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启示3
有一本书,书中没有一个字,每个人却都是这本书的作者,而且内容丰富,这本书就是——生活!我从生活中也领略到不少知识和本领,其中就有这样一件事。
那是暑假中的一天,倾盆大雨如脱缰的野马般狂泻下来,我和妈妈走在回家的路上,雨水已没过脚腕。突然,一个如皮球大的黑团涌过来,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无数只蚂蚁抱成了团状。我想:为了躲过这场浩劫,它们不得不这样做。其中有一些蚂蚁在翻滚的过程中如烤漆般剥落了,为了保护自己的同伴,英勇的牺牲了自己!
经过一波三折之后,它们顺利的飘到了岸上,像潜水艇一样陆续上岸。
在场的人们看得都惊呆了。它们迅速地在花园里找了块既舒适又肥沃的泥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筑好了巢穴。
我从中得到了莫大的启示:有些东西虽然体积小,但精神博大,古人云,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人心齐,泰山移”……这些不都是从微小的动植物身上吸取到的启吗?所以,任何千古名言警句都是从这本书上汲取的——这本书就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