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母爱-母爱的初中作文
妈妈在单位里是一名管理干部,她是在我三岁时考上大学的。她一边兢兢业业地工作,一边勤奋刻苦地学习。那时,因为妈妈的学校离家很远,坐车又不方便,为了节省时间,妈妈总是骑自行车上学。早晨,匆匆忙忙地先把我送到姥姥家,没等我说声再见,就匆匆地赶去上班。下午,妈妈上学。晚上放学后,再到姥姥家用自行车接我回家。因为太晚,妈妈怕我在自行车上睡着,就用一根带子系在我和妈妈的腰间。在妈妈的背后,我很安全。刮风时,妈妈为我挡风;下雨时,我躲在妈妈的雨披下。在妈妈那并不宽大的背后,我是风吹不着,雨淋不着,可以尽情嬉笑、撤娇,而更多的时间,是伴着妈妈给我讲的《白雪公主》、《青蛙王子》等童话故事回家的,有时竟不自觉地睡着了。于是妈妈的自行车后座,就成了我童年时代的摇篮。就这样,冬去春来,一根带子联系了我和妈妈三年,等到妈妈毕业了,我也上小学了。我还记得那天,从不注重修饰的妈妈,在镜子前面站了好久,看到我好奇的眼神,妈妈告诉我说,她被学校评为“优秀学员”和“学习积极分子”,今天要领奖了。妈妈笑了。我猛地发现,原来妈妈很漂亮。
我的小学离家很远,妈妈又是每天用自行车带着我上学。我在妈妈的自行车后座上,背熟了“a、o、e”背熟了小九九,我们在一起背成语,并用词语造句……30分钟的路程几乎成了我的自习课。因妈妈工作挺忙,晚上还要写东西,等她做完自己的事情以后,我早已睡熟了。所以在早展上学的路上,也就成了妈妈俭查我课文背没背熟,拼音拼没拼对的时间。就这样,我又长了三岁。在我上四年级的时候,我学会了骑自行车,妈妈的背影也就成了我一段美好的回忆。我还记得,当我第一次要独自骑车上学时,妈妈不住地叮嘱:“路上一定要小心,要注意安全。”最后,妈妈又意味深长地说:“姗姗,你长大了,再不用妈妈带了。你不能永远依靠妈妈,要学会自己管理自己了。”我和妈妈相濡以沫,心灵相通,我深深地知道妈妈话语里的含意。
我学过钢琴,但一年下来,确实不爱弹了。看到我为难的样子,妈妈对我说,可以不弹了,但总得学一点东西。我告诉妈妈我要学画画,她同意了,并告诉我:“学画并不是一件单一的技能,它会带给你许多许多,等你长大了就明白了!”从此,不论是刮风还是下雨,甚至是生病了,妈妈也从未让我误过课,一直陪着我。四年前的一个冬天,天上下着大雪,地上已厚厚地铺了一层。呼啸的北风打着旋从耳边吹过,卷起一片雪雾,妈妈突然对我说:“姗姗,妈妈今晚不陪你去上课了,你自己去就行了。”我一愣,急急地跑到窗前,望着外面的大雪,脱口而出:“今晚就不去上课了吧!”只见妈妈眉头一皱,望了望窗外,既而又低头沉思了一下,然后笑着对我说:“你怕吗?”我没有回答,这时,妈妈的脸色变得严肃了:“今晚一定要去上课!我的女儿不会怕这点困难,妈妈相信,你能行!”我惊愕地望着妈妈,这哪里还是平日的那个温和体贴的妈妈?但一切都由不得我,妈妈那坚定的眼神告诉我,今晚我非去不可。我含着委屈的眼泪,背起画板出了门。
风依然呼啸着,像是要吞噬一切。我探一脚浅一脚地在雪地上走着。我害怕,因为我是第一次自己去上课;我委屈,因为一路上我没有见到过第二个像我这样的小孩子。我不理解,妈妈为什么这么狠心。(初中作文)
雪还在下着,我继续往前走着。走着走着,我想起妈妈临出门时说的话:“你能行!”对!妈妈说我行,我就能行。记得妈妈上学时,也有过这样的雪天,天比今夭还晚,自行车后面还带着我呢。想到这里,我仿佛感觉风小些了,雪也小多了。我不再害怕,抹了一把脸上的雪和泪水快步往老师家赶去。终于到了老师家门口,我抖了抖身上的雪花刚要进门,就听到身后有人叫我。我回头一看竟然是妈妈。妈妈身上落满了一层厚厚的雪花。原来,妈妈从我出门起就一直跟在我的身后。一时,不自觉的泪,顺着我稚嫩的脸颊流了下来,感觉热乎乎的。妈妈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从今天起,你可以独自来上课了!”我和妈妈都会意地笑了。也许,就是从那时起,我脱离了妈妈温暖的羽翼,学会了自立自强。每当我遇到困难时,妈妈那亲切的话语便回响在我的耳边;妈妈那坚强的背影便浮现在我的面前。她给我力量,催我向前。是的,从妈妈默默的注视中,我总是能够得到许多的爱,许多的力量。
三年小学生活中,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还被学校评为大队长。升入中学后,我担任班长,一直保持着优异的成绩,最近还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这一切是与妈妈的悠悠母爱分不开的,与妈妈的断然“放飞”分不开的。我是在妈妈潜移默化的熏陶中,一步步走向了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