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天气很好。
也许就是因为那天的天气好,教美术的鱼眼睛老师心情也比较好,他破天荒没让大家再画鸡蛋,也没有再重复讲大画家达?芬奇小时候画了很多鸡蛋的故事,他让大家画“快乐”。
马小跳每节课上都要调皮捣蛋,现在,他又开始调皮捣蛋了。
马小跳把手高高地举起来。
鱼眼睛老师有点不耐烦地问:“马小跳,你有什么问题?”
马小跳的问题是快乐是什么东西?”
“快乐怎么可以是东西呢?”鱼眼睛老师翻着白眼,“快乐是一种心情。”
“心情又是什么东西呢?”
“心情——”
鱼眼睛老师的两手在胸前比画着,但他没有办法把“心情”比画出来,只好说道心情是一种感受。”
“感受又是什么东西呢?”
“感受——”
鱼眼睛老师的嘴巴像鱼嘴巴那样张了几下,他想说什么,但又说不出来。
教室里的同学们也开始好奇地纷纷议论起来。
鱼眼睛老师的两只大手向前一抓,意思是让大家闭嘴。于是,教室里安静下来。
“简单一句话——”鱼眼睛老师伸出一根手指头,“画一件你们最高兴的事情。”
哦,高兴的事情,这太容易啦!谁没有一件高兴的事情呢!
对安琪儿来说,高兴的事情太多了,她真的不知道该画哪件才好。
安琪儿看看旁边的马小跳,他画的是一条狗正在啃一根骨头,一个男孩子正在啃一个鸡腿。快乐的小狗,快乐的男孩。那个男孩子就是马小跳,因为画上那个男孩子像乱草堆一样的头发,跟马小跳的头发一模一样。
安琪儿又伸了伸脖子,看看坐在前面的毛超,他画的是一个男孩子坐在过山车上,很疯狂的样子。那个男孩子肯定也是毛超自己,那张猴子脸,跟毛超的脸一模一样。
安琪儿对马小跳和毛超画的“快乐”很不以为然,认为他们的画一点想像力都没有。
安琪儿是个想像力很丰富的女孩,她要画就得画一幅与众不同的画。
安琪儿咬着铅笔头,眼睛盯着天花板,一幅一幅的画面像电影一样在她脑海里闪过。
什么画面最能够表现出快乐?如果一头贪吃的小猪掉进了一个巨大的双层奶油蛋糕里,是不是很快乐呢?
安琪儿为这个精彩的构思激动起来,她铺开纸,在上面刷刷地画起来。
安琪儿一边画,一边编故事——
有一头小猪,喜欢吃,也喜欢睡。但它最喜欢的还是吃。它吃过各种各样的东西,当然,粮食是它吃得最多的东西,偶尔也能吃到一些水果点心什么的。有一次甚至还吃到了一块口香糖,开始嚼几下还有点甜,后来就一点味道都没有了。一不小心,它把这块没味道的“橡皮”呑下了肚。总之。小猪认为它吃过的东西都不上档次。在它的心目中,上档次的东西应该是奶油蛋糕,而且是那种边上镶着水果片的奶油蛋糕。能吃到这样的蛋糕,一直是小猪的梦想。
小猪每天吃饱以后躺在床上,它就有些伤感,它想它这一辈子恐怕很难实现它的梦想了。
明天就是小猪的生日,小猪唉声叹气地一觉睡到大天亮。它听见门外有《生日快乐》的音乐,打开门走出去,哎哟,不知被什么东西绊倒了——原来,不知是谁,在小猪的家门口放了一个巨大的双层奶油蛋糕,边上还镶着一圈鲜红的草莓。
小猪掉进了它梦寐以求的奶油蛋糕里。这时候的小猪,是不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小猪,最最快乐的小猪?
故事编完了,画也画完了。
安琪儿举着她的画,翻来覆去地看——她实在是对这幅画太满意了,满意到不能再满意的程度。安琪儿把画藏起来。过一会儿,路曼曼就要把每个人画的画收起来,交给鱼眼睛老师。安琪儿可不想把自己的画和大家的画混在一起,她怕鱼眼睛老师不会仔细地看她的画。
安琪儿耍了个小小的心眼儿,她对来收画的路曼曼说,她的画还没画好。
下午放学后,安琪儿捧着她的得意之作,走进了鱼眼睛老师的办公室。她的心冬冬地跳着,想像着鱼眼睛老师看见她的画后,一定会惊喜得……就像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
^琪儿轻轻走到鱼眼睛老师的身边,把她的得意之作小心翼翼地放在鱼眼睛老师的桌子上。画的什么呀?
鱼眼睛老师看见一堆乱七八糟的花花绿绿的中间,有一个黑咕隆咚的东西。鱼眼睛老师看不懂安琪儿画的是什么,他本来想给安琪儿批个不及格,但又看在安琪儿十分认真的态度上,勉勉强强地给安琪儿的得意之作批了个“C”。
“不!”
安琪儿几乎是一声尖叫,她知道“C”仅仅是及格。
“什么?”
鱼眼睛老师的鱼眼睛瞪着安琪儿。安琪儿心里好怕,她第一次这么近地看鱼眼睛老师的鱼眼睛,发现他的眼珠子像乒乓球。
安琪儿垂头丧气地从鱼眼睛老师的办公室里走出来,在操场上遇见了马小跳。
“安琪儿,谁欺负你了?”
马小跳虽然不喜欢安琪儿,但是安琪儿家是他家的邻居,所以保护安琪儿理所当然地便成了他的一份责任。
安琪儿说没人欺负她,是鱼眼睛老师的眼睛有问题。
安琪儿把她画的画给马小跳看,马小跳看了半天,也看不懂她画的是什么。
安琪儿指着那堆乱七八糟的花花绿绿,告诉马小跳说,这是双层的奶油蛋糕;安琪儿又指着那个黑咕隆咚的东西告诉马小跳说,那是一头小猪。
“一头过生日的小猪,掉进了一个很大很大的双层奶油蛋糕里,你说它是不是世界上最最快乐的小猪?”
经安琪儿这么一说,他才知道这幅画画的是这么个意思。
马小跳带着安琪儿去找鱼眼睛老师。
“老师老师,你再仔细看看安琪儿的这幅画。”
马小跳把安琪儿对他讲的话,又对鱼眼睛老师讲了一谝。
听马小跳这么一讲,这倒是一幅很好的表达快乐的图画。鱼眼睛老师的心里不安起来:马小跳都能看出这幅画的意思,他怎么就没看出来呢?难道是他的眼睛出了问题?
鱼眼睛老师有错必纠,他把给安琪儿批的“C”涂掉,重新批了个大大的“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