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候,风是我最忠实的朋友。那时的父母并不富裕,整天在外为了更好的生活而努力打拼。而我生性古怪,在幼儿园不经几时便没有人跟我玩了。于是,只要父母一离家,我的生活便无人问津。在环境的驱使下,我学会了变着戏法的跟自己玩。但是,对于一个心灵尚未成熟的儿童来说,一个人和有同伴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渐渐的,我明白了什么叫孤单。于是在一次不经意的偶然当中,我发现了风,我至今还记得我第一次在屋顶上,风吹进我的背心时那种凉飕飕的感觉,那股风不但吹进了我的衣服里,也吹进了我的心灵。从那之后,我的性格就此开朗,也就此成熟起来。每当父母带我去烈士公园,和同龄人身边玩乐时,我总会爬上那座高傲的小山坡,去感受风的飘逸,风的无忧。如今,我长大了,风成了我少年时期最好的伙伴。类似于星空,我常常对风倾诉我内心的想法,在风中洗礼疲惫的心身,抚平心灵的创伤,我突然发现,一切信誉都含有一丝虚伪,唯一纯洁的是风对我的忠实。所以,我经常向这个朋友诉说,日积月累,我学会了忍。在我心中,风是这不纯净世界唯一纯净的东西。如果有人批评风,批评风的毫无肆忌,我会告诉那些涉世未深的朋友:风本并不是毫无肆忌,而是我们在一步步走向所谓的“文明”时,丢失了我们重要的洒脱和纯真。人会变,而风不变。
风,是我所喜爱的。无论是春天那拂面的春风,暖暖的夏天的风,秋天那凉爽的秋风,甚至那寒冷的东风。都各有各的特色,令人感受到风的存在,感受到风的重要。
春天,偶然回乡下走走。那一片绿色让人感到亲切舒适,四周寂然无声。这时,那春风拂面而来,那绿便增添了无限生机。春风如同一位倍受欢迎的女星,哪儿有她,哪儿便有那活跃的氛围。看!那小草轻轻地点着头,树叶沙沙地唱着曲儿,那如同绿绸般的小溪也露出了甜甜的酒窝……它轻轻地抚摸着你的脸蛋,抹去你心头那不愉快的事情。倘若没有这春风,那绿怎能鲜活起来呢?
夏天的风是暖的,到了晚上,人们出来散步时。夏风便吹个不停,本想在这个炎热的夏季为人们带来一丝凉意的它,反而又增添了炎热。它喜欢跟那江面较劲,可硬是吹不动。那江水如一面镜子,倒映着黑黑的夜空,纹丝不动,仿佛停止了流动。而夏风仍然吹个不停,不肯罢休。这好心帮倒忙的夏风,的确可爱,惹人喜爱。
秋天那凉爽的风是人们最为喜爱的。在这稍有微热的季节让你感到凉爽。秋风望见了那满树的黄黄的叶子,似乎想起了自己的责任。这不吹还不要紧,一吹,那树叶便纷纷离开了自己的母亲,如同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时间久了,地了盖起了一层层金黄的地毯。一阵子过后,秋风可能认为这不好玩了,于是像个调皮的孩子满城跑。人们总是夸赞着落叶的美。而忘却了这都是秋风的功劳。
提到冬风,许多人都不禁打一个哆嗦。它总在最寒冷的时候"雪上加霜",可却构成了一幅又一幅美丽的画面,当雪像一个个白色的小精灵往下落时,冬风来了,这时它可没那么粗暴了,只是轻轻地吹着,于是那雪花也一个劲儿地往另一个方向斜的飘落。可能你说它的弊大于利呢!可我不认为,许多人强壮的体魄都是在冬风中练就出来。冬风也有它的可爱之处,只不过它的性子比较急罢了。
风就像一个莽撞的孩子,懵懂的闯进我们的世界。
风拂过树叶,飒飒的吹着号角,时而急促,时而缓慢,目光不由的随着风的节奏望去,
墨褐色铺满了树干,成簇的树中拥围着浅绿色的叶尖,风不经意的揭起了一叠绿纱,细望,深层的叶子是绿墨色,仿佛浸入了这叶表,在这夹层之中,还有那泛黄的树末着了一笔霞红,扬着缀边,竟有着几分画境的意味。
风就像顽皮的孩童,有力的搜刮着树上斑斓的彩叶,一波接着一波,猛烈的敲打着,落叶轮回的转着,不规则的绘着同心圆。风窜进了裤角,有些膨胀起来,心中的不乐也有些堆积下来,滞留在那个被人遗忘的角落里,未曾,提起。
风的气息,灰沉沉的笼罩着神秘的天空,不知为何,心情也不由得惆怅起来,这世界竟如此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