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而我,就是树林里的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鸟。童年的小鸟,总是活泼可爱、天真淘气的。有一次,我们和同桌郑秀慧比劈叉。郑秀慧是个女生,她学过舞蹈,她经常就轻而易举地劈了下去,其他同学都赢不过她。我满怀信心地想向她挑战挑战。劈叉大赛开始了,我心里很紧张。慢慢的,我平静了许多。我鼓足勇气,使劲劈了下去。劈到一半,我就筋疲力了,劈也劈不下去了。我本来想放弃比赛,但又想:我是个男子汉,怎么能输给女孩子呢?于是,我又咬着牙关,握紧拳头,竭尽全力地往下劈……刚刚劈下去一点点,不可思议的事情就发生了。只听“砰”的一声,我的裤子破了一个20厘米的洞洞!我见了立刻全身发抖,面如土色。同桌郑秀慧紧紧地捂住嘴巴一个劲得笑。我急忙跑进教室,上午整整三个钟头没有出教室。放学了,我等同学都走的干干净净,才站起来,用大腿夹着裤子的破口,慢吞吞地往家走。回到家里,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听了,捧腹大笑,笑的前仰后合,肚子都笑疼了。等笑不动了,才说:“你真是个傻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