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的长河中,许多事我都已经淡忘了,唯独有一件事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
一位十三岁的女孩叫罗莎琳,由于小时候失去父亲,家境贫困,经常受到别人的歧视和欺辱。因此,她性格内向,胆小羞怯。
她的母亲索菲亚看到女儿这个样子,心里愧疚不已,想让女儿快乐起来。
一天,索菲亚想带女儿去阿尔卑斯上滑雪,滑雪俱乐部的老板看见他们身穿银白色的羽绒服,担心万一发生意外,救援人员难以发现她们的身影,就劝她们换服装,但是要交纳一笔费用,家境贫困的索菲亚谢绝了老板的好意。
母女俩来到了滑雪场地,她们在雪地上快乐的滑行、打滚、唱歌,不知不觉偏离了安全雪道,后来她们才发现他们迷路了,他们惊慌失措,一起大声救助,但较大的声响引起了雪崩。
突然,寒风凛冽,雪地在微微的颤动,像汽车轰鸣一样的声音从远方传过来,索菲亚对女儿大喊:“糟糕,我们遇到了该死的雪崩!”几分钟后,母女俩被狂暴的雪崩给盖住了。
不知过了多久,索菲亚醒来了,他到四处找罗莎琳,突然,她摸到了一棵长在雪地里的小树,她握住枝干使劲往上挺直身体,这是,雪呼啦啦地掉下来,他看到了光亮。后来她找到了罗莎琳,她用手刨罗莎琳身上的雪,他身上的雪有三米多厚,当她刨到一半的时候就已经精疲力尽,而且手已经完全冻僵。忽然,她看见空中有一架飞机,索菲亚欣喜若狂的向飞机招手、呐喊。由于她穿的是银白色的羽绒服,再加上直升机驾驶员担心飞得过低螺旋桨的气流引起雪崩,所以飞机飞得较高,救援人员没有发现她们的身影。
过了一会,索菲亚找来一块石头,她用石子割断了自己的动脉,在雪地上爬了几十米,目的是想让救援人员发现她们的位置。而救援人员正是看到了长长的血迹才意识到下面有人……
最后罗莎琳得救了,而索菲亚却没有抢救过来。周记大全
这位母亲多么伟大啊!在风雪中,母亲尽一切所能来抵挡灾难,他默默承担着,忍受着艰难与困苦。当死神逼近时,是母亲用无穷的智慧,用自己的鲜血将生命诠释为永恒、美丽的神话。这染着母亲血迹的雪是那么的触目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