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光可以倒流7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金钱可以买很多东西,时间一旦过去就不可能回来。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想回到那一天。
夏日的夜晚,又热又闷,知了在树上一遍又一遍的鸣叫,人们的心情也都好不到哪里去。我也一样,闷热的天气令我烦躁。房间里传来了妈妈的批评:“都出去!你是怎么当姐姐的,他是弟弟你干什么还要跟她一般见识,你就不会让着她一点么,你看看现在好受了,再说了扫玻璃的时候仔细一点…”原因就因为吃饭的时候弟弟在菜里面挑来挑去,我说了他一句,然后他就和我吵起来了。我拿杯子的时候不小心摔碎了,地上的玻璃渣没扫干净,弟弟的叫不小心扎了一下,妈妈就开始数落我。
我本来心情就不好,她还说我,人的忍耐是有限的,我忍不住了朝她大吼:“他不就是被玻璃扎了下子吗,有必要这样数落我吗,我又不是故意的,而他又不是不长眼,自己小心点不行吗?”我生气的回到我屋里,门重重的发出响声。我坐在椅子上,静静地想了一会。“每天早上她早早地起床给我做早餐,送我去学校,没抱怨过一句。每天晚上,等我写完作业她在睡觉,为我洗衣服,为我做饭……”想到这里我后悔了,当我吼出声的时候,当门重重的摔过后妈妈是怎么想的……
我很内疚,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不会对妈妈吼叫;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不与弟弟吵架。假若我有一台哆啦A梦的时光转换机该多好,我要用它把所有内疚的事情都补回来。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假如时光能够倒流,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