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让我后悔记忆之泉,轻轻从我心田淌过。每一滴珍贵的水珠,凝固成一种表情:喜怒哀乐,无所不有。总是会想起那些追悔莫及的事,每咀嚼一次,就会让我感到后悔和无助。记得那是一个冬夜,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我在雪地里打雪仗,旁边的妹妹向我借用帽更多相关作文。
这件事让我后悔。
记忆之泉,轻轻从我心田淌过。每一滴珍贵的水珠,凝固成一种表情:喜怒哀乐,无所不有。总是会想起那些追悔莫及的事,每咀嚼一次,就会让我感到后悔和无助。
记得那是一个冬夜,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我在雪地里打雪仗,旁边的妹妹向我借用帽子,我满口答应:“好,好!”顺手把帽子摘下给了妹妹。接着在雪地里不停转圈,玩耍。
我玩得正在兴头上,妹妹突然说:“姐,帽子还你,我回去了!”妹妹说着把帽子递到我手上。我“嗯”了一声,顺手把帽子放在了旁边的雪堆上。不知不觉中,时间流淌了过去。奶奶在窗口对我喊:“谢怡凡,上来吧!”我只好上了楼,把帽子的事抛到了九霄云外了。
奶奶收拾着我的衣物,理着理着,冷不防地叫了起来:“谢怡凡,你的帽子呢?!”我一听,心顿时凉了半截,跌跌撞撞地冲下了楼,一看,帽子早已无影无踪了。奶奶疑惑地问:“你刚才不是还带下楼的吗?”我心里十分害怕,嘴上不由自主地撒了个谎:“你去问一下妹妹吧,我刚才借给她戴的,她没还我。”奶奶忙去质问妹妹,妹妹站在我面前,带着哭腔说:“我还给姐姐了!我还给姐姐了!”妹妹那双水灵灵的眼睛望着我,目光中透出的似乎是哀求,似乎是无奈,看着她那惆怅的目光,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不好受。我觉得我对不起奶奶,对不起妹妹,对不起所有人。泪水就在眼眶里打转,模糊了我的视线,我连忙别过头去,拭掉了泪水。转过来,装作若无其事地说:“没事,没事,丢了就丢了吧!”
我始终没有勇气说出事情的真相。
后悔,对涉世未深的我来说,没有一个清楚的定义。但是,这件事,给我留下了永远也抹不掉的烙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