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骑自行车7
我的家离学校比较远,家长如果每天接送就太麻烦了。于是,我就想到了学骑自行车!听别人说,在没风的天气里学骑车是最好不过了。所以今天我也想试一试。
头一次推车,我的心里非常紧张,走起路来东倒西歪,更不用说遛车了。我推了很长时间,心才稳了下来。
我慢慢地扶着车把,左脚蹬着左脚蹬子,右脚一下一下蹬地。车轮朝前滚动了,可我光注意脚下,车把没扶稳,摔了个大跟头,屁股疼了好半天。我有些打退堂鼓了,心想:刚上阵就摔跟头,真没劲。可我转念又想:哪个人做事能一帆风顺?
第二天,我信心百倍地继续练习。我遛得很顺利,想骑上去,没想到车子向右边一歪,我又摔了个四脚朝天,逗得旁观者哈哈大笑。我又羞又气地把车子推回家。到家一看,胳膊肘破了,腿也出血了。妈妈一边帮我敷药,一边鼓励我说:“别气馁,继续练,没事的。记住‘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听了妈妈的话,我坚定了学骑自行车的信心。我重新推起了自行车,遛起来,然后右腿往上一抬,屁股往后一倾,骑起来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久我就学会了骑自行车。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的含义,是它鼓励我学会了骑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