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写《小英雄雨来》7
在还乡河附近有一个村,叫芦花村。村里有个小孩,叫雨来。雨来爱在河里戏水,而且游泳本领高。
故事发生在他12岁。有一天,妈妈有事去舅舅家,让雨来看家。雨来只好呆在家里看家,没有出去。这时,他听见外面轰隆隆的声音十分震耳。便跑到外面想看看怎么回事。雨来刚迈出门槛,就撞到了交通员李大叔。原来,李大叔被鬼子发现,鬼子在追赶他,他只好跑到雨来家里。雨来把李大叔藏在家里的密道,转身想跑出去。这时,几十把雪亮的刺刀从门外出现,鬼子闯了进来,把雨来抓了起来。鬼子军官用尽花言巧语、钱财、糖果来诱惑雨来,想让他说出李大叔的藏身处。雨来没有接受他的钱财、糖果,更没有说出李大叔的下落。鬼子军官起的脸红脖子粗,吩咐手下把雨来枪毙了。
在还乡河边,“砰”的枪声使芦花村的村民落下了泪。老人们擦擦眼泪,说:“雨来死得可惜!”“有志不在年高!”“雨来这孩子有志气!”……雨来的伙伴们,听到枪声都“呜呜”地哭了。
鬼子走后,大家都跑向河沿。河沿上一点血迹都没有。于是,大家沿着河的上游跑,想找到雨来的尸体。突然,一个小脑袋从河水里伸出来。雨来的小伙伴立即叫起来:“雨来!雨来!”大家高兴极了,围着雨来欢呼。
原来,雨来趁鬼子不注意,一头扎到水中去。鬼子慌忙向河里开枪,可是,我们的小英雄雨来,已经游到远处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