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训作文600字
我的心海,时起时伏,勾出了我多少美丽却存在着些痛苦的回忆,勾起了我多少美丽却无法再次体验的过去。在我的心中,有过一次刻骨铭心的教训,它一直压着我,使我喘不过气,但是,它却好似我的严师,时时刻刻教育着我,教导着我,激励着我。我的成功,我的失败,我如今的一切,都来自于——那一次教训。
“考试,开始。”数学老师话音刚落,大家就争分夺秒的做了起来。当然,我也不甘落后,拿起笔,信心满满、胸有成竹的做了起来。
“一向成绩优良的我,这些题根本就不算什么。”我沾沾自喜的想着,十分得意。原以为,我一定会考得很好——所以,昨晚课本连看也没看一下,瞧也没瞧一眼,可谁知,命运捉弄人——好几题不会做,这可挖苦了我,任凭怎么绞尽脑汁地回想,可就是想不出来,哎,真是关键时候掉链子,我正抱怨着,突然,脑海闪过一个念头:作弊,这也没办法,要不我在老师心中的完美形象不就毁了吗?对,就这样。我虽十分清楚这样做不对,但我还是决定冒个险,赌一把。
我拼命向班长使眼色,做动作。嘿,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班长果然传来一张写满答案的纸条。就这样,我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但还是胆战心惊,害怕极了,真是百感交集。我偷偷地、小心地瞄了老师一眼,呼,还在查着作业。“幸好,“目地”终于达到,哎,真是漫长。”
晚上,我越想越觉得愧对老师、父母,但又顾及面子,害怕老师责怪,惩罚。矛盾的心理一直缠着我不放,让我不得安眠,想了好多。
第二天,来到学校,我又再一次犹豫了好半天:说吧,太没面子了,不说吧,又感觉自己犯下了滔天大罪,真是矛盾。“不,我要重新做回好学生。”心中不知为什么,有一种从未有过的力量在指引着我……“老师,对…对不起,我昨…昨天…考试那…不是…我真正的成…成绩。”连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我居然能完整的说出来。“其实,孩子,老师早就知道,只是,老师希望你能够自己来承认然后改过,你能来向我坦白,我很欣慰,因为,我相信我不会看错你的。但是,你必须为了这次的错误,付出代价。”老师说完,便拿出身旁的藤条,往我的手心打了3下。老师,我不怪您,要不是您抽走了我的错误,我反而会感到不自在,谢谢,我想,那3下,包含了您对学生那数不清的爱。
那次教训,不但让我改正了错误,还让我感受到了老师那无私的爱,是您——老师,你的爱激励着我,让我不断的前进,前进。谢谢您,我的老师,无私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