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讲卫生的小猪7
新世纪实验小学喻应硕指导老师:唐老师
在一个美丽的森林里,住着许多小动物,其中,有一只不讲卫生的小猪,大家都不喜欢和他玩。
一天,小猪在花园里种花,弄得手上到处都是泥巴,恰好又是夏天,天很热,小猪没洗手就直接用手擦脸,这样一来,小猪脸上也全是泥巴。到了中午,小猪不洗手就直接左手一个包子,右手一个包子,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就这样,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小猪身上越来越脏。
一天下午,小猪去找小花猫玩捉迷藏,小花猫看见了,露出拒绝的神情说:“你这么脏,我才不愿意跟你玩呢!”小猪又去找小牛玩,小牛看了,也说道:“你这么不讲卫生,我是不会跟你玩的。”就这样,小猪每找一个朋友,朋友都拒绝了他。
最后,小猪只好垂头丧气地回了家,他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所有的动物都不和我玩呢?”妈妈笑着说:“因为你不讲卫生啊,难道你喜欢和一个脏兮兮的朋友玩吗?”小猪听了这话,十分羞愧。慢慢地,他开始讲卫生了,动物们也愿意和小猪玩了。
小猪终于明白了:讲卫生的孩子,人人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