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旅游车离景点尚有一段距离,还未驶到景点,我急不可待地就扯开嗓门大叫:“来来来,大家都给我竖起耳朵听好了,我们马上就要看到南宁风景秀丽的清秀山啦。”
青秀山,又名青山,被誉为“南宁市的绿肺”。位于市郊东南十里,南临邕江,山势雄奇秀拔,林木青翠,风景宜人,诗人赋诗《青秀松涛》,为古代南宁八景之一。据史载,宋明时曾先后在山上建有白云寺、万寿寺、独孤寺、青山寺、董泉亭、洞虚亭、龙象塔等,后均毁于兵烫火灾。
游客们,看呀!与满山青翠的树木相映衬的是山腰上天池和瑶池这两个巨大的人工湖。天池,池水波光粼粼,青松翠柏、蓝天白云倒影水中。池中小岛建有宜栖亭和盼鹊亭,微风轻拂,正是上得山来的游人歇息的好去处。天池和瑶池,加上满山翠木,使青秀山成为一个巨大的天然空气调节器,成为南宁市区呼吸新鲜空气的“巨肺”。WWW.T262.coM
人们听了我对南宁清秀山的介绍后,都对南宁赞叹不已。一名老者大声的说道:“我十年前刚刚来南宁的时候,南宁还是一个小城市。和现在的南宁真是天壤之别呀”。我接着老人的话说:“中国――东盟博览会已经在广西南宁举办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将是一个拥有17亿消费者、2万亿美元国内生产总值、1。2万亿美元贸易总量的经济区。1995年以来,中国与东盟十国双边贸易额年均增长15%;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启动当年的2002年,双边贸易额增长31。7%,达到547亿美元。2003年增长42。9%,达782亿美元!”一位阿姨抢着说:“2004年一季度,中国与东盟十国双边贸易额增长38。4%,达到219亿美元,预计全年将突破900亿美元;2005年,预计将突破1000亿美元!”一位年轻人又喊道:“我敢说,以后的南宁,一定会更加美好!”众游客都对我们的讲的话非常赞同。
游客们,请和我去往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