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写《小英雄雨来》2
晋察冀边区有一条还乡河,河里长着许多芦苇。雨来很喜欢紧靠芦花村边的还乡河。他的游泳本领最强,但妈妈不让他下水,怕出危险。
缩写《小英雄雨来》
一天,爸爸从集市上回来,同妈妈商量并决定让雨来上夜校。女老师不仅教雨来写自己的名字,还告诉孩子们要热爱祖国。
有一天,爸爸回到家已是全副武装,并告诉妈妈:鬼子又来“扫荡”了。让她转告舅舅去区里集合,就匆匆走了。
第二天,妈妈一大早就去找雨来的舅舅了。过了晌午,雨来开始学习了。没过一会交通员李大叔就匆匆地跑了进来,藏进了地道。
李大叔刚进地道里,鬼子就进来将前后院翻了个遍,但什么也没找到。一个军官问雨来看没看见那个交通员,雨来什么也没说,鬼子气得要将雨来枪毙。
天快黑了,人们忽然听到了几声枪响。大家都以为雨来死了,全都难过极了。
李大叔带着村民去找尸首,但什么也没有。突然有人看见雨来从水中冒了出来。原来雨来是趁鬼子不注意,逃走了。鬼子打枪时,雨来早已经逃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