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遐想4
送走寒冷的冬,又迎来这无比美妙的春季。暖暖的阳光沐浴着街边的小花。呵,在这个温情的季节中,难免会使人感到几丝柔美。虽然至今仍带有几分寒意,但世间的万物在一夜之间都变得充满了活力,多彩的自然,煞是可爱。看那青翠欲滴的绿叶,看那晶莹透亮的露珠,看那五色多彩的云霞!一草一木,一物一景仿佛都融入了最美好的情感。它们是上天的造物,每一笔都是巧夺天工,每一抹色彩都是奇艳无比。春天里,我特别喜爱充满韵味的气节,它们给我带来了太多的美好。
立春
“一年之计在于春”,它是新的起点。冰雪交融,万物复苏,细柳飞舞着翠绿的长条,嫩草也拼命的生长,渴望着冲破大地。清风拂面,夹杂着幽幽的花香,就连普通的泥土中也带有一股特殊的香气。清晨,和煦的春光洒向大地,春日的使者们欢地舞蹈,山涧里的树木纵横交错,相互搭映,只投下星星点点的光斑。今昔,希望的羽翼也在日渐丰满。渴望他能承载着梦想飞向高空,就如风筝般飞翔。春日中,我们成长,剪不断那执着的希望!
雨水
静静撑起一把小伞,漫步在雨中,看细雨飘飘,似牛毛,如花针,连绵不断。轻轻地洒在身上、脸上,如同被春天抚摸。柔柔的雨水中包含甜蜜“滴嗒、滴答”,发出阵阵响声。四欢快的舞步,激情荡漾;如轻盈的鼓点,富有节奏;那更像是自然的低语,若有若无,却敲击着人们的心扉。房檐上的雨连成了水帘,眼前的经顿时带有几分朦胧,却使人感到身在画中之意。真可谓”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眼看近却无”。
惊蛰
每年的雨水过去之后便会迎来惊蛰。一道闪电划过天际,照亮了半边天。轰响的雷声沉闷地发出,就如一声声低吼。鱼儿们被惊醒了,青蛙们被惊醒了,所有的动物都拥有了生机。青蛙欢鸣,鸟儿惊叫,泉水泠泠作响。惊蛰不仅惊醒了世界,同时也为自然增添了更多的和谐之音。
春光无限好,只等你去慢慢享受。而我,还沉醉在这美好的春色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