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生意2
我的朋友毛丽媛经常和她爸爸、妈妈一起摆地摊、做生意。我觉得做生意很好玩,也想试试,去做一点点小生意。
第一次做生意
要做生意得先进货,进什么货好呢?爸爸与我一起在网上选了一批木制的模型玩具,下了订单,我急的天天催问:爸爸货到了没有啊。盼星星盼月亮似的过了几天,我的货终于到家了。
星期五晚上,我急不可耐地匆匆吃了晚饭,就和爸爸来到了须江游览桥。爸爸帮我摆好了货,告诉我这些玩具模型最低不能少于四元,不然就亏了。我想这是我第一次做生意,可要多赚一点钱。
我左手拿着搭好的模型样品,右手拿着未拆包装的模型板,在游览桥上东瞧瞧、西望望,这时看见一位老爷爷拉着一位小朋友的手向我走来,我连忙迎上去问:“老爷爷,您要玩具模型吗?给小朋友买一块吧!很好玩的。”老爷爷看了看我手中的样品,说:“好看是好看,就是太复杂了,我孙子还小,恐怕不会搭。”说完就拉着小朋友走了。右边来了一位阿姨,我急忙上前推销。可是,连问了几位大人,他们都不买我的模型,我失望极了,眼泪都流出来了。爸爸鼓励我说:“别泄气,换个地方再试一试。”
接着,爸爸开车带我到时代广场、西山公园、虎山公园,每到一个地方只要有大人和小孩的,我都会不停地上前推销。终于在虎山公园一位阿姨问我:“多少钱”,我说:“八元”,阿姨说:“六元行吗?”我马上说:“行”,阿姨掏出六元买走了一块。“耶,终于卖出一块了。”我心里那个美啊。爸爸来了,我急忙让爸爸数数还剩多少块模型。爸爸一数,笑眯眯地摸着我的头说:“孩子,真了不起,你成功了”。接着,我又来到了肯德基时代店,这儿小孩真多,不到一分钟,我已经卖出了三块玩具模型。我冲出KFC,来到爸爸车上,告诉爸爸我的成绩。爸爸说:“你一个晚上,跑得那么辛苦,买杯果汁奖赏一下自己吧。”我高兴极了,拿着钱问卖果汁的服务员:“果汁多少元啊?”她说要十元,我突口而出:“这么贵啊!”爸爸笑了,嘴里还说:“你小子从来不心疼钱,今天怎么也会嫌人家贵了?”
爸爸啊!这钱真是好难赚,我跑了一个晚上才赚到几块钱。看来,今后我一定要改掉乱花钱的习惯了。
第一次做生意,有甜有苦,不过最重要的是:我懂得了丰收来自辛勤劳动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