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母亲:
您在天堂还好吗?
打出这几个字,我鼻子一酸,泪水流了下来。母亲,您再也不能用您粗糙却温暖的手给我擦干泪水了。我是如此依赖您给我的温暖。记得小时候,我一哭,您就会跑到我身边。我现在很敏感,有很多时候,一句话,或者一个场景,就会让我想起您。前几天看电视剧《回家的诱惑》。当我看到品如妈在巷口盼品如回家时,我又想起了您。眼泪涌出我的眼眶。母亲,我只能到回忆里去寻您了。
记得我十九岁那年,外出打工。听大姐说,傍晚您总会坐在村口的石墩上呆呆地坐着等我。吃饭的时候总是多摆上一双筷子和一只碗。睡觉时还给我铺好被褥。我脑子里又开始上演您主演的那些片段。泪流满面……
儿行千里母担忧,女行千里母更忧。母亲,在那个青黄不接的年代,您和父亲把我们弟兄四个拉扯大是多么的不容易。特别是您,白天要挣工分,晚上还要在煤油灯下给我们做衣服做鞋。可女儿带给您的总是牵挂和不安。
我长大了,结婚了,离开了家。看着您头上的白发,我在心里发誓,从此以后一定不能再让您为我担心。每次回家,我都带着一张笑脸,把烦忧藏好在笑容的背后。在您身边坐一会儿我就会觉得很踏实很安慰。心里轻松多了。有时候,还赖在您的怀里撒娇,哥哥姐姐都笑我,您总是摸着我的脑袋笑着说:“在娘的眼里,好儿啥时候都是个孩子。”我得意的笑着,开始施展我的本领——给您做全身的按摩。
每次回娘家,我都会给您买一些您爱吃的东西。我知道您最爱的吃鸡蛋和绿豆面面条。您看我带着东西去,总是不高兴的说:“好儿,以后别拿东西来了,自己日子又不好过。你来了,娘就高兴。娘这儿啥东西没有呢?”母亲,女儿日子多难过,也不能不孝敬您。您的东西是您的,我给您拿去的东西是我的。不一样的。给您买东西的钱总是有的。小鸟都知道反哺,何况人呢?连这点儿都做不到养女儿图啥。母亲,现在女儿的日子好过些了,您却走了。
母亲,您走的好突然。没有给我们一点儿思想准备。我们和父亲都难以接受。
母亲,您知道吗?您和父亲吵吵闹闹过了一辈子,您去世后,父亲很伤心。他的饭量渐渐少了。我们哭,他也跟着我们掉眼泪。问他为什么哭?他问我们为啥哭?我说想您。他说:“见你们哭就跟着哭呗。如果跟你娘躺在一个棺材里多好。”母亲,其实父亲是爱您的。仅仅一个月。父亲就随您而去了。
母亲,昨晚我又梦到您和父亲了。父亲说您还是舍不得扔掉吃剩的东西。我说:“钱不够花吗?”父亲说:“花不清。可你娘还是那脾气。”母亲,父亲是心疼你呀。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很坚强很理智的人,可您二老的离去,让我心不由己,变成一个脆弱的小孩。我才发现亲情是人最深的感情,是人身体里最脆弱的神经。它是与生俱来的,是深入骨髓的。
自从您和父亲去世以后,从不迷信的我,开始迷信有天堂有来生。天堂,溪水潺潺鸟语花香没有烦恼没有忧伤。天堂,把我的思念我的祝福安放,美丽您的心情您的梦想。
母亲,春天来了。这几日我心情不太好,清晨,到田野里散步。整日忙碌,竟没在意杨柳早已发芽了,母亲,那是您想对我要说的话吗?桃树也开了满树的花,那是您的笑脸吧。渠水静静地流进麦田,就像你的爱流进我心了。温暖的春风像您温暖的怀抱。母亲如果您的心魂已化作一只小鸟,我愿化作一棵树,请您在我的枝头做巢。
母亲,您那里的春天还好吗?桃花开了吗?如果没有我愿自己的心能站成一朵桃花微笑着盛开在枝头。或者身着一身梨花的素衣走近您。我相信现在天堂里的父亲母亲一定会心平气和幸福快乐的。春暖了花开了。您二老一起在天堂随心所欲的到处旅游旅游吧。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父亲教我如何挺立为山,我会永远记得父亲的一句话:“有活干就会有饭吃。”正直做人,勤劳一生。母亲您的爱是我生命的源泉。您二老永远不朽在在我生命里。父亲母亲,我想念着你们。
公路上,一辆辆汽车疾驰而过。我只能在风中叹息。我们已经是天上与人间的距离。
母亲,您给我的那些鞋垫儿,一针一线用五彩线衲的鞋垫,我垫在了鞋里,很舒服的。我知道您是希望我舒舒服服地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希望我幸福快乐。母亲,您的心我能理解。您放心吧,我会生活得很快乐的。
母亲,今天是您去世后的一百天,听说您会在这一天在望乡台上看我们最后一眼,昨天我把头发拉直了染了。让您看到您的小女儿活的很精神很快乐。
母亲,您给了我们您全部的爱,而我们回报您的却微乎其微。“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如果真有来生,我愿做您的母亲,回报您的深恩。可以吗,母亲?
祝您和父亲在天堂幸福快乐
女儿:好儿(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