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讲卫生的小猪6
胡雨嘉红星路小学指导老师:唐老师
在一个美丽的森林里,住着很多可爱的小动物。其中最不讲卫生的就是小猪,它很不受大家的欢迎。
一天早晨,小猪在后花园里给小花培土,“嘿呦,嘿呦”,小猪累得气喘吁吁,汗水流到了小猪的脸上,它一抹,白白的小脸蛋上就沾满了脏兮兮的泥土,培完土,它又跑去附近的小商店里买了一包牛奶糖和一个三色冰棒,然后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小猪的肚子又“咕咕”地叫了起来,它跑到餐桌前,看见桌子上放着一盘肉包子,于是,手也不洗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吃完后,它跑到了草坪上,看见小猫和小兔正在跳长绳,于是走过去问道:“我能和你们一起玩吗?”小猫看着脏兮兮的小猪说:“你离我们远点!”小猪垂头丧气地走了。它又来到足球场,看见小猴和小狗正在踢足球,走过去说:“我能和你们一起玩吗?”小猴连忙摆手说:“你那么脏,我们是不会跟你玩的。”小猪哭着走回了家。
回家后,小猪问妈妈:“妈妈,他们为什么不和我玩啊?”妈妈并没有告诉小猪,而是对他说:“你去镜子前照照就知道了。”小猪连忙跑到镜子前一看,原来那只干净的小猪早已不见了。小猪连忙脱下身上脏兮兮的衣服,洗了一个热水澡,就又变成一只白白的小猪了。
后来小朋友们都喜欢和小猪玩,它终于明白了,只有讲卫生的孩子才是最让人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