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生意8
今天,妈妈为了锻炼我的社会实践能力,特意带我和哥哥姐姐去喷泉池那里推销萤光棒。去体验一下生活,尝一尝做生意的滋味。
哇!看喷泉的人可真不少啊!人山人海,黑压压的一片。我们赶紧拿出萤光棒,把它拍得亮亮的,又把它举起来。萤光棒在夜色中闪闪发光,五颜六色,漂亮极了。也引来了许多人的注意,但就是没人买。妈妈提醒我们说:“你们要主动找客户,不能守株待兔。”于是,我们分头行动,我边走边吆喝:“卖萤光棒!卖萤光棒!……”我走到人群中,问他们买不买,有的人摇摇头,有的人说:“不要,不要。”有的人干脆理都不理,看都不看。我心里失望极了,心想:唉!怎么没人买呀!我们今天会不会亏血本呢?哥哥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别唉声叹气啦!我们不能气馁,一定要卖出去啊!”听了哥哥的话后,我又重新鼓起勇气振作精神去卖萤光棒。
这时,一位阿姨带着她的孩子来买萤光棒了,她买了两根,我终于做成了第一笔生意。接下来,我又成功了做成了第二笔、第三笔……。一位叔叔带着他的儿子过来了,叔叔说:“一块钱买三根,行不行?”我算了一下,不会亏本,只好卖给他了。正当我们卖得高兴的时候,对面走来了一位老奶奶和她的孙子。这位老奶奶左挑右选,不是说这根不好,就是嫌那根不亮。当时,我还以为来了一笔大买卖,就耐烦耐细地帮她挑选。
可没想到,她选了半天,一根也没买!临走的时候还丢下一句:“我们上别处看看有没有好的。”真是气死我了!还有个小朋友眼巴巴的望着我手中的萤光棒,只想买了。我拿了几根萤光棒围成圈,像一根闪闪发光的项链!我对小朋友说:“萤光棒多漂亮啊!来,哥哥给你带上吧。”结果,这个小朋友的妈妈买了好多根。阿姨还说:“这位小朋友真会做生意。”忙了一晚上,我们终于得到了胜利的果实。最后一算帐,我们还赚了三块钱呢!我和哥哥姐姐各分了一块钱。从中我体会到了做生意多么不容易,赚钱多么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