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骑自行车10
六一儿童节的前一天,我看见了许多小朋友都骑着自行车玩,可是我却没有自行车可以骑着玩,感到很遗憾,所以我生日的时候,就请求妈妈给我买了一辆深蓝色的自行车。车买来了,可是我遗憾地发现自己还不会骑自行车。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爷爷带我去南照山公园去学自行车。爷爷先给我讲了一些学骑自行车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听得我都烦死了,心想还不如来点实际的呢。
好不容易等爷爷唠叨完,我左脚踩上脚蹬板,右脚踩着地,然后右脚使劲一蹬,车像射出去的箭一样,向前冲,我感觉到自己很威风。爷爷把着车后座连声说:“慢点,慢点!眼睛要看前面,眼睛要看前面!”可是我却听不进去,越骑越快,只听见“扑通”一声,我就趴在了地上,胳膊也摔破了,腿也摔破了,我生气了,撅着嘴说:“我不学了,差点就毁容了!”爷爷说:“那可不行,无论做什么事,只有坚持到底,才会获得成功。”爷爷又给我讲了一遍要点和注意事项,这回我用心地把它记了下来。我认真地练了起来,车子越骑越熟练了,我高兴地说:“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心里想:原来爷爷说得没错,做事坚持到底才会成功。
我感觉今天的天格外的蓝,阳光格外的明媚,在阳光的照射下,地面的小草精神抖擞,而我的心情像草地上绽开的花朵一样灿烂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