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启示9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启示,如,你看到一些奇怪的东西,然后去观察它,最后你会得到启发。
小时候,我在家里看到很多蚂蚁,当时我很害怕,因为那时我才在读幼儿园。我问妈妈:“妈妈,这是什么虫子啊?”妈妈说道这是蚂蚁,转眼之间我现在已读三年级了,有一次,我们在上科学课,老师说:“为什么要在雨天搬家呢?因为蚂蚁能预感空气湿度,当它觉得湿度过大时,就知道要下雨了。”在下雨天时,我总会那种伞去一些小的地方,没想到,正如老师说的,它们在搬家。我有仔细观察了一下,久而久之,我观察到一个亮点,在不下雨时,蚂蚁通常住在低处,在下雨天时,蚂蚁会搬到安全的地方去,也就是去那些高处的地方住,避免被雨水淹死。
果然,付出就有回报,生活中有好多启示,知道吗?只要你认真地观察一件东西,就会得到应用的启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