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赶集的作文800字
赶集,这一流传已久的习俗,在我们这个小县城依然是人们主要的买卖方式,也是孩子们的一种娱乐。但我从来没有独自到集市买过东西,就让爸爸妈妈像心肝宝贝一样宠着。
凑巧周六是我的生日,又是个集日。这天妈妈高兴地对我说:“这个生日,你打算怎么过?”我说:“我要做一次‘独行大侠’,这样也能锻炼我的自主能力,行吗?妈妈”我用恳求的目光看着妈妈,妈妈想了一会说:“好吧!我给你50块钱,任你支配。出去一定注意安全。”说着就把50块钱塞到我的衣兜里,我高高兴兴的跨出了大门。
路上确实不同于往常,开着拖拉机的、骑着摩托车的、牵着牛赶着羊的……大人、小孩成群结队,比平日里多了几倍,个个兴高采烈,好热闹呀!
来到集市上更是人山人海,还不时听见几声叫卖声,满街的货物摊,从街头摆到街尾,摊上五颜六色的货物使人眼花缭乱,就连空气中也弥漫着油条、煎饼、包子……的诱人香味。卖货的极力地推荐着自己的货物,买货的顾客则东瞧瞧西摸摸挑选自己喜爱的货物。
市场共分为五大类,有服装鞋帽、瓜果蔬菜、小吃、花草树木、牲畜交易。我先来到瓜果蔬菜摊前,货摊上有顶花带刺的黄瓜,青里透红的西红柿,小红“灯笼”似的辣椒,胖娃娃似的冬瓜,还有丝瓜、葫芦、芹菜、韭菜……真是应有尽有。再看水果摊上,黄澄澄的大鸭梨,红彤彤的大苹果,水灵灵的草莓、香蕉、橘子、菠萝……凡是城里人能买到的不夸张地说,我们这里也能买到。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新鲜的水果蔬菜不断被装进菜篮中。
咦!前边怎么这么热闹?我赶紧挤过去,只见一辆插满彩旗的宣传车上挂着一条大横幅,上面工工整整地写着:“农业科技知识宣传”,车前人们争先恐后地向前挤着,有的抢着向几位技术员讯问着各种问题,有的则翻阅着抢到手的资料……。真没想到这集市上竟也成了科技知识传播的场所。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也买到了心爱的东西和一个大蛋糕,累得我上气不接下气,口渴难耐。好诱人的大苹果!“阿姨,来个苹果,要那个又红又大的。”接过苹果,我迫不及待地一口咬下去,“真甜!真甜!”我赞不绝口地称赞着。卖苹果的阿姨听见忙说:“这是引进的一种新品种,产量高,又好吃。”她又说:“现在种地也要讲究科学,做什么事没有知识也不行了!”是啊,我现在只有好好学习,多掌握知识,长大了才能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才会有所成就。
啊!这次赶集真是收获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