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观5
世人长久轮回于尘世的纷争,任悲欢离合在心中徜徉而过。
在各自的人生中,有人选择了将浮华看罢再归来;有人选择了一朝安逸,轰然老去;各种不同的人用各自不同的方式活出了自己生命中的精彩点滴。
但是,在我心中,人生的感观,便是一个字:争,在当今的社会,竞争无处不在,淡然的心态已不再适合在这样人吃人的社会生存。
我热爱生活,热爱我如今的一切。但我依旧很贪心,我渴望得到更多,更好。或许你会觉得我现实,认为我物质,但请扪心自问,如今,又有几人不是如此?物质,现实,只是为了活着,为了更好的活着,为了让家人和我一起,更好的活着!
而如何得到这些我想得到的,我们只能去争,没有什么是可以所有人一起共享的,想要得到,唯有踏着无数人,去抢夺,去收获。
试想一下,如果让你,碌碌无为终其一生的在一家小小的工厂,做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人,领取一份单单薄薄的工资,带着孩子静静的站在奢侈品店前看人来人往,日出日落,你......幸福吗?
或许有人会反驳我,那种生活,是很美好的,平淡中自有宁静,宁静中自有幸福。
那我真的很想问一句,你......真的幸福吗?
当你为家中的柴米油盐的支出而将皱纹紧锁眉头的时候,你幸福吗?当你看到自己十分钟爱的衣服,却只能摸摸自己并不充裕的口袋,不舍得走开的时候,你幸福吗?当你的孩子长大了,步入了这个浮华的社会,开始了对物质的追求,学会了攀比,而在他向你伸出手时,你却无力支付时,他生气你气他的时候,你真的幸福吗?也许依旧有人要反驳我,孩子攀比,本身就是错的,那我绝对反对他的观点孩子没有错,错的是这个社会,这个浮华的社会。当我们无力去改变这个社会,只能,只能靠改变我们自己,去适应它,去征服它。
幸与不幸是一个恒久的问题,无数智者,也无法争论出一个标准的范围。在我看来,如果上述所列举的全部,发生在我身上,那我将是不幸的,将是痛苦的,不是吗?宁静固然美好,但是,没有物质的宁静终究会在现实这个大染缸中,染上痛苦的色彩。我们中的大多数,都是平民的孩子,我们没有上一代所遗留的物质,那么,我们想要幸福,唯有用自己的双手,去争,去抢,去夺,不是么?
我的家庭中,虽然只是普通的小资家庭,父母也没有十分浓厚的争夺意识,应该是属于那种老一辈人中最常见的小资家庭。但我是十分幸运的,在我对母亲灌输自己的人生观念时,母亲并没有强硬的抵制我的想法,而是试着接受着,并在过于极端的地方提出自己的意见。
对于许多人来说,或许我的观点严重与其人生观相悖,但我仍希望,我的观点能带给你一些启发,引起你的思考。
愿天下人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