。时笙寄养在他的亲戚家,好在他的亲戚善待他,没有让他忍受饥寒和白眼,得以长成一个孤独但不孤僻,沉默但是善良的孩子。
因为没有翅膀,时笙从小被同伴们嘲笑,不被族群所接纳。他也因和别人不一样而自卑,他总是沉默寡言,时刻隐藏自己,活得像阳光下的影子。但是又很有爱,愿意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寒来暑往、日复一日,没有伙伴、没有父母、没有兄弟姐妹、没有翅膀,孤独而善良的精灵—时笙长大了。在时笙十二岁的生日那天,精灵国平静的生活随着一声划破天际的哨声戛然而止。
随着急促而紧急的召唤哨声,精灵国代理大臣昭告全族人民:一名黑魔法师偷走了守护精灵国不被人类等物种发现的“结界水晶”。虽然女王及时发现,跟这名黑魔法师大战一场,但双方都负伤了。女王昏迷不醒,身负重伤的黑魔法师则逃进了精灵森林,而“结界水晶”则下落不明。现在魔法协会的12名法师们正在施展他们的法力来维持“结界”,守护家园,但魔法师们的法力支撑不了太久,没有结界,家园将不复存在……精灵国代理大臣号召大家,希望全体精灵都到女王和黑魔法师打斗的魔法森林里来寻找黑魔法师的踪迹,并一定要找回“结界水晶”。
“记住,是所有身强力壮的精灵马上出发。抓到黑魔法师必有重赏!找到‘结界水晶’的必有重赏!”代理大臣反复强调着。
时笙的亲戚也应召出发了,临走时对他说:“时笙,我要去魔法森林战斗了,你自己照顾好自己啊!”“……好的。”时笙小声地答应。原本热热闹闹的精灵城很快安静下来,空无一人。
“大家都去了啊”时笙想着。黑魔法师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应该是看了禁书,被心魔控制,走上歪路的人吧?时笙想着,想着,靠在大树旁,睡着了……。
一阵微风吹来,时笙恍然醒来,他看到一个女孩蹲在地上,女孩的腿受伤了,同样的,女孩也是没有翅膀的精灵,时笙鼓起勇气走过去,害羞地问到“……你还好吗?我可以帮你吗?”受伤的女孩抬起头,盯着时笙,女孩有一双大大的像黑宝石一样的眼睛,深不可测,像漆黑的宇宙。
“你,你是谁?”女孩警惕地问。时笙从来没有朋友,从来没有和亲戚以外的人说过话,他是个善良的精灵,也有一颗渴望朋友的心灵,时笙鼓足勇气,邀请女孩,“……你要不要来我家,把你的腿包扎一下”,时笙小声说,脸红红的。
受伤女孩笑了笑,当然好啊,谢谢你。包扎完伤口,女孩告诉时笙,她叫南嫣一。“嫣一,嫣一,这么好听的名字,”时笙开心地说,“那么我们就是朋友了。”时笙和南嫣一是好朋友了。
女孩问时笙,城里这么安静,精灵都去哪里了呢?时笙说:“你不知道?他们都去魔法森林追捕黑魔法师了。”
“黑魔法师……”女孩沉默了。
接下来的几天,没有人打扰,时笙和南嫣一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他们一起去湖边钓鱼、在草坪上野餐、晚上躺着地上看星星……好不快乐!
“真想一直这样下去啊”,南嫣一说。
“嗯!我也是!”时笙由衷地回答,有朋友真好!
几天后,精灵们陆陆续续回来了,女王也已经从昏迷中醒来,她召集全体精灵来汇报搜查结果,可是结果不如人意,黑魔法师踪迹全无,结界水晶依旧下落不明。
南嫣一和时笙站在队伍的最后,他俩一如既往的被忽视着。女王锐利的目光扫向全场,扫向队伍的最后排,突然,女王的目光落在时笙和南嫣一站立的位置。“抓住她!”突然女王发令,精灵们冲向南嫣一,抓住她的胳膊,试图控制起来南嫣一。
“啊!”还有些精灵抓住了时笙,他俩站在一起,会不会是同谋!“好疼!放开我,怎么回事!”时笙挣扎着。
“虽然你用了伪装,但是你不知道,“结界水晶”的七色光是会透出来的!”精灵女王威严地说道,这也是精灵女王能够在族群中一眼发现南嫣一的原因。
“放开我的朋友!”南嫣一甩开抓住她的人们,“嫣一……这是怎么回事……”,时笙痛苦地问道。
“对不起,时笙……我也有自己的苦衷……”南嫣一身上突然冒出一股黑烟,“我恨你们!”她冲着精灵们喊道。然后无限怅惘地回头看看了时笙,随即冲上了天空。随着黑烟散去,南嫣一也一同消失在天宇中。
“不好!阻止她!她会吸收了“结界水晶”的能量,她会毁灭王国的!”女王大喊道。
“南嫣一!不要!”时笙着急地大叫。“没用的,她已经黑化了。”女王说。“不可能!南嫣一是我的朋友!我相信她,她不可能是黑魔法师!无论如何,我会劝说她交回‘结界水晶’的!”时笙为她辩解。
“怎么办!谁都不是她的对手!她已经黑化到谁都不认了,得把她追回来!”女王说,可是谁去呢,这和送死没什么两样!精灵们沉默了,没有哪位精灵勇士勇敢地站出来。
“我去!我一定把她追回来!”时笙坚定地说。“可你没有翅膀啊,怎么飞!”精灵们叽叽喳喳地议论,一筹莫展。
“嘭”的一声,时笙长出来一双彩虹色的翅膀,原来是女王把自己受伤后仅存的法力化作一双翅膀,送给了时笙。肩负着精灵女王的嘱托和大家的期望,时笙一飞冲天,原来能够飞起是这样的感觉,如此轻盈,如此自由而美妙,他像一个天生的飞行者,几经调整,很快掌握了飞行的技术,没有更多地时间感受飞翔的快乐,他的心情如此焦急而痛心,刚结交的朋友突然黑化,面临失去,他越飞越高,只想马上找到嫣一,问问清楚,劝她交回“结界水晶”。
她在前面!时笙看到了熟悉的身影,他打起精神,冲了过去,“嫣一,发生了什么?我是时笙啊,拜托你回来吧!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吗?为什么,你要这么做?”
