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当小导游作文400字
大家好,今天,我当小导游给大家介绍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岱庙。
岱庙,坐落于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中段,俗称“山岳庙”。也是历代帝王举行封禅大典和祭祀泰山神的地方。岱庙创建于秦汉时期,是按帝王宫城形式制造的,四周城墙高筑、四角有楼、殿宇巍巍、前殿后宫、古木参天、碑刻林立,它是泰山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为道教神府。
岱庙的景点很多,有遥参亭、岱庙坊、正阳门、唐槐院、汉柏院、天贶殿、铜亭铁塔、东御座等。现在,我给大家详细介绍吧。
首先介绍的是遥参亭,又名草参亭,前临通天街,后于岱庙正阳门连通,为岱庙的前庭,门前是泰安的主要交通干道东岳大街。历代帝王及王公大臣来泰山举行祭祀典礼,必先在此举行简单的参拜之后,才能进入岱庙举行正式大典。
接下来,是岱庙坊,位于遥参亭于岱庙城门之间,又名玲珑坊,建于清朝康熙十一年,为四柱三间三楼式牌坊,高低错落,通体浮雕,造型雄伟,精工细琢,为清代石雕建筑的珍品。
出岱庙坊就到岱庙了,迎面看到的是高大宽阔的正阳门,正阳门始建于宋,毁于二十世纪中叶,现在的正阳门是1985年按照宋代的建筑风格重新修建的。
穿过正阳门进入岱庙,可见宽敞的大院内古柏参天,汉柏院与唐槐院相对坐落于庭院的东西两侧,西侧的唐槐院内遍植槐树,春夏之际,满院飘香。
沿中轴线北上,穿过配天门、仁安门就可看见岱庙的主体建筑天贶殿,天贶殿为宋真宗答谢天帝赐“天书”所建,天贶殿与北京故宫的太和殿、曲阜孔庙的大成殿并称中国古代三大宫殿式建筑。
出了天贶殿,穿过后寝宫就到北城墙,站在城墙上向北望去是那魏魏的泰山。
同学们,你们对岱庙有了解了吧,那么快来岱庙亲自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