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生意4
今年夏天,姥姥的脚骨折了,行动很不方便,便让妈妈代她去卖桃。
星期六上午,我去找妈妈。我到了那儿才发现,妈妈只照顾做生意,竟还没吃早餐。于是,我让妈妈回去吃饭,说我来照看生意。妈妈开始还不同意,见我信心十足,便放心离去。妈妈刚走一会儿,一位中年妇女抱着一个小孩走了过来。我连忙上前打招呼:“阿姨,您要桃吗?可甜了!”那位阿姨问:“多少钱一斤?”“一块!”看我答得干脆,桃子也新鲜,阿姨便找了一个尝了尝。“嗯,真甜!给我称五斤。”我心里高兴极了,竟莫名其妙的紧张起来,心砰砰的直跳,像揣了一只兔子一样,手也不知道干什么好。唉!平时老吹自己是全面型人才,遇事才知道自己很平凡。我努力使自己保持镇静。见她挑好桃,我扭过头来,刚拿起秤来要称重,忽然想起来,我还不会使秤哩。这可咋办?这时又想起来妈妈说过遇事要沉稳,“不能慌,赶紧想办法。”我对自己说。于是,我灵机一动,“远亲不如近邻”,虽说同行如仇家,可关键时刻还得请人家忙帮忙。我跟旁边的大婶没说几句,她便爽快的帮我称好了。终于把这桩生意做成了,看着这平时不太在意的五元钱,我心里乐开了花。
我刚把钱放进钱包里,一位老婆婆走来了。她走到摊前,仔细的看了看桃,对我说:“孩子,给我称三斤。”我帮老婆婆选了几个又大又红的桃子,称好后双手递给她。老婆婆高兴极了,直夸我是个懂事的孩子。我心里美滋滋的。好心情伴随着好生意,不一会儿,又来了许多人买桃,我简直应接不暇。妈妈来了,见我既卖了那么多桃,又应付自如,高兴的合不拢嘴,直夸我长大了,懂事了。
这是我第一次做生意,并且做得相当成功,我心里比喝了蜜还甜。这次卖桃也让我深深的懂得了父母挣钱的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