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森林里,住着一只小猪,这只小猪在森林里最不讲卫生,大家都不喜欢和它玩。
有一天,小猪在外面办事,买了根冰棍,吃完后正好经过家门口,心想,反正我家也没垃圾筒,还不如就扔这里吧。他想着,就随手扔在了地上,又走了。过了一会儿,小猴拿着香蕉皮走了过来,看见小猪扔的垃圾,就把香蕉皮随手一扔,嘴里还说着:“别人能丢,我也能丢!”一会儿,小熊提着一袋垃圾走来,看见小猪和小猴扔的垃圾惊讶地说:“咦,这里新建了一个垃圾站?我怎么不知道?比原来的近多了,我来立一个牌子,让大家都知道!“于是,上面写着垃圾站的一个牌子在小猪家门口立了起来。
一个小时,二个小时.......小猪家门口堆满了垃圾。小猪办完事回家,看见这个情景,气得跳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