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奕姐姐:
你好:
很遗憾现在才知道你们的故事。从小伍的文中得知,雨珊姐姐出生于1982年,你比雨珊姐姐小一岁,应该是83年生人。年长我几岁,那么就冒昧的称呼你子奕姐姐好了。20xx年1月6日,你永远离开了我们。那个自信,坚强,聪明,果敢,帅气,俊秀的你,再也不会在这个世界上活蹦乱跳了,再也不会在文中“听”到你的欢声笑语了,再也看不见你与读者们互动的痕迹了明明结文的时候你还好好的,你答应过大家会好好静养,会尽快把腿伤给养好的,你答应过大家会回来看看的,怎么一转眼就食言了呢。20xx年1月23日到20xx年1月6日,作为后来人,我不知道这期间发生了什么,只听说,你旧疾复发失明了并且深度昏迷了很长很长一段时间,之后再也没有醒过来你就这样抛下大家走了吗,你舍得吗。你不是说,还要和小宝姐姐到北京,南京,济南和大家见面的吗.
你的帖子和小伍的回忆录,从两个侧面勾勒出了那样鲜活的你。
你是优秀的。初中选班长的时候,毛遂自荐的班长名单中,唯独没有你的名字;你以月考年级组第一的名次让大家心悦诚服选了你;你以班级几乎全票通过率赢得了班长之职,缺少的那一票,是你自己弃权的那一票。你是一个“怪人”。凡是考试,要么你答题,年级组第一的位置从来都是你的;要么你交白卷,那么雨珊便是年级组第一名。业精于勤荒于嬉。你也顽劣,也会偶尔不爱学习,但是我知道,除了你聪明的小脑瓜之外,一定有你独特的学习方法。这是别人所学不来的。所以毕业之时,你依然能以优异的成绩考上省重点。优秀如你。
你是义气的。为了一个欺负你同桌的人,你可以5次找人家单挑,虽然输了2次,最后还是逼得人家亲自找你同桌道歉。这份同桌之情,这份朋友之谊,让你收获了一个对你死心塌地的朋友。在你以后与小宝姐姐的爱情中,添上了至关重要的一笔。更不必说你的老大,老二你交的哪一个朋友不是对你肝胆相照,义薄云天。对于雨珊姐姐,更是特别的“义”。初中的时候,怀揣那么一点钱,偷偷瞒着大人,领着雨珊姐姐千里迢迢去找她的父亲,一个大人终被两个孩子的诚意所感动,挽回了一个差点离散的家庭。虽然后来被你母亲知道了,狠狠的揍了一顿,你却无怨无悔;为了雨珊姐姐不被同学欺负,舍身挡在雨珊姐姐面前,那一砖落下的时候,我相信,狠狠撞击的不仅仅是你的头,还有雨珊姐姐的心。你做到了一个女孩子做不到的,也做到了一个男孩子做不到的。这样的你,有什么理由不让雨珊姐姐倾心呢。而你给雨珊姐姐的理由,不过是雨珊姐姐是你结交的第一个好朋友。义气如你。
你是骄傲的。你是家族同辈里排行最小的小十七,用你大伯的话来说,长的最好也最得宠。可是你并没有恃宠而骄。家住豪宅大院上学蹬的却是一辆破旧的28老式自行车,可是也是擦拭得干干净净的。与雨珊姐姐去找她父亲的时候,因没有带去足够的钱,你们被迫在火车上“卖艺”——给乘客叔叔阿姨们唱歌跳舞。你对雨珊姐姐说,“我们只要吃的,不要钱,知道吗”。廉者不受嗟来之食。那么小的孩子,就懂得一分辛劳一分收获。可谓可叹。这份可贵的品质延续到你和小宝姐姐日后的生活中,无论是物质还是金钱,都没有拿过家里的一分一毫,这样的做法,自然给自己增加了与父母谈判的砝码。铁骨铮铮女儿汉,这是你真实的写照。骄傲如你。
你是坚强的。大三那年,自作主张退学,你没有告诉任何人。你怕父母担心,你怕朋友着急,你怕小宝姐姐不要你了。你唯独不怕的,就是不管有多苦,也要自己一个人扛下来。那半年,你学会了抽烟喝酒,在酒吧与各种年龄段的女人跳着贴身辣舞。你极尽着自己的堕落。也许好人冥冥之中自有贵人相助,你遇到了Linda——一个同样在你生命中占据着重要地位的女人。她默默的纵容着你,忍让着你,关心着你,爱护着你终于在半年之后,同桌千辛万苦找到了你,她骂醒了你,打醒了你,将你从堕落的深渊里拉扯了上来。你开始戒烟戒酒,每天不再醉生梦死,行尸走肉。你开始意识到,生活,黑暗的永远只是一小部分,阴霾,总归会在阳光中散去你又恢复成了那个阳光自信健康开朗的你。关于后来你进的500强企业,也是你为自己争取来的。因为大学这件事,你没有拿到本科文凭。而一纸文凭,对于一个大型企业来说,是举足轻重的。那时候,觉得你的举动好疯狂。得不到总部的面试机会,你居然只身在路上拦下了企业高层的车,一句:“请给我5分钟时间,我保证将来你一定不会为浪费的这5分钟时间而后悔”,让领导对你刮目相看。你的优异,你的从容,你的成熟稳重为自己赢得了巨大的成功,领导对你非常满意。我还记得,你当时帖子里,用的就是“非常”这个词,可见,当时你的内心是非常骄傲的。这件事,子奕姐姐,我对你佩服之至。不愧是大家公认的“班长”。那份睿智,那份勇敢,是世界上多少人所不可比拟的。坚强如你。
对待爱情,你又是忠贞不二,矢志不渝的。雨珊姐姐那么好的女孩子,你还是辜负了。因为在你的心里,永远只有一个小宝姐姐。就像你说的,不是雨珊姐姐不够好,是你的心太小了,只能住进小宝姐姐一个人。我记得你在帖子中提到向小宝姐姐下跪了4次,却从不让小宝姐姐跪你。你说,我要我的女人高高在上,她就是我的王。即使后来在雨珊姐姐的弥留之际,你也没有回去看她最后一眼你那些决绝的话,历历在耳:
“如果说用珊的生命来救我的眼睛那我情愿瞎着。如果说用爱情的谎言来救我的眼睛,我也情愿瞎着。我已经亏欠了珊,我不能再对不起小宝,只能说这就是命。如果说珊没了,我会像你们所担心的会出现意想不到的意外,那我就一个态度:随便!我不管前世是怎样,我也不想管来生会怎样,我只负责我和小宝的今生,今生,我只要小宝一人足矣,今生,我和小宝同生死。如果说不以那些爱情为交换条件,我会回去看珊,就算我现在腿不好,我爬也会爬到她的病床前。但我不能在珊的面前欺骗她一句,我和珊早就说过,不是她不够好,是我的心太小,小到装下小宝一个人后,就已经满满当当了。如果像你们所说的,我回去看珊,珊有可能脱离生命危险,那么我愿意用永久失明来换珊一命。如果这样还不行,那就随便吧,一切我都担着,即使付出生命我也愿意。因为,我的命与我们的爱相比它太轻了。”
这就是你,子奕姐姐,一个将爱情的忠诚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的女人。匈牙利诗人裴多菲曾经说过,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你们的爱情,真的到了生命不能承受之重。难怪小宝姐姐会说,你是我决定用我的一生来完成的计划。子奕姐姐,你真的值得小宝姐姐一生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