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赶集的作文300字
赶集是我国农村日常生活的写照。今年我有了一次赶集的经历。
那是妈妈带我去乡下姑姥家,正巧赶上那里的集日。我忘记了一路的疲惫和颠簸,急忙嚷着去赶集。走在赶集的路上,我的心情格外兴奋,脚步匆匆,大约走了半个小时的路,我走进了集市。这里真是人山人海,整条小街都沸腾了。街道不宽,但很长,一眼望不到头。街道两旁摆满了日用品、还有鸡鸭鹅、小鱼小虾、锅碗瓢勺……五花八门,应有尽有。我看见三五成群的人们,有说有笑,有的挎着土篮子,有的推着小车子,据说十里八乡的乡亲们都会来购物的。我的耳旁不时响起吆喝声、讨价还价声、鸡鸭鹅狗喧叫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在这里我的眼神都不够用了,我被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奶奶做的手工艺品吸引了,她做的娃娃楚楚动人,小老虎枕头惟妙惟肖。这位老奶奶就是所谓的民间艺人吧!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女娃留做纪念呢!
这次赶集经历使我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