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李老师:
您好!
这是我写给您的最后一封信,也是最后一次告诉您我的心里话,最后一次让您知道我心里所想的。其实有些话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说。已经这么长时间了,而您只教我九个月零十七天。与你相处的日子只有短短几个月,但是记忆却满载。虽然曾经确实看着作业测验卷抱怨过,但是每一次经过您的教导,每一次看到亮着的灯时,我总有一种无言的感动。老师,以前我的数学成绩不好,作业本上都是错题,有时还不交作业,考试成绩也不及格,而且总惹您生气……这所有的一切我都无法偿还,现在我真想让您来好好批评我一顿,可惜一切都不可能了。
当我站在人生的岔路口迷茫的时候,总是您给予了我最大的帮助。您的严厉我记忆犹新,生动的课堂我念念不忘,有时我做错了事,您却为我擦去了泪水,严厉中包含着无限的宽容。在您面前,我哭过、笑过、也乐过。当我哭泣时,您一直在不断地安慰我;当我开心时您陪着我一起开心;当我快乐时您陪着我一起快乐;我还记得您经常在班里念我的作文……您知道吗?每当我回忆起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回忆起那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就像是有千万把刀刺在我的心里那样痛。!
你比我大十四岁,其实在这两年里我一直把您当做我心目中的“大姐姐”。
在这几年来,我经历了很多一般人不能接受的打击与挫折,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坚强”。其实过去的我内心一直都很脆弱,经不起任何风吹雨打。对,我曾自残过,放弃过,也离开过,可我最终还是选择了坚强。
我知道,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总要遇到一些坎坎坷坷的路程,只有从风雨中磨练才能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坚强,不会被挫折所压倒。老师,我还要谢谢您,谢谢您让我懂得了人生的一番道理:“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谢谢您让我变得更坚强!
现在,在我的字典中没有安逸这个词,前方的道路虽然很迷茫,但有老师在笑声中真挚的激励,加上我自己的拼搏努力,我相信我会走向成功的,我虽然顶着风,顶着雨,但风雨之中有您的影子,我想,这便足够了,这就是您对我最大的鼓励!也许我是幸福的,因为我有让自己最值得尊敬和敬佩的老师。说的没错,教师的贡献是默默无言的,我的感谢也是一言难尽。
老师,请保重自己。不要让虚无的光环压得你喘不过气,你不是救世主,也并非上帝,没有人逼迫你来拯救这世风日下的世界。人世间有太多的不平事,不要祈望你的一己之力能够净化多少污浊的空气。你,就是你,一个立三尺讲台,靠一根粉笔养家糊口的平凡子弟。不必苛求自己,尽己所能,问心无愧,足矣!你没有教唆你的学生走上歧路,你没有放纵错误在空中飘逸,你没有心存私欲损人利己,你没有得过且过误人子弟……这已经够了,在茫茫天地间,你的身躯足够伟岸;在物欲横流的世界,你的品行足以超越聚光灯下那一阵阵卑琐的呼吸。何必再苛求自己,你的无私,你的辛劳,已将你的名字镌刻在历史的功劳薄上,你的灵魂恍若流星已划破了每一个学生纯净的天际。
学习并非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教育也并非拯救迂腐的灵丹妙剂。凡事都不能一蹴而就,灵魂的升华需要健康的纯净的思想长时间濡养,质变亦需持续量变的积聚。最重要的是外因必须内因的催化才能演绎出动人的旋律。老师,不要苛求所有学生都品学兼优,通过您的努力,学生每一点的进步都足以令人可喜;不必苛求每一名学生都随你心意,作为一个拥有灵魂的个体,他也渴望能够自由呼吸;不要夸大教育的力量,社会的方方面面其实无时无刻都在与你争夺这块阵地,与它们相比,你的教育和影响可能太缺乏吸引力。面对你面前的学生,你只需做到尽心、尽力……
好了,千言万语只有一句:谢谢你,老师。我会把这当做是一场梦,一场很快乐的梦。历经三年我已长大,不再是过去那个不懂事的我了。因为我知道,我们迟早会分别,迟早会像今天一样,没有任何人能改变现实,不是吗?日后生活的路,也许我们会越走越远,也许我们会从此成为过客,但是,师生之情是永远不变的!老师,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