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训作文400字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已经跋涉了十五个春秋。猛然回首,看到身后那一串或清晰或端正的脚印,心中不禁泛起了阵阵微波。
那个清晰的足迹使我难忘。那是在小学的时候,因为自己喜欢唱歌,而且歌曲唱的也好听,所以全学校的人都知道我,到“三独比赛”时,校长把名额给了我和比我高一年级的同学。听到这个好消息,我非常开心。急忙告诉了妈妈。妈妈对我说,好好唱姑娘。我整天忙着挑选歌曲,甚至作业都不去做了。想起能上台表演了,我的心有种说不出的甜。每天上午第二节课下课时,我们几个唱歌的都在一起,谁都不服谁,都想得个好名额。快要参加比赛了,我的心特别系张。可是就在这时校长告诉我一件很痛苦的事。她对我说,侯杰你别唱了,中心校只让俩个人参加比赛,你不是没他唱的好,明年还有机会。这时候我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泪水不停的在眼眶里打转转,想想同学、妈妈、爸爸,会不会看不起我啊,他们比赛回来了,而且得了第一名。
我想我实在太翠弱了,我应该努力自己有不足的地方,就去改吧。这一个脚印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目中。
还有一个脚印模糊但又使我深感不安。那是初一上学期间,因为老师留的作业没有做完,却对妈妈说写完了。后来妈妈非要看我写的作业,可是我没写完。一回一定死定了。我把作业交给妈妈,妈妈说;“作业呢?”我说没写。我说妈妈对不起,妈妈好像因为我说了谎,把我抱到腿上,打了好几拳。妈妈似乎从来没有这样打过我。看到妈妈打我的时候,爸爸这时也不说什么了。这次我真是错了,我说了谎,事后我反醒了自己。对妈妈,我以后再也不说谎了。
成长的脚印中,伴随着许多痛苦。可是这却是我人生中一次严励的教训,告诉我人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