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考卷上那大大的红叉叉,那鲜明的九十九分,我的心情十分复杂。有对考试粗心的检讨,有对自己行为的自责……
考试那天,辅导员王老师通知我:“下课后去通知易讯,你们两个到我办公室来一下,我有事情找你们说。”可是,整个上午我都没记起这件事,直到下午,我才猛然想起。
下午考试的时候,我还时刻惦记着这件事。我奋笔疾书,想着快点做完。啊!终于做完了,完成考卷的我暗暗窃喜。我翻到第一面,开始装模作样地慢慢检查起来。快点下课吧,阿门!我在心底祷告着。“叮铃铃”下课的铃声终于响了起来,平时那么单调的铃声,此刻听起来是多么优美呀!真是天籁之音!我急匆匆地叠好试卷,闪电般冲向讲台。“老师”,我轻声地说“我们大队委有些事情需要通知,我能不能先去一下?”我的问题得到老师肯定的答复:“行,那你就先交卷吧。”于是,我便匆匆交卷了。
第二天,考卷发下来了,我顿时傻了眼。鲜红的九十九分映入我的眼帘。翻到最后一面,一个红色的“答”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这无疑是当头一棒。我像从万丈深渊坠下,心里渐渐蒙上了一层阴影,那是个无人知道的角落,雷电轰鸣,乌云密布,下着倾盆大雨,没有任何生物,在那最深最深的角落……日记大全
我不断地反省自己:在大队长就职演讲中,我曾当着全校师生保证,我要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可是,我有做到吗?我以后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再不能因为大队委的事情耽误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