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启示10
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就像甜蜜或悲伤的梦,使我永远不能忘怀,尤其是去年暑假的一天。
那天,天气晴朗,风和日丽,我骑车带表妹出去玩,一路上,我左顾右盼,每次差点和别人相撞时,我一扭过车,便危为安了。此时,我觉得自已骑车技术挺高超,一心想在表妹面前露一手。
返回时,我便找机会大显身手。下坡时,我要手扶着车把一只手插在裤兜里。表妹坐在后面说话了:“姐姐,我害怕,请你两只手扶车把,你若这样冒失骑车,撞车或摔倒了,怎么办?”我轻蔑的对表妹说:“胆小鬼!要是不放心,只好忍声吞气。
前几个坡陡没出危险,我就开始“升级”了,两手撒开车把,有时眼看就要出危险了,我眼疾手快,迅速端正了车把。我胆子越来越大吗,又要下坡了,我不扶,让车子自己下坡,任凭它跑下去。车子的速度越来越快,这时我想表妹可大开眼界了。当我正暗自得意时,车把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弯,我两手抓了个空,车子像发疯的马似的,一头撞向右边的水沟,我像一名鞍马运动员,一个前滚翻甩出老远,趴在沟沿上,我的右腿擦破了手掌大的一块皮,腿关节像断了似的动都不能动。表妹很幸运,摔在旁边的麦田里一点都没有受伤。再看看自行车,车把摔弯了,篮子摔扁了。
我用手帕包好伤口,表妹扶我到公路走了一阵,我的疼痛才减轻了一点。我跛着腿把车推回了家。
现在想起来,真是后悔极了!后悔当初不听表妹的劝告硬要逞能,差点酿成大祸。从此以后,我再也不当“二杆子”了。这次教训使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