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地的绿衣,为大地带来勃勃的生机;我是露珠的宝盒,收尽那颗颗璀璨的明珠;我是奇花的陪衬,将她们的苦恼装进我的腰包;我是大树的伙伴,陪伴着他们走向天涯海角。
我是诗人的知心,是天涯人的依偎,是苦命人倾诉、发泄的小岛。
在我看来,一切都不是烦恼。我虽小,但我心如地广,志比天高。我心中搭起的是一片片绿茵的舞台,任焦躁的人乱蹦乱跳;我脸上挂着的泪珠,是赞美中的微笑。
灿烂地,将怯懦焚烧,然后埋在地下,作为我的养料;勇敢地,将烦恼抛掉,因为一切都是无价之宝。
不管是天涯还是海角,我依旧高傲。我永远都是向上的昂头。
我的心是海洋,任你们江河湖泊的注入;我的心是冰山,不怕调皮的雪花的侵扰;我的心是海岛,再也不怕寂寞与无聊。
我赞美的是坚强,崇敬的是自信,挥洒的是做的到。
可怜天下人!一身志气无处使,浪迹天涯沦落人。这并不是可怕之处,也许我的伙伴“遍及天涯海角”。不过,我是在柔弱中走出,在狂风暴雨中成长,在寒风凛冽中枯萎。我感觉,人最缺乏的是我的品质,最需要的是我的精神,最该做的是好好抒发一下自己的情怀,这是一种不用加以考虑的技巧。哪怕孤芳自赏一下也好,别郁闷着自己,逼得要上吊。
我不怕生在何处,只怕丢失精神;不怕倾盆大雨,只怕雨后无彩虹;不怕别人的困难多,只怕自己的困难少。
我今生也不想成为大文豪,我只想做好我自己——一棵看来柔柔弱弱的小草。就算浪比天高,我依旧保留我的那份坚强与自信,决不被无意义的琐事所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