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观4
笑,是一种潜质,一种不是每人都有的潜质,它不是对别人的嘲笑,也不是成功之后的喜悦,它是一种发自内心的,不需要任何理由的笑,而且,只有当两个有同样潜质的人相遇时,这种潜质才会发挥出来。
她,爱笑。我,也爱笑。是上帝把我们安排在一起,发挥出了自己的潜质,得到了真正的快乐。
小学时光里,我认识了她,从此,我们形影不离,只要我们在一起时,就可以没有理由地笑,直到躺在地上,眼泪都流出来了才停止,妈妈认为这是疯丫头的行为,很不淑女。但是,我真的很快乐,可我那时还不知道是因为她的缘故。
她来参加我的生日聚会,我们可以一见面就笑,直到妈妈把我关进另一间屋子,我们俩看不见对方时才停止。我们一起出去,可以一直趟在草坪上笑得打滚,差点把警察都引来。
回想起那些日子,是多么快乐的时光。
上了初中,我们分开了,我觉得自己心里空落落地,好久都没有那样笑了,只以为自己是长大了,成熟了。我曾问初中的同学,有没有那种笑的经历,可他们却问我有没有发烧,这使我十分失落。再次和她相见时,我们依然大笑,我这时才明白了,原来不是因为我的长大,而是因为她的存在。
我与她之间没有任何秘密,对方都在笑的过程中吐露自己的心事,我们谅解对方,虽然”绝交”之类的话说过,可也不曾履行,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知心朋友”吧。
人生几何,能遇到多少知心朋友,她们与自己性情相投,又有多少人尝试过那种笑的感觉,爱好相同,也许有人一生都不曾有过真心朋友,更别说那种笑容了。我们是上帝的幸运儿,上帝给了我们笑的潜质,又让我们相遇,幸运的我们得到了这珍贵的笑。
我要感谢她,她给了我快乐的五年小学时光,并将这种快乐继续延续下去。她成就了我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