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讲卫生的小猪4
妈妈叫小猪洗脸,小猪说:“不,我讨厌洗脸。”
妈妈教育小猪:“孩子,你要讲卫生,不讲卫生的孩子没人跟他玩的。”
小猪反驳:“谁说的?我有许多伙伴,像小鸭、小猴、小兔,他们都喜欢跟我玩的。”
妈妈不说话了。
小猪背着书包去上学,路上碰到许多小伙伴。
小猴从树上跳下来,在空中翻个跟头,跟小猪打招呼:“小猪,早上好!今天你又没洗脸吧?脸上脏兮兮的。”
小猪得意地说:“我妈妈每天都叫我洗脸,我从来不洗。”
小兔子蹦蹦跳跳地跑过来,对小猪说:“小猪,你今天刷牙了没?”
小猪张开嘴,露出一排黄黄的牙齿:“没有,你看!”
小鸭大摇大摆地走过来,问小猪:“小猪,你昨晚洗澡了吗?”
小猪抓颈挠头,说:“我就随便擦了几下,身上还有点痒呢!”
四个小伙伴在路上边说边笑,基本上都是谈论小猪不讲卫生。一会儿后,他们到了学校,进入自己所在的教室。
狐狸老师说:“同学们,我们班今天来了位新同学,她叫小猫依依。大家欢迎她!”
同学们热烈鼓掌。小猫依依做了自我介绍,她特别强调:“我很爱干净!”听到这话,小猪觉得有点紧张。
狐狸老师对小猫依依说:“你就坐小猪旁边吧!”
小猫走到小猪旁边,坐下来。他们成了同桌。小猫看了看小猪,皱着眉头说:“你身上怎么这么脏?真不讲卫生!”
小猪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有点喜欢小猫,他决定要开始讲卫生、爱干净了。于是他说:“依依,你明天看到我时,我就会和你差不多干净,就是没你身上那么香。”
小猫微笑说:“那好。如果你明天身上还这么脏,我就不和你坐在一起了。”
放学一回家,小猪扔下书包,马上去洗澡。他将身上反复擦了三次,还抹了香皂。他洗了将近一个钟头。
妈妈很惊奇:“这孩子,怎么突然爱干净了?”
第二天清晨,小猪早早地起了床。他刷牙刷了一刻钟,洗脸洗了十分钟,然后他才吃饭、去上学。
路上,小猪看到了小猴、小鸭和小兔,但他们看见小猪后就走开了,好像还说“小猪变了”。小猪有些意外,但没多想,因为他在想着依依看到他后如何夸奖他。
到了学校,小猫依依看到小猪全身上下都干干净净,高兴地说:“很好,你知道讲卫生了。我愿意继续和你坐在一起。”小猪听到这话,心里乐滋滋的。
但是这几天,小猴他们都不来找小猪玩了。
小猪找到小鸭,问他:“你们怎么都躲着我?”
小鸭回答说:“小猪你和原来不一样了。你爱干净了,所以就不是原来那个不讲卫生的小猪了。”
小猪问:“那你们是喜欢我不爱干净,还是喜欢我讲卫生?”
小鸭说:“我们都喜欢不讲卫生的小猪。”
小猪有些糊涂了:“依依和妈妈叫我讲卫生,小鸭他们却喜欢我不讲卫生,那我是要讲卫生还是不讲卫生?”
点评时间
平时生活中要注意讲卫生,不讲卫生不仅影响身心健康,而且影响在朋友心目中的形象,大家都在倡导讲卫生讲文明,个人不讲卫生不仅影响的是整体,而且不利于你的朋友交际,不讲卫生的小朋友我相信大家都会嫌弃的,生活中的小朋友不能太懒而不讲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