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的作文
青春就像一幅色彩缤纷的油画。
绿色
青春是绿色的,那是生命的颜色。青春的我们就像春天破土而出的小草,虽然娇小,但有着无限的活力与激情。
看看吧,学习了一天的我们还能趴在床上打着电筒写作业;聊起学习,不亦乐乎,两天两夜都不嫌累;星期天拖着父母跑遍各个地方,做张扬自己个性的事,他们忙得不可开交,而我们倒是活力充沛。
青春的我们是一群活泼的小精灵,青春的我们走在时尚的最前锋,青春的我们活力四射。
蓝色
青春是蓝色的,那是天空的颜色。青春的我们总是积极向上,有着不停的遐想和期待。
“我要当国家主席。”“我要当探险家,探出宇宙的奥秘。”“我要当音乐家,写出更多感动世人的曲子……”课堂上,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发表着自己的观点,展望着未来,每个人的心中都勾画了一幅蓝图。老师说:“一个人不能没有理想,要相信自己的未来不是梦。”青春的我们有着理想,有着飞向蓝天的翅膀。
紫色
青春是紫色的,那是成熟的颜色,就像紫藤萝一样,生生不息,永不言弃。青春的我们不再躲在父母的怀里撒娇,不再甘于爸妈的哄编,不再让眼泪成为自己的专利。我们开始走向独立、坚强。
试卷发下来了,带给我们的并不是什么好消息。愣愣地盯着卷子上鲜红的叉,J心中依然坦然。
青春的我们,开始在挫折中学会平静地对待生活。
灰色
青春又是灰色的,那是乌云的颜色。青春虽然阳光灿烂,但有时也不免乌云笼罩。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烦恼也开始增多,肩上不知何时多了“责任”两字,对自己的责任,对家庭的责任,对社会的责任。老师和家长每天唠叨着考试、分数,我们也只有埋在题海中,沉浸在书堆里,一大堆的责任和作业压得我们没有一丝喘息的空间。有时候早上起床后,望着镜中的自己,都开始觉得陌生了,只有那两个黑眼圈是晚上“战果”的见证。
人们都说“十年寒窗苦”。的确,青春就是奋斗的过程,奋斗就是要吃苦流汗,奋斗就是成功与失败不断交替。因此,青春也是苦涩的。
青春,美丽的代名词,有着五彩缤纷的绚丽色彩。青春的我们,都握有一支画笔,一定会描绘出属于自己的青春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