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由我来给大家介绍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泰山。
泰山,坐落于山东省的中部,古时称岱宗,春秋时改为泰山,位于五岳之首,被称为东岳。
现在,我来给大家介绍泰山的名胜古迹。泰山的名胜古迹很多,主要的景点有岱庙、普照寺、王母池、关帝庙、红门宫、斗母宫、经石峪、碧霞祠、仙人桥、日观峰、南天门、玉皇项。其中旭日东升、晚霞夕照、黄河金带、云海玉盘被誉为岱顶四大奇观。
接着我来给大家介绍上山的路线。上泰山的路线有四条,东路是登山盘路,从红门起步至玉皇顶石阶,沿途多庙宇、碑刻、古树名木,历史传说,是泰山旅游的精华所在,也是最能体现泰山的雄伟与博大,走完全程需四个小时。西路是游览公路,从天外村乘车上山,一个小时到中天门,从中天门即可乘坐浏览索道至南天门,也可以徒步攀登十八盘至岱顶。第三条路线是从泰山西大门桃花屿上山,坐车至桃花源,乘索道可以到达岱顶。第四条路线是从泰山的东大门天烛峰步行上山,从泰安乘车至艾洼,再到达坊进山,徒步攀登至后石坞可乘索道达岱顶,一般需5个小时。
当然不能忘了介绍泰安的名吃,那就是酥脆可口的泰山煎饼,泰山煎饼分为五种:用未发酵糊子面制作的甜煎饼;用发酵糊子面制作的酸煎饼;烙酥的为酥煎饼;煎饼加馅烙制的油煎饼;加白糖的糖酥煎饼。真的是又香又脆哦!
我的介绍怎么样啊?同学们有没有勇气徒步攀登泰山呢?那么快来吧,泰山欢迎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