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训作文500字
每个人一生中都有几次难忘的教训,同样,我也有许多难忘的教训,而有一次教训是我最难忘的。
星期天到了,我去了奥数班,正好老师说今天要来个小测验,趁此机会证明给爸爸看看。卷子发下来了,我一看,“啊”的一下子傻了眼,题太难了。于是只有在椅子上消磨时间。到了快下课的时候,我才灵机一动,写出了几道题。考完试,我心想:哈哈!我郑钲湖最后还是做出了几道题的,不像他们那些笨人,一道也没做。时间快的好似一辆马车,转眼间一个礼拜过去了,星期天又到了。卷子发下来了,我这么一看,差点没昏过去,我才得了20分,再看别人的,98、99、1……100分,一个个的都比我分高,现在我终于明白了爸爸那句话的意思了,想想我上次那么大的口气,真是好惭愧啊!
经过那场考试,给了我一个教训,就是说:一个人到了什么时候也不能骄傲。所以我以后一定要努力、努力、加倍努力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