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往事作文800字
花开花谢,残红已落。童年往事,终成记忆。
童年,多么亲切的字眼,多么难忘的岁月。它早已随风消逝了,可在我心头却留下了一缕又一缕难以抹去的记忆。儿时的纯真不见了,继之而来的是更多的成熟,更多的稳重。童年过后,自己便又理解了一个词的含义,它就是“责任”。
小时候的事情记不清了,只是在脑海里依稀地存留着几片模糊的板块。每逢夏冬之季,自家的大庭院便成了我和伙伴们的游戏天地。
夏夜里,每当夜幕降临时,空中似乎笼上了一层薄薄的黑纱,继而一盏盏路灯便次第亮起来。乍一看,自家的院中还真是热闹。茶余饭后,老人们都出来舒活筋骨,一边聊天,一边散步;也有身体不好的坐在花坛边,谈工作、论子女、讲家庭。孩子们早就按耐不住了,纷纷从家里跑了出来。年龄稍大些的组织了滑旱冰比赛;年龄稍小些的孩子们所做的游戏无外乎是跳皮筋、捉迷藏。年幼的时候不懂事,甚至为了伙伴的一句话儿追着人家满院子跑。几圈下来两人早已是气喘吁吁,被捉住后又会互相轻轻地打一下,两个人便情不自禁地相视而笑。
还记得有一年,院中栽种了一种根部很粗大的花儿,至于叫什么,我也不清楚。只知道那一年,花儿开得争奇斗艳,最为旺盛。今天的一部分花儿谢了,明天另一部分花儿还会再开。如此这般,竟持续了两月之久。瞧!那一朵朵五彩缤纷的花儿,红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像雪。蛐蛐儿在这儿有节奏地鸣叫着,引来了蜜蜂的嗡嗡伴唱,招来蝴蝶的翩翩起舞。使人见了眼前这般景象,会顿时感觉疲劳尽消,心旷神怡。
冬季虽说漫漫白雪,可给我带来的快乐丝毫不减夏天。即便在冰天雪地中,我们这群孩子也会玩儿得满脸通红,趣味横生。
小时候的我很淘气,根本不像现在这样文雅。在雪后的二、三天内,院中的雪会全部被堆积到西墙。我为了玩儿雪,不惜牺牲一切代价满足妈妈的要求。争取到自由后,便东家找一个,西家请一个地把伙伴们都叫出来。打雪仗、堆雪人、挖雪洞、做“雪雕”……一切关于雪的游戏我们都玩儿了个遍。
初冬时分,花坛里的花儿才会完全凋谢,只有这时,我们才舍得将它采下。夏天的花儿开的很娇嫩,正是因为这个,我们并不忍心摘下它。在这个季节,花儿已不再开了,我们便可以随手择下一枝花,将花瓣飘飘扬扬地撒向空中,宛如天女散花般美丽。也有几个顽皮的孩子,将花瓣撒在别人头顶,然后大声喊着:“新郎新娘拜天地!”在一片哄笑中,被戏弄的孩子便会追着他们到处乱跑。
窗外的雪纷纷扬扬地下着,伙伴们早已跑了出去。我看到后心里痒痒的,向妈妈通报一声就出去了。到了院中一看,人家正在打雪仗呢!我也急忙加入其中。男孩儿们就是不懂得谦让,总是欺负娇小柔弱的女孩子。瞧啊,他们又在哪儿疯闹了。不好,由于本人防范不佳,被别人用一个大雪球偷袭了!几分钟后,我们都玩儿够了,又开始垒“碉堡”。因为冬季天黑得早,才四点钟左右就有些昏暗了。幸而有人带了手电筒(设备真齐全,小妹佩服,佩服!)琳琳和钰儿挖了个小洞,是火山形状的。她们还把蜡烛插在里面,大大的院子里只有这一点点微弱的光,显得格外寂静。来往的邻居见了眼前这光景便对我们笑着,没有半点儿责怪的目光,他们并不认为这一群孩子破坏了庭院;家长看到我们已经被浸湿了的裤脚,只是微笑着摇了摇头,但并没有呵责我们,然后领回家去。因为我们顽皮,因为我们纯真,因为我们团结……
如今,总是不愿回忆起以往的事情。童年是快乐的,童年是天真的,童年是幸福的,童年是金色的……回想起过去,不免对比现在。小时候不懂得珍惜美好的时光,长大了才懂得回忆。写了许多文章,从未写过关于自己童年的事情。因为我怕,怕提起那段美好的过去。看看现在,即便没有这么繁重的学业,也不会像小时候那样无忧无虑地嬉戏了。童年早已成为过去,我会永远把它珍藏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