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光可以倒流3
风儿无声无息地走过,星星遮挡了白昼。平平淡淡的一天就这样悄悄然地走过了。我坐在窗前,目光不经意地被眼前的一行字深深的吸引住了:“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会活得更好!”是啊!面对时间无情地流逝,每一人都会发自内心地说一声:“假如时间可以重来,我会活得更好!”因为那样他就可以更好地过自己的人生。可我却认为,与其活在过去的时光,不如珍惜现在每一秒。曾经有这么一个故事——一个可怜的乞丐无奈地坐在街头,他不禁想起了自己以前浪费时间,游手好闲的生活,不禁百感交集。于是他跪着求时光老人,他说他一定要痛改前非,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时光老人被他的真诚深深的打动了,于是把他变成了一个小孩子,让他去重新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乞丐走出街头,他想起自己刚才的话,决心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他快步地走在街上,想去上学一些知识。可当他走过一群在玩纸牌的孩子身边的那一瞬间,他又一次的动摇了,他那双腿和手似乎已经不受大脑的控制,他钻进了人群中,玩起了赌钱的纸牌。没过几天,他结交了一大群游手好闲的人,他们整天混在一起,又开始了以前那样无所事事的生活。又一次的到了晚年,他又一次的苦苦哀求时光老人给他一次新的生命,可时光老人却说什么也没有答应他了。其实乞丐在时光老人给了他第二次生命后,完全可以自己安排自己的人生。就像我们现在这样,我们才读中学,以后的路还很漫长,命运是掌握自己手上的。既然我们无法让时光重新来过,就好好地把握住每一分钟每一秒吧。如果我们要在晚年时想那些时光倒流之类的不切实际的话,还不如想象成现在是我们在晚年时,时光老人发慈悲让我们返老还童,然后认真地过好每一天吧!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保握住生命里的每一分钟,过好自己的人生,做一个人生的赢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