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都有启示,只要仔细观察就能发现。
一天下午,自习课上,我们班有两名学生打闹,男同学骂了女同学。但骂了什么我不知道,这时女同学拿起男同学的水瓶,倒在男同学的衣服上。
因为衣服不能马上吸收水,一部分水掉到地上了。我在心里想:这女同学分明就在浪费水吗!就在这时,老师进来了,室内一片安静,当时我心里非常害怕,老师把打闹的两位同学叫来问为什么打闹,他们说完之后,老师告诉女同学以后男同学在骂你什么你就告诉我……说完后老师又让两位同学各写“不许打闹” 五千遍。我想如果写五千遍一定非常累。
在生活中,我们不要打闹,有时玩笑开的太过了,也是有危险的,打闹也要有分寸,如果在学校有人惹你了,一定要告诉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