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的作文
同学们,可能昨天你还在天真、忧伤和纯洁的欢笑,可是今天你却在一秒一秒的走过十几岁,雨后花朵般的十几岁。十几岁的年华,常常是中学生的骄傲,是我们的骄傲,它寄托着人生的追求。
是的,我们都有自己的理想,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她最大的理想就是能顺利的当上一名服装设计师。可是,慢慢的我发现很多人都遗忘了自己的理想,想学体育的去学了音乐,想学语文的去学了数学……太多太多人过着与自己想象中完全不一样的生活,理想就这样成为心头的一块朱砂痣。好像很久都没有听到我的那些朋友在自己耳边说:“我的理想……”
十几个春秋过后的第一株报春花开了,预示着你对童年的告别,对青春的审视,青春是唐诗般的年龄,不再像以前那样幼稚;青春是长满触角的年龄,不再像以前那样天真;青春是万籁奏鸣来心底的年龄,不再像以前那样只有歌声。你也许想永远停留在童年里,但它已经回首无踪了。然而你不必惋惜,因为童年过后有更多更新的欢乐等着你用整个身心去体验。
童年过后,你头脑里会有数不尽的问题,却一个也不挂在嘴上,你的心里有着涌不完的机灵,却情愿只挂在嘴边;当身边有船只来往经过,你会毫不犹豫大声发出指令,而不管这是否是你的河道。青春就是这样高傲与自信。
童年过后,你可能学会了抽烟、喝酒、赌博,沉溺于,从异样的目光投射中,得到,自我形象膨胀的,虚假满足,你也可能学会了探索、研究,分析,不知不觉沿着前贤踏出的道路埋头勇进,走向强者。
童年过后,学习顺利或挫折,中考成功或失败,就像一堆厚厚的云彩不分昼夜笼罩在你的天空上,使你不由得认为前途渺茫,而把自己呼出的水汽当成了挥之不去的愁云惨雾,你会精神不振,感到青春年华是多么的苦恼。你又会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放眼四望,青春年华原来多么的幸运。
从混沌的稚童长成一个十几岁的青年,你的生命已经照耀过十几个太阳,你的四季已经走过十几次轮回,你将不再是把自我的意识躯壳当作是整个世界的懵懂小孩,而会在智慧的淬火中掺进或多或少的深沉、冷静。
就这样遭遇青春,就这样拥有青春,或许有一天,也就这样一个人走过青春,青春是纯美而短暂的,没有人可以拖着青春的尾巴过一辈子。只是现在遭遇青春时我们有些激动罢了。期待着想象中的花季盛开,经历青春的时候,我们哭着、笑着、灿烂着、张扬着、美丽着,也哀愁着、体验着、感动着、慢慢长大着。走过青春的那天,我们回想,我们怀念,那时的纯洁,那时的天真,那时的勇敢,那时的激情,让它在记忆中自由的走动。我们理智的活着,遵守着生存与生活的游戏规则,但是,我们庆幸,我们曾经这样的经历过青春。到现在我也才弄明白所谓的“代沟”,这些次要的东西就不必仔细的说了。每个人都只想要一个充满幸福的家庭而已,要求不高,代沟也许只是青春期综合症的表现之一,为了证明,我们正在慢慢成熟。
青春年华过后,你在这世界上可能是一颗不在意的沙砾,也可能是一颗闪烁的星星,只有未来的明天才会让你明白。同学们,朋友们,珍惜时间吧!岁月一去不返,青春年华逝去便不会再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