南嫣一凄然地对时笙说:“我跟你一样,我生来也没有翅膀,只是我没有遇到像你的亲戚,那样好心的精灵收留,我的父母把我抛弃了,没有人要我,人们都嫌弃我晦气,我被遗弃在山林,是精灵森林里隐居的黑魔法师找到了我,把我养长。我从小就梦想着,我要掌握魔法,我要有属于自己的翅膀。黑魔法师教会我一些黑魔法,可以隐身、变形、变装,可依然无法长出翅膀,长久这样,我只能呆在阴暗的森林里,像收养我的黑魔法师一样,孤独终老。
黑魔法师去世后,我想走出魔法森林,我找到他一本隐秘的藏书,里面说‘结界水晶’可以实现精灵所有的愿望,我的愿望只有一个—长出一双翅膀,回到正常的生活里,活在阳光下,那天晚上,我只是去向‘结界水晶’许愿,却遇到不问青红皂白的,上来就痛下杀手的精灵女王。为了防卫,我出手用黑魔法误伤了精灵女王,一气之下,带走了‘结界水晶’,我不知道‘结界水晶’对保护我们精灵国有那么大的用处,只是想既然不被精灵们接受,那精灵国的安危与我何关!
可是我受伤后遇到了你,这几天,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被人追杀,被人关爱,冰火两重天,这几天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如果早一点遇到你,时笙,我不会想要一双翅膀,就让我们安心做一双没有翅膀的精灵,精灵族接纳不接纳我们,没有关系,我们最了解对方,我们在一起快乐就好,可是一切已经晚了,‘结界水晶’已在我体内,无法还回去了!”
时笙也百感交集,泪落如雨:“我虽然从小因没有翅膀而自卑,但我深爱着我身边的每一个精灵,用心去对待每一精灵,我希望能唤起每一个精灵的心灵,告诉他们生而平等,不要因别人的残缺而嘲笑他们,最伤人的不一定是刀剑,而是口舌,受伤最深的不一定是身体,心灵的创伤更痛彻心扉。”
时笙扑闪着翅膀,继续说道:“南嫣一,我相信你是心地善良的好精灵,我们在一起的时光里你是多么阳光、体贴、善解人意,我们一起回去,还回‘结界水晶’,诚恳地道歉,大家会原谅你的,重新来过吧,南嫣一……”
南嫣一凄然地笑了笑,笑得那么美,黑亮亮的眼睛在天幕的映衬下熠熠生辉,”我也想啊,时笙,人生只有结果,没有如果,太晚了,‘结界水晶’已经被我吸收,我还不回去了!好怀念和你在一起的时光,我们一起看星星,看日升日落,虽然没有翅膀,一样很快乐……”
“保护结界,就是保护了精灵国,也就保护了你,时笙,再见,我要去做对的事了,我得用自己的行动弥补之前犯下的错误,结界已支撑不了多久了,‘结界水晶’必须得马上归位!”南嫣一决绝地闪身离去。
“嫣一,你的意思是……”不等时笙问完,南嫣一已消失在天空中,“笨蛋,要好好生活下去啊!“南嫣一爽朗的笑声久久回荡在时笙的耳旁。
几年后,时笙身边已有了很多的朋友,经过“结晶水晶”失而复得的事件,精灵族们也开始反思自己,不再排斥没有翅膀的残缺精灵,而是用心接纳,一视同仁,精灵王国又恢复了往日祥和、快乐的生活。只是时笙依旧很怀念,他的第一个朋友,那个有着一双大大的像黑宝石一样的眼睛,深不见底又清澈无邪的南嫣一。
“时笙,一起去玩啊!”朋友们来找时笙,“好啊!”时笙大声答应着,他想与“结界水晶”融为一体,守护着精灵王国的南嫣一看到他现在的样子,也一定会很开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