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出差了作文700字
每个孩子往往都是离不开父母亲的孩子,并且有些孩子离开父母后还会大哭一场,我也是一个离不开父母的孩子,可是,倒霉的事就偏偏砸到我的头上。
我刚刚吃完午饭,正坐在椅子上悠闲的看着电视,突然,一个电话打到父亲的手机上,父亲拿着电话打到外面,虽然他们的谈话声很小,但我还是能隐隐约约地听到一些,“出差”爸爸说了一句,我猛地一震,猜测好景不长了。
果然,被我猜到了,父母亲走到我面前对我说:“我们要出去一段时间,在此期间,你要想办法自己弄吃的,晚饭我们已经弄好了,你快来吃吧!”“哎……”我还没有说完,他们就急忙的走了。“我该怎么用那些用具,我该怎么蒸饭?”我在后面大声说:“自己去看说明书,你能行!”望着远去的车影,我感到非常的头痛,转过头说:“该怎么办啊。”望着晚饭,我第一反应就是现在多吃点,吃完晚饭后,我把菜端进柜子里,又打开电视继续看。“妈,帮我倒杯水。”没人回答,第二次我加大了音量“妈——”我这才恍过神来,父母都出差了,我只好自己动手去倒,可是,杯子在哪里呢?这又是一个问题,以前都是妈妈帮我倒的,后来在一翻寻找后,找到了杯子,喝了一杯水,便上楼洗澡睡觉。
第二天,最不想让我来的中午到了,开始研究电压力锅,可是,这些按扭实在是搞不懂,说明书就像天书一样,我放弃了研究,开始满屋子找零食,一会上楼,一会下楼,一会儿进,一会儿出,一会上一会下,搞得我脑子都晕了,到最后,还是选择了做鸡蛋汤饭,电磁炉我还会用。我试着学妈妈的做法,先把鸡蛋调合,倒进锅里煎放点盐,再把饭倒进加水加盐,就好了,我也拿来鸡蛋,打进碗里调了三下,觉得可以了就倒进去煎,煎了没有一分钟就弄上来,急忙把饭放进去加水随便弄几下,就出锅了,我马上品尝了一下,鸡蛋没熟饭还是冷的。“呵天啊,将就一下了。”因为我也是第一次。
在以后的几天里,发现衣服脏了,又马上放到水里洗,我觉得洗衣服挺有趣的,洗完后拿去晒,反正家里的一切都是我负责。几天过后,我发现,父母离开我,我也不怎么样,习惯了,此后,每天在秀自己的厨技,厨艺越来越高,洗衣服这些动手能力越来越强,就这样,不知不觉,一个月过去了,我那些依赖的心理完全没有了。父母回来了,看到此景,开玩笑对我说:“你活得还好啊!”“没错。”父母看到我能学会这么多的东西,笑了。
通过这件事,让我学会了做饭洗衣等,我也慢慢明白过来依赖的坏处,如果我以前就没有依赖的心理话,自己动手,肯定过得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