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水果-苹果3
我最喜欢的水果——苹果
在成千上万中水果中, 我最爱吃苹果。
苹果的种类很多如:红富士、苹果、青苹果、香蕉苹果等等。红富士和青苹果都是又香又脆,不同的是红富士个头较大,特别甜,青苹果个头较小,稍微带了点酸味,香蕉苹果却与众不同,松软可口,入口即化,吃过很久舌尖上还留着甜甜的滋味,果肉的味道就像香蕉一样,所以得名“香蕉苹果”。
有一次我从商业街经过,水果店里一些奇怪的苹果吸引了我,那些苹果的表面上居然长出了很多字,连起来一看,哇!“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万事如意”,都是些吉祥的字眼呢!什么样的苹果树有这么神奇的功能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回到家,我拿出《十万个为什么》,查找了半天,终于知道了其中的奥妙。原来,只要在苹果成熟之前还是青色的时候,用黑纸剪成子,贴到苹果上,到成熟的时候,太阳照到的地方变红了,黑纸覆盖的地方就显现出各种各样的字迹了。商贩们用这种方式吸引顾客,可真聪明啊!
苹果不但好看,好吃, 而且还包含着许多学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