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讲卫生的小猪8
夏季的一天,天空湛蓝湛蓝的,像一片汪洋的大海,小猪趴在窗台上自言自语地说:“今天天气真好,可以种花了。”
它拿好种花用的小铲子,一出家门,就看到不远处的一个草坪,草坪上有许多五彩的花,可美了。小猪赶快跑到这个草坪上,有一朵最美的太阳花,小猪说:“就你吧。”于是小猪拿来了一个空花盆,花盆上面有许多黑白相间的条纹,可好看了。小猪先把土往花盆里倒了一点,把小花连根拔起,然后把花放在花盆里,只见小猪汗流满面,它用脏兮兮的手擦了擦身上的汗水,一下子变成了脏兮兮的小猪了,然后用土把花盆填满,开开心心地回家吃包子了,它一手一个,吃饱了拍了拍肚子,出去找小羊玩了,小羊、小猫和小狗在一起玩。小猪说:“请加我一个好吗?”它们说:“你太脏了。”小猪听了心里很难过。“朋友为什么不跟我玩呢?”于是它回到家里,看了看镜子中的自己,明白了原来是因为自己浑身都是土,它赶紧洗了澡,又去找朋友去玩了。
小猪从此变得讲卫生了,我们在生活中也要讲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