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遐想2
二月末,在东北还是一片白雪皑皑的世界,人们穿着厚厚的棉袄在街上来来往往。表面看起来,似乎仍旧飘凛冽和严寒的气息。
春天的遐想
但就在这样的天气,我偶然打开了窗子,把头伸出窗外,闭着眼睛试探着感受春天的气息。我感觉到了!风已经不再是凛冽的东风了,它温柔的抚摩着我的脸庞,让我感到了熟悉的温柔,似乎那美丽的春天又来到了我身边。
忽然,有一两滴水滴滴在了我头上。抬头一看,是屋檐上的冰骝正在缓缓的融化,我家的窗沿上也有一个小小的冰骝,我好奇的凝望它,忽然间,它不见了。我回过神来,才知道它生命已经到了尽头,变成地上的一滩水了,不知那是否能作为春天的报使者。有心的人也许会发现它,发现春姑娘正在到来的路上,并且离我们不远了,我已经能够听见她快马加鞭的马蹄声了!我已经看到她把温暖传播过来了!
有一个拄着拐杖站在小区口看启示板,难道他不怕冷吗?噢,我差点给忘了,这样的天气是不会霸道的欺负他那脆弱的身体的,因为春姑娘是个孝敬老人的好姑娘啊!小区里也是好不热闹,散步的,说笑的,还有嬉戏的小朋友也勇敢的跑出来要赶走那寒冷的严冬了!人们虽然穿着棉衣,但脸上却露出了灿烂的笑脸,表情不在像冬天那样严肃了,小朋友的游戏也不是滚雪球,打雪仗了,而是在盖着雪的草地上耐心的寻找着露芽儿的小草。一切都是那么和谐,一切都是那么安详,一切都是那么会让人露出情不自禁的微笑。
“一年之际在于春“,这句话说得好。在人们安详和谐的气氛中,我仿佛看见人们夏天里的奋斗拼搏,秋天时的硕果累累;仿佛今年是一个注定是一个成功之年,收获之年,安定之年,快乐之年!平凡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平凡。
就在这样温和的“冬天“里,就在这春天即将来临之际,我沉浸在春天那无尽的幻想里。“在一个鸟语花香季节,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绿绿的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