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世上最浪漫的地方。
桥,大概先是应河而生的,使此岸与彼岸相连。最初也许是稀落的踏脚石,然后架起了木板竹竿,继而使用土石修筑。各自翘首于两岸的人终得以相会相见。由桥相连的,可以是天与地,生与死,或仅是咫尺之间。桥似乎是连通两者,穿越一切的极好的媒介。
久别,相约于桥,再见,更是浪漫。
每逢七夕,银河之上便连出一道鹊桥,牛郎与织女在此相会。神仙与凡人本应有别,但他们之间最大的障碍并非身份的差异,而是那些神仙自以为高高在上而定下的天条戒律。最终让他们每年相见一次,已是极大的开恩。但茫茫银河,将二人隔得天各一方。幸得喜鹊相助,愿齐集异地献身大桥,连同天地仙凡。终于,牛郎织女再次握紧了对方的手。
由桥相隔,又由桥相连,失去的回忆永远浪漫。
从冥府到人间轮回转世的魂魄,必先喝一碗孟婆汤,过一道奈何桥。此汤由孟婆端出,颤巍巍,却也稳当当。喝下孟婆汤,前市的所有记忆及恩怨情仇界灰飞烟灭。此时,走过奈何桥,便可投胎转世,由死及生。本是转生重新做人的好事,但过了这桥,前生一切承诺与誓言不攻自破,曾轰烈刻骨的爱情也将幻灭,卑微的鬼魂只叹奈何。
桥上未知的伤感,留下的是浪漫的幻想。
威尼斯城内是大大小小的河道。坐着一种叫冈都拉的窄长的小船在水城中穿梭,是极惬意的。在高矗着的总督府与监狱之间,高高地悬着一道长长的叹息桥。传说在叹息桥下拥吻过的情侣,定可天长地久。多么美好而奢侈的愿望,但此的却叫叹息桥。又有什么凄美的故事发生在这道桥上,我不知道。但也许,天长地久,换来的只有一声叹息。
似乎,桥总牵扯着爱情的故事。中国是古老的桥乡,有水的地方必然有桥。即使是一道小小的不足一尺的溪流,也建一小小的桥,或平或拱。兴许是图个行走的方便,但被流水隔着的两岸似乎就因这小桥而处处相通了。小桥流水,山石游鱼,是庭榭园林最具神16)桥
当人们谈起桥,就会感到十分熟悉,因为我们都认识桥,我们都在桥上行走过,对于浙江绍兴的人,更对桥有着深厚的认识。它是架在水面上的,是供人通过桥的工具,所以它也象征着沟通和悔改,往往内存着很多意义。
老师曾说过,你要摆脱困难,跨过厄运时,你就需要在心中架起一座“桥”。不过,要架桥也并不容易,首先就是拥有自信,因为:有了自信就会有更多的希望。这座桥就可以使你转危为安或感觉顿入光明之地。你不必找谁来医治,也不必抱怨命运的不公平,只需要好好想想,保持心态,就会急中生智地走过桥,让自己得救。这时的你也不会再叹气、无奈了。
很多人都说:“桥像一条远方的长虹,顿时出现在渴求生者的心上。”这话是说得没错,就像是指人在苍茫浩瀚的大海中,找到了生命的希望,可以攀上那座小桥,踏着它直通往陆地,直通向生存的大道……这表现于一个人在生死之际做的选择,影响了这座桥的价值。
如果把桥当作一条成功的必经之路,那么,这座桥将会是充满坎坷的,它可能很长,一时走不完;有可能是很不牢固的,走在上面会使人摇晃不定;又有可能会让你半途而废……不过,半路的艰辛不可以浪费,否则实在是弃之可惜!你只要经得住一路上的风浪,桥就会顺利地帮你踏向成功的彼岸……
同学们,努力去“架桥”吧,试一试“过桥”,今后,你一定会走在成功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