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的作文
那天,难得天很晴朗。
一家人出游,原本是坐的士的,但准备走时,父却说不要搭的士回去了,他想搭巴士。
我觉得很惊讶,的士比巴士好几倍了,这……
我不解地问他,他笑着对我说:“我好几年都没有搭过了”。
我忽然醒悟了,父一直是自己开车的,也没有坐过几次巴士,他想找回自己的青春,回忆呀!
我开始不去阻止他的一个小心愿。
没有一个人会明白父的,他现在是寂寞的。
车来了。
父笨拙地上了车,左看右看,找了个位置坐下了,一切都显得新鲜。
车,徐徐地开动了。
父一直都看着车窗外的灯红酒绿,周围的黑暗与黑暗中匆匆行走的人,眼睛一直随着车窗外的事物,沉默不语,无言。
我偶然发现父的手在抖动,我猜,他可能想开车了吧。
父一直占有司机的位置,不知作为乘客,他又有什么心情。
他一定在苦苦追寻以前回忆,我想。
夜,开始寂寞,一切都随父的寂静而沉默,似乎每一个人都在维护这种温柔的沉静。
车,到站了。
父小心翼翼着,吃力地下车。车在他的目光中消失了,一点痕迹也没有,似乎从未发生过。
父,一直沉默着。我问他感觉,他一楞,接着告诉我:“很好”。就在那时,春天和阳光也来了,父的笑,很Warm(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