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军军去公园玩,公园里草地上的花儿都开放了,蝴蝶围着花儿在跳舞。军军趴在草地上,手托着下巴,呆呆地望着天空,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忽然,军军看见天上有一架飞机飞过,他就想:如果我这会儿坐在飞机里,那该有多好啊!过了一会儿,又飞来了两只小鸟,军军又想:要是我是一只小鸟的话那该多好啊!如果那样的话,我就可以飞到北京,去看看故宫有多美,看看长城有多长。我要飞到上海去,看看东方明珠塔有多高。我要飞到大海上,看看大海有多蓝。我要飞到南极去,给爸爸拣一块南极的石头。我要飞到海滩上,去给妈妈拣一个贝壳儿,用漂亮的盒子包装好,再用两个彩带捆起来,打个蝴蝶结,送给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