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遐想8
初春的阳光透过窗户洒落在我的卧房,暖暖的、柔柔的荡漾在我的心田。我轻轻的拉开紧闭的窗户,一股清新的风迎面而来,我尽情的敞开鼻孔,呼吸着春天的味道,感受着大自然的造化。冬眠了一个冬天的思绪,随着气温的上升也开始慢慢的复苏,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在脑海里升腾,一颗被幻化的心摇曳着春天的畅想。
春风吹进了我的心扉,如同婴儿的小手抓挠着我的心窝,一种的感觉爬遍了我的周身。我知道,是春天在把我紧紧的拥抱,我礼应还春天一个微笑。
暖暖的春风吹绿了柳枝,嫩嫩的柳叶爬在柳树的枝头,泛着绿色眼睛,舞动着柔美的舞姿,仿佛在倾吐着对春天的眷恋。
触景生情的我,仿佛失去了男人的伟岸,绽放出少女般的情怀。畅想着漫步在池塘边,留恋于溪水河畔,看春风搅动一池涟漪,赏水鸟在浅滩自由飞翔。
我心飞翔,无奈已步入不惑之年,如梦初醒,缘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遥望逝去的年华,感叹生命的造化。生当如何?死又当何?
是啊!生不要如盛夏之狂热,死不要如寒冬之冰冷。人之一生,当如春天般不冷不热、不狂不燥;人之一辈,当如春天般充满诗情画意。
让我们走进春天的怀抱,让我们尽情的在春天里畅想。
一路向北,放歌于茫茫草原,骑骏马奔驰,品奶茶油香。仰首,望雄鹰展翅于苍穹;俯首,赏蝴蝶嬉戏于花丛。
一路向南,寄情于青山绿水,踏溪水欢歌,品客家香茗。仰首,看日出滚动于云海;俯首,牵云雾缭绕于腰际。
一路向东,纵情于泰山之巅,读圣人论语,住蓬莱仙岛。仰首,观海市蜃楼于海上;俯首,看黄河蜿蜒入东海。
一路向西,登顶于喜马拉雅,取圣火一盆,悟佛家文化,仰首,感雪域高原之圣洁;俯首,掬圣水祈福于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