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童年过去了,我也步入了初中的大门,但回想起我的童年,让我感觉有许多惭愧,特别是我读三年级时候的那两件事,在我脑海里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它让我学会了人间的向善向美,懂得人间真情在。
我刚跨入三年级,我的性格一直是个男孩子脾气,总让不得人,凡遇事总是争个强弱。
三年级的生活快要结束了,我走在操场上,见着一群人在津津有味地做着丢手绢的游戏,我看得心里痒痒,便饶有兴趣地跑过去,悄悄地拿着手绢,可正落跑着要手绢的人却得不到,看着他挺着急的样子,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可他正好被第二个跟着跑的人逮个正着。他火了,跑过来与我便是大打出手,可我虽是个女生,可我也不堪示弱。后来,被校长一声“不准再动”叫住了,我们二人毫不服气地跟着校长进了办公室,校长递过两张凳子让我们坐下,只是说了一句“自己先思思自己的过”,然后递上三年级的品德书,让我们自己看看,便回头办自己的事去了。我们虽说都不服气,但校长的话我们不得不听,拿起书津津有味地看着,两个小时过去了,书我们全部看完了,校长办完事后,问我们看懂没有,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看懂了。校长说:里面的内容说什么?我们回答:里面的内容说:人要懂得向善、向美、学会谦让、搞好团结……校长哈哈大笑起来,说:回去了,我相信你们以后是个好学生?
从这两件简单的事里,我学会了怎样做人,懂得中国几千年来古国传承文明教育的重要性。我会把它珍藏在我人生的阅历里,因为它给予了我新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