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事作文600字
在现实生活中,使我感动的事实在太多了。但是我不为一件漂亮的衣服所感动,不为一幢华丽的楼房所感动,不为金钱所感动,不为名利所感动,我只为世间上的点点滴滴的真情而感动!
意想不到的行为使我感动
在午自习,同学们窃窃私语的议论着某个同学。李猛勇知道那是谁。大家心里也明白。那个某人就是我们班上的叶佳辉同学,她是个不爱说话害羞的小姑娘,那天,她因肠胃不好,把来不及的排泄物排在了裤子上,虽说这不算出奇,但同学们都以异样的神情对着她,甚至坐在她周围的同学也迁移到了别人的位置上,孤独一人坐在角落,沉默着,低思着。看在眼里的李猛勇实在忍不住了,火已超出了他的限制。他猛地站起来,拍了一下桌子斥责道:你们这样做,实在太过分了,你们知道叶佳辉同学自己也是很难过的,她也不想这样,你们应该多体谅一下她。
简短的言语,震撼了全班,一个个都惊呆了,平时,无恶不作的捣蛋鬼,今天却显得如此有同情心。我听后,心中不时的起鸡皮疙瘩,因为我已听惯了他粗鲁的话,而不习惯于听如此振振有词的话,但是这却使我感动。
一缕白发使我感动
一天,妈妈因头痛,她让我帮她按摩,我很不情愿,但是最终还是给她按了,在无奈中,我突然发现妈妈头上已有一缕白发,顿时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一股热流冲向眼窝,泪水不禁的一滴一滴掉在妈妈背上。妈妈啊,是不是因为我不听话让您费心了,是不是因为我不勤劳,样样东西都是您帮我完成,连被子也不叠,是不是因为我考得不好让您寒心,是不是……。妈妈,您为了我的一切,不知付出了多少心血,您头上的白发就是最好的见证。从那时起我才真正读懂了什么叫感动。
没有拿大奖的喜悦,没有当明星的光彩,平平凡凡点点滴滴的生活小事使我读懂了人生这本书,真正体会到人间的真情。正是一次次的感动,使我走向了成熟,领悟到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