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使我好后悔作文
在我脑海里,记载这许多难忘的事情,其中有一件使我最后悔。
这件事发生在四年级的时候,第一次测念数学单元卷,我满心以为自己很高分。可是一发下来左上面有鲜红刺眼的68分,老师的评讲一句都没听到,那时候我心里很难受,老师最后说了一句:“今后悔天晚上家长签名。”
我把卷子放进书包,无精打采地往家里跑回……
回到家我好象做了贼似的,坐立不安的。妈妈也没多问,我的心才放下来。吃过饭,我坐在写字台前想,给妈妈看吗?不行,给她看了说不定会受皮肉呢!这签名……哎,考的不好本来就很难受,还要给家长签名,这不是雪上加霜吗?啊!有了,我眼一亮看见桌上有一张100分的卷子,上面有妈妈的签名,我把这张的名描上去,哇!还很象哩!
第二天,真是谢天谢地,老师也没发现,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
一个星期后,我就要快忘记了这件事。妈妈帮我整理书包时发现那张卷子。妈妈奇怪地问:“我好象没有签到名。”这时候我才后悔来不及了。便把事情老老实实地告诉妈妈。没想到妈妈却温和地对我说:“孩子,考的不好不要紧,只要在努力点就行了,可是你自私自利地签妈妈的名,欺骗老师,就是不成实的表现。”听了妈妈的话,我底下头来,流下了后悔的泪。
啊!这件事是我不对,妈妈请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