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讲卫生的小猪9
一天,一只胖乎乎的小猪蹲在自己的家门口,它浑身脏兮兮的,远看就像是一个黑色的小毛球,但是小猪为什么这么黑,这么脏呢?原来是因为它在拿着铲子种花,还时不时用自己的手去擦汗,所以它就变成了大花脸。
这时,脸见了生气地说:“你看你,原来是只干干净净的小猪,可现在你却成了灰头土脸的小猪了。”小猪说:“这是我的身体,我愿意怎样就怎样,你管不住!”就在这时,饥饿的肚子说:“我饿了,你快给我吃东西。”说完小猪就跑回家,看到桌子上香喷喷的包子,手也不洗,脸也不洗,左手拿一个,右手拿一个,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完后就飞出去玩儿了。
小猪看见了小猫它们在玩捉迷藏,就说:“小猫加我一个好吗?”小猫它们说:“你看你身上这么脏,我们才不跟你玩呢。”小猪失望地离开了,走着走着,又看见小狗它们在玩踢足球,就说:“小狗加我一个好吗?”小狗们说:“不行!不行!你身上这么脏,会把我的新足球弄脏的。”小猪伤心地跑回了家,问妈妈说:“妈妈,为什么别人都不跟我玩?”妈妈说:“你身上这么脏,别人不跟你玩,是很正常的,如果你身上干干净净的,别人不会不跟你玩。”听了妈妈的话,小猪心里感到很羞愧,心里想:以后我一定要做一个讲卫生的小猪。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定要讲卫生,不要像小猪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