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比赛的作文
在人生的长河中,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难免会有些磕磕绊绊,但我却希望有些牵绊,只因为这样,才能激起美丽的浪花……
我从小就喜欢挑战新事物,所以在学校宣布八百米长跑的消息后,我立刻报了名。我喜欢跑步,喜欢风吹过耳边的感觉,但是八百米跑我从未尝试过。为了取得好成绩,我每天努力训练;早上五百米,下午五百米,再加上还要竞赛,我必须合理安排时间,而这对我来说真的是个不小的挑战。起初,父母老师都不同意我参赛,他们希望我安心准备考试,在我的一再坚持下,他们才勉强同意让我参赛。所以我绝不能让他们小看了我,我要在竞赛中也取得好成绩!于是我每天早上五点跑步,五点半复习英语……六点吃饭,晚上还要复习。我感受到了我的能量正在积蓄,我甚至听见了他们的呐喊声,等待着机会爆发。
一切似乎都很顺利,但意外却在此时发生了,也许是考试刚结束的放松和些许激动,我在下楼时扭伤了脚,并不严重,但一定会影响我的长跑成绩,怎么办?不比了?不行,明天就比赛了,如果这时候放弃,那其他人会怎么看我?“不管了!”我狠下心。看了看扭伤的右脚从地上站了起来,开始往前走,一步,两步……右脚刀割一般生疼,但我仍坚持着,但我却在想;这种速度,是在开玩笑吗?
比赛如期而至,看着其他选手信心满满的样子,我深吸了一口气;就把他当做一次练习!比赛开始了,我尽量不往两边看我把每一个前面的人当做目标,右脚开始很疼,但我尽量不去想他,我心中只有一个念头,超过前一个人!一个,二个……不知跑了多久,我突然发现前面没有人了!而终点就在眼前!二十米,十米,五米,冲线!我是第一名!我超越了自己,同学们冲到我身边,欢呼雀跃!而我,则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竞赛成绩也如跑步成绩一般难以置信,我成功了!
在人生的长河中,不会永远一帆风顺,也不会永远都是惊涛骇浪。对于成功,不必留恋,对于失败,也不必过于放在心上,就像浪花,留不住的却是最美丽的,人生美丽的浪花,远不止着一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