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赶集的作文500字
“快起床,快起床!”爷爷的声音在我耳边响着。“什么事呀!才七点过。”我不高兴地回答。爷爷神秘地笑笑说:“我带你去赶集?”“赶集”?这个词对我来说非常新鲜。我想:到了就知道赶集时什么意思。于是我吃过饭就跟爷爷奶奶上路了。
路上,我问了爷爷七次“什么时候到”。农村的路坑坑洼洼、崎岖不平。走过了一道又一道弯,终于到了。集市上人山人海,不时有大卡车来往。卡车在拥挤的人群中穿行,还发出“嘀嘀”的刺耳声,可是在卡车车头前的人依然像散步似地走路。卡车司机火了,只见他下了车,把车门一摔,气势汹汹地走到人群中,破口大骂……
我和爷爷在拥挤的集市上走着,很多人都跟爷爷打招呼,原来爷爷以前在集市上摆摊镶牙。有一个卖酒的老头牙齿不好,他求爷爷帮他治牙,报酬是几两高粱酒。爷爷说自己老了,不做了。
集市上非常热闹,物品摊,小吃摊,蔬菜摊应有尽有。叫卖声,吆喝声,吵闹声混为一团。这时,一辆小汽车开来,许多农民都停下了正在进行的买卖,惊奇地望着汽车,眼睛睁得大大的,嘴巴张得可以塞下一个大苹果哩!农民们纷纷说:“那个人好富哦,啷个那么漂亮的车哟(重庆话)!”。看来农民都没见过大世面。
农村的集市就是城市里的超级市场。农民将自家种的农产品拿到集市上卖,同时也在集市上购买所需的日常用品。赶集是农民生活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