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往事的作文
每个人都有童年,每个人的童年都不一样。我的童年是五彩缤纷的,我的童年是难忘的。
记得读大班的时候,放暑假了,天气很晴朗。我和爸爸乘车回家乡玩。家乡的表哥提议去小河里捉鱼,我高兴得又蹦又跳。不一会儿,爸爸收拾好东西便出发了。
来到河边,我看到河边有几棵大树,青青的草丛,使人神清气爽。我迫不及待地卷起衣袖,挽起裤子,怀着兴奋的心情走进了河里,河里的水凉凉的,舒服极了。河水清澈见底,小鱼们在水里游来游去。突然,我看见一条全身黑乎乎的小鱼,像威猛的“黑将军”,拼命地摆动着尾巴,我想:这么神气,让我捉住你,看你还有没有那么得意。然后,我拿起大罐子,迅速地向小鱼扑去,小鱼看见有东西向它扑来,以最快的速度游走了,河水溅了我一脸,狼狈极了,表哥在旁边笑得前俯后仰,爸爸笑着说:“儿子,捉鱼不是这样捉的,你先看看爸爸怎样捉。”说完,爸爸拿起大罐子轻轻地放进水里,小鱼还在自由地游着,爸爸用力地向小鱼扑去,一下子,几条小鱼就被灌进大罐子里了,我和表哥忍不住拍起手来。我和表哥按照爸爸说的方法来捉,果然,都捉了很多条小鱼,我们别提心里有多高兴了!天黑了,我们才满载而归。
现在,我已经上四年级了。但回想起童年的往事,还是觉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