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跳他们这个自由组合的野炊小组,虽然组合得不能说是百分之百的自由,但生拉硬扯,总算组成了四男四女八个人的小组。四男:马小跳、张达、毛超、唐飞;四女:路曼曼、夏林果、安琪儿、黄菊。
下午放学,各个自由组合的野坎小组留下来开会,各组早已找好了开会的秘密地点。因为这个会很重要,每个野炊小组要决定吃什么,这关系到能不能评上“美食小组”的问题,属于一级机密,不能被人听了去。
马小跳十分卖力地去找开会的秘密地点。找来找去,找到男厕所后面的葡萄架下。新长出的葡萄叶还没有把葡萄架铺满,地上落下斑斑点点的阳光,像撒了一地的金子。
“这地方怎么样?”马小跳十分得意,“够隐秘的吧?”
“不怎么样。”路曼曼总是和马小跳针锋相对,“女厕所那边也有葡萄架,我们也可以上那边去开会
。看两人相持不下,夏林果说我们不在男厕所这边开,也不在女厕所那边幵,我们另外找地方开”
°毛超说:“我知道个地方,不仅风景优美,而且还绝对隐秘。”
大家都问是什么地方?毛超不回答,只说你们跟我走就是了。”
毛超带领着他们,一路小跑。跑着跑着,马小跳、张达和唐飞,便有点明白毛超要把他们往哪里带了。他们已看见前面那一片在阳光下闪闪烁烁的琉璃瓦——那座豪华气派的仿古建筑,是进去一次就要交费五毛钱的厕所,坐落在一片小树林中,他们几个经常上这里来玩。
已经到了。
“这是什么地方呀?”夏林果看见了那座建筑物的标志是w。C。,“怎么还是厕所?”
毛超指着那片小树林这难道不是一个风景优美又很隐秘的地方吗?”
毛超说得不错,这确实是一个风景优美又很隐秘的地方。除了上厕所的人,谁会上这里来呀?
“好啦好啦,废话少说,我们现在开会d”
路曼曼知道毛超是个废话大王,照他这么废语下去,天黑了,会都开不起来。
大家安静下来,都看着路曼曼,听她怎么说。
“慢!”马小跳又和路曼曼干上了,“我们还没有小组长,我们应该先选小组长。”
除了马小跳,几个人都以为路曼曼是他们野坎小组的小组长。路曼曼也以为自己是他们的小组长。如果马小跳不是那么怕路曼曼管他,他才不在乎谁当小组长呢。
路曼曼都快被马小跳气哭了我是中队长,为什么不能当小组长?”
马小跳说:“我们是自由组合的,小组长也要自由竞选。”
“选吧选吧,看你们选谁!”
路曼曼到一边生气去了。
“你们选我吧?”马小跳突然拉起选票来,“我保证我们这个野炊小组,能打败别的野炊小组。”
“马小跳,我选你!”
安琪儿对马小跳的崇拜,从来是没有理由的。
“好,有一个人选我了丨”马小跳高声地为自己唱起票来,“还有没有人选我?夏林果,你选不选我?”
夏林果想这次野坎括动,马小跳比任何人都热心,就说:“好吧,我选你。”
其他的几个看夏林果都选了马小跳,顺风一倒,都说选马小跳。在他们心里,马小跳当野炊小组长,肯定比路曼曼当野坎小组长好玩。
路曼曼输给了马小跳,她哭了,哭得很伤心。本来她不会那么伤心的,就是因为夏林果带头选了马小跳。夏林果是她的好朋友呀!好朋友不选好朋友,算什么好朋友?
夏林果根本没想到路曼曼是因为她而伤心,她走过去悄悄对路曼曼说你就让他当两天小组长,过了这两天,他什么都不是。”
夏林果这么一说,还真让路曼曼开了窍。不等马小跳叫她过去开会,她就把眼泪擦擦干,乖乖地过去了。
“开会了!开会了!”
马小跳从来没当过官,虽然野炊小组长是个很小的官,但小官也是官呀!马小跳决心当好这个官。
马小跳清清喉咙,决定先来一番就职演说我非常荣幸地被大家选为野炊小组长。你们为什么要选我呢?我知道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毛超打断马小跳的话:“马组长,原因你就不要讲了。”
“好,原因我就不讲了,我再来讲讲这次野炊活动的意义……”
“意义你也不要讲了,秦老师已经讲过了唐飞已经很不耐烦。
“那……那我讲什么?”
“马组长,你就讲野坎那天,我们做什么吃?”
只有安琪儿不烦马小跳。她一直毫无道理地崇拜马小跳,现在马小跳当了野炊小组长,她更加崇拜马小跳了。
马小跳接受了安琪儿的建议好吧,我来给你们讲讲,我们野炊做什么吃……”
路曼曼抗议:“吃什么得由大家来说。”
这官还真不好当。马小跳不得不退一步:“好,你先说!”
“我说包饺子。”
大家一致反对,太没创意。
夏林果说做蔬菜水果色拉。”
大家一致反对,创意有了,但吃不饱肚子,总不能只要创意,不要肚子吧?
大家七嘴八舌,起码说了二三十个方案,又否定了二三十个方案。最后都想不出来了,又把球踢给马小跳。
“马组长,你说吃什么就吃什么。”
其实马小跳早就想好了,只是做领导的,先要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最后再一锤定音。
马小跳最后一锤定音:吃麻辣烧烤串串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