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生意9
今天,我和姐姐一起体验了一次愉快的社会实践活动——做生意。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劳动获得了一份收获——赚得了陌生人口袋里的钱。这可是一件令人兴奋,使我永生难忘的快乐事啊!
我们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是买饮料。经过我们的考察,我们把生意目标定在了市政广场,这是桐乡最大的一个广场,来这儿运动健身的人多,附近的零售店少,是一个绝佳的生意场所。
下午我和妈妈借了个篮子和一辆小推车,匆匆忙忙去俞明叔叔家批发了饮料。当我们把饮料装上车篮后,姐姐也匆忙赶到了。于是我们告别妈妈,推上车子向广场出发。
在我们的期盼中,广场终于到了,具有挑战性的生意开始了。我们一进广场便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不少人还在一旁驻足围观呢。我们异常激动,有这么多人前来光顾,定会有不少人掏钱买我们的饮料的。可在众目睽睽下,我和姐姐又不免紧张、害羞起来。
我俩忐忑不安,顾客们议论纷纷。
“你们看,这两个小孩子怎么那么小一点就出来卖饮料了呀?”一位老奶奶不解地嘀咕道。我俩没做解释:走自己的路,让老奶奶去说吧!
一位年轻的妈妈对自己的孩子说:“宝贝,你看,她们和你一样小就出来卖饮料了,多能干啊!”我们听了美滋滋的,这可是对我俩的夸奖啊!
一位老爷爷说道:“这两个小孩厉害的来。”我们听了挺了挺胸,一脸的自豪。
于是,我和姐姐亮开嗓子吆喝起来:“买饮料啦!买饮料啦!”我们的吆喝声迎来了第一位的顾客——一位刚做完运动的叔叔,他客气地问:“小妹妹,饮料怎么卖呀?”姐姐说:“你先选一个,再问价钱吧。”叔叔指了指了冰红茶,姐姐报了略高于批发价的价钱,叔叔爽快地付钱买走了一瓶饮料。在叔叔的带领下,不少人纷纷掏钱买饮料,乐得我和姐姐连声说“谢谢”。
“哈哈,一走出来就有人给我们捧场,真是生意兴隆呀!”我说。于是我们信心十足,推起车子,又吆喝起来:“买饮料啦!买饮料啦!”一群游龙车向我们“游”来,游龙车学习者在我们车旁急速刹车,当他们再次“游”走时,我们篮子里的饮料已剩不多了。
当妈妈来广场看我们时,我们已“断货”了。我和姐姐了清点了钞票,除去本钱,我们赚了一小笔零花钱呢。我和姐姐开心得笑了,妈妈看着汗涔涔的我们,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