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的比赛6
“加油!加油!”“快到终点了,坚持住啊!”……运动员在赛道上拼命地奔跑着,赛道两侧的啦啦队们正声嘶力竭地为自己班的同学加油助威。4月28日,杭州江南实验学校第12届运动会如期召开,800米比赛尤其精彩激烈,引得大家的关注。
大家知道,在小学生的田径项目中,800米是最难跑的,因为它既需要飞快的速度,也需要 很强的耐力,所以在历次的运动会中,很少有人毫不犹豫地报名800米。而那些勇敢报名的同学,大多数都是胸有成竹、技高胆大的,那些平时跑步成绩差的同 学,自然望而却步了,大家都争相观看高手云集的比赛。
女子800米在一轮紧张的角逐后,决出了胜负。男子800米即将开始。跑道上的运动员们 有的“身经百战”、自信满满在做放松运动,有的在思考比赛时的战术,有的在相互交流跑步的经验,也有的一本正经地注视着跑道。就在这时,裁判说“请各位运 动员回到自己的赛道上,比赛要开始了。”运动员们个个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呯!”随着裁判一声枪响后,运动员像一匹匹骏马冲出起点,急速的半圈下来, 许多运动员开始体力不支,喘着大气,涨红了脸,逐渐地放慢了速度,也有的可能保存体力,以备最后冲刺。此时,操场上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啦啦队员们使出了吃 奶的劲,大声地为他们呐喊加油,大家仿佛要通过这大声的喊叫,把自己的全部力气都输送给全力奔跑的运动员。离终点还有200米,这时一些沉不住气的运动员 已经开始加速,但后面的同学也不甘落后,紧追不舍,大家相互追逐互不相让。等到了离终点大约50米的时候,来自510班的郑璞凡,他突然发力,双臂剧烈摆 动,迈开大步,脚的频率越来越快,流星追月似地超过了一个又一个运动员,一路猛冲,一马当先将其他运动员远远甩在了身后,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大家欢呼 着、雀跃着,一齐跑向终点,搀扶着,簇拥着冠军,就像欢迎一位凯旋归来的英雄。
紧张激烈的800米比赛结束了,同学们还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学校在运动会中加入800米这个比赛项目,一是引导同学们加强身体素质锻炼,二是想让我们懂得坚持、发扬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才能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