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生意7
期盼的七天假期终于来咯!我和爸爸收拾行李,准备长途跋涉去织里妈妈的店。
一只脚刚跨进门栏,熟悉的声音便传进我耳朵里:“织里欢迎你,为你开天辟地,流动中的热血沸腾了心底……”老妈兴冲冲地唱起《北京欢迎你》改编版,像只兔子一样蹦过来,也不顾店里客人不解的眼光。
到那边快中午了,妈妈边烧饭边对我说;“你叔叔心血来潮,进了一批羊毛衫,,搁在我们这卖不出去呢,要不下午你帮他卖吧!”我听了眼睛一亮,“放心,包我身上!”我把胸膛拍得啪啪响。“哎,我怎么没想到呢,这主意不错啊,还能锻炼你这小丫头。”“口气还不小,体验了就知做生意苦咯!”老妈嘿嘿地坏笑起来。
吃完饭,我和老爸七手八脚地摆好摊子,老爸打趣说:“等会要像小贩子一样吆喝哦!不然卖不出去。”“有我在此,保准全卖完!”我故意和爸爸顶尖。
守了许久,连个人影也没有。“唉,第一次做生意就给我一个下马威。”我有点灰心了。“才这么一会就灰心了啊?一点不像你爸爸。当初你妈妈开店也是……”老爸滔滔不绝,口水乱溅。
“哎,来人了!”
那人伸手摸了摸一条开衫,我赶紧介绍起来:“还有这一款,西瓜红的,很显皮肤哦,刚进的。”围观的人愈发之多,我不禁喜上眉梢,心想:被老爸说中了,是人都爱凑热闹。这时,一个阿姨问我有没有浅灰带亮片的一款,我把头点成鸡啄米,在摊子上乱翻,却怎么也没找到,只好跑去店里问妈妈,妈妈在招呼客人,丢给我一句:“最里面的袋子里有。”我恨不得插上翅膀直接飞进去找。衣服甩了一床,才找着了浅灰色的。姨拿到后还要去妈妈店里试,我忙着也没搭理她。不一会儿,那么大堆人都走完了,我望着乱轰轰的摊子唉声叹气,这么多人一个生意也没有。突然,我想起了那个阿姨,心头一热,她会不会买了一条?再一看摊子上,一条浅灰色的衣服被丢在地上。白忙活了?!我哭笑不得。
后来多亏爸爸妈妈帮忙,才卖出了几件。
哎,真生意可真不容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