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与您同行-给妈妈的一封信作文
前几天,我在学校里度过了人生的第一个青年节,您在电话那头第一句话就是:“祝贺你,宝贝!”回想起来,每年的生日和六一儿童节,您从没忘记在第一时间送上祝福,哪怕在千里之外。
而今天,似乎是我第一次自己记着对您说:母亲节快乐。
难忘,与您同行。
您说,我最大的幸福,就是在两岁以前妈妈一直陪伴在身边。有时执拗的我嘴巴上不以为然,心中却从未否认过这一点。当我还躺在小推车里的时候,您就带着我去西湖,去西溪湿地,品味春花秋月,夏荷冬雪。现在回想,那段时光似乎只在记忆的胶片上留下淡黄色的光影,却留给了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从我三岁开始,您引领着我的脚步迈向更广阔的天空。我们在青岛逐风,在大连戏浪;在天荒坪上数星星,在敦煌沙漠看日落;在哈尔滨感受冰天雪地,在云南领略热带风情;在老北京品味历史的变迁,在大上海感慨都市的繁华;在普陀聆听法雨的钟声,在舟山聆听大海的私语;在草原上一路奔驰,在高山上步步生莲……一直难忘我们十几天的新疆之旅,在那拉提大草原上,我骑着骏马欢快地飞驰,结果当天晚上就呕吐不止。导游建议带我去医院,而您坚持让我只是留在宾馆休息一晚。第二天,我又变得龙腾虎跃,而您的眉眼间却浮上淡淡的倦意。
您还带着我走出了国门。我们在日本赏樱花,在韩国看木槿;在菲律宾拥抱大海,在巴厘岛享受沙滩;在新加坡体会新城市的整洁干净,在马来西亚体验滨海之国的独特魅力;在法国游凯旋门、埃菲尔铁塔,在意大利游斗兽城、梵蒂冈;在德国漫步海德堡,在瑞士乘坐冰川快车……我们还一起围绕地中海自驾游,一路驶过向日葵和薰衣草花田,撒下欢声笑语。记得在我九岁那年,您一个人带着我去夏威夷度假,别人都说:“怎么胆子这么大!”而我知道,有您在身边,行万里路都不算长。
后来,我慢慢地长大了。您又带着我,去香港、澳门、台湾、南京,让眼前那一座座血迹犹在的城市向我细说祖国那段充满了屈辱和愤恨的历史。也许正是从那一刻起,一颗爱国的种子在我心底里生根发芽,茁壮生长。如今回想起来,那段与您同行的日子,我收获的绝对不仅仅是一路的美景,还有一种胸襟,一种气魄,一种眼界,一种情怀。
您与我同行,不仅仅在旅途中。
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老师开始教我们写作文。我啃着笔头,望着眼前一摊空白的日记纸,苦思冥想也想不出一个所以然来。班里类似的同学并不只我一个,别的家长拼命地打听哪里有作文补习班、什么作文范本好,而您,并没有说什么,只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课桌上多了一本日记本,那里面开始出现您每天的日记,一笔一划,都是那么真切,那么令人神往。恍然明白,您在默默地陪伴着我。我心中顿生许多灵感,也慢慢爱上了写日记。与您互相交流日记的光阴一晃几年过去了,笔耕不辍的我有了满满的收获。当我把写作当成一种习惯、一种爱好时,我突然明白了它的真谛——记录生活的点滴美好,用一颗充满爱的心。
四年级时,各种杯赛接踵而至,家长们充分意识到数学的重要性,“学奥数“俨然成风。您本身对此不置可否,而我在班主任的鼓励下跌跌撞撞进了学校的奥数社团,成为了这个”牛蛙“云集之处的一棵默默无闻的小草。在这个社团,有很多同学的家长陪着孩子一起学奥数,深怕孩子落下,但当我向数学很棒的您提出这个要求时,您立马拒绝了,说是不想剥夺我自主学习的机会。后来,我慢慢找到了学习数学的乐趣,开始在杯赛中崭露头角,跻身”牛蛙“行列。当我捧回沉甸甸的奖杯时,看到您那淡然一如往常的双眼,我似乎明白了:其实,您一直与我同行。
进入初中,不能和您每时每刻都分享身边的趣闻,但在周末的时候,吃着您为我做的饼干,聊着充满欢乐的校园生活,和您一起胡扯国家大事,交流阅读心得时,还是像小时候那样惬意而幸福。回味我们同行的日子,暖意涌上心头。
现在您又在厨房为我向往已久的冰激凌而忙碌了。谢谢妈妈!拥抱您一下,以表示我无尽的爱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