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家长的一封信
您好!至今我都未给您写过一封信,也没有写过和您有关的任何文章。不是我不想写,而是我怕我一生的努力学来的语言都无法写好您及对您的爱。我从来都没有看见过一种能写尽母爱文字。文章是有长短尽头的,而母爱,却是无痕的岁月。贯穿着我们生命的全部。在我的记忆里,有时您完全没有慈母的形象。被别人喻为幽默风趣的您在我眼里曾一度是一个凶神恶煞。爸爸很温柔,您便独揽大权。将家长之风发挥得淋漓尽致。当我考试失误,遗失财物,贪玩调皮时,您会语重心长的给我讲道理;但当我为了逃避责任而撒谎,明明知道错了却不改正时,您便实行"家法"的镇山之宝是皮带。抽在身上麻的辣的痛的痒的各种感觉俱全。我总是会大哭一场埋怨您为什么那么狠心,但哭过之后,又会"妈妈真好""我最喜欢妈妈了"围着您叽叽喳喳撒娇说笑个不停。
您天天都让我读英语,记单词,练口语,高耸入云的复习质料,堆积如山的英语试卷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总是对您说:"吗,别让我整天都在英语的阴影里挣扎,呻吟,行吗?可考试后我拿着满足的成绩走到您的面前时,您总是对我说;"嘿嘿!若不是我天天逼着你学,你现在还不知道考几分呢"!就在那一瞬间我忽然读懂了在您生上体现出的母爱:大爱无言!
我现在终于知道,您的爱就如一道布满无数密码的电文。想要破释它,必须有一颗成熟而懂得感恩德心啊!
漫漫人生旅程,正是无私奉献的母爱,教会我专心去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世界。也正是母爱这种惊天动地的力量,激励我摒弃自私和怯懦,用爱心拥抱真善美的生活,一步步走向成熟与成功。我能回报您什么?卡片?鲜花?金钱?还是一份养老保险单?不,所有的这些与您付出一生的爱相比,真是沧海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