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我吃过晚饭。对妈妈说:“妈妈,我帮您洗碗吧?”妈妈说:“好呀!那我们就开工吧!”
我系上围裙,开始洗碗了。首先,我把碗筷放进洗碗池,盛满水,滴入几滴洗洁精,接着用洗碗布把碗筷里里外外搓一搓,直到把碗筷的油搓干净,然后用清水再冲洗一遍,最后用干净的抹布把它擦干,叠好放进消毒碗柜里。
刚开始洗的时候碗筷总不听我的使唤,老叮当响,但我认真地越洗越好,碗筷由一个个脏兮兮的小泥猴,变成一个个像刚洗完澡的小宝宝,干净极了。
我虽然干得满头大汗,但心里却非常开心,也明白了爸爸妈妈平时有多辛苦。以后我要帮爸爸妈妈多分担一些家务,成为父母的一个好帮手。
洗碗2
“嗝”,吃完午饭,我打了个饱嗝,“葛优”摊在沙发上休息,忽尔转念一想:“爸妈平日里工作很辛苦的,我何不趁着周末帮他们洗洗碗呢?”
洗碗
说干就干,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桌子上的脏碗碟摞在一起,乐颠颠地把它们抱到了水池边。我打开水龙头,然后紧紧捏住一只油腻腻的小碗,生怕它趁我不注意溜到了地上。尽管如此,可是这调皮的小碗还是给了我一个下马威,它猛然间挣脱了我的手滑了出去,眼看就要跌到了地上,说时迟那时快,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伸出右手一把捉到了它。妈呀,我赶紧拍了拍胸口,安慰一下已经提到了嗓子眼的小心脏。我再次把这只碗拿到水龙头下,将它身上的油污冲了冲,再抹上一些洗洁精,顿时本来油汪汪的小碗便散发出一阵清香来。我再搓一搓,小泡沫也出来了,它们齐心协力,把小碗的脏处洗得干干净净了。最后,再拿清水冲冲,一只碗就冼好了。就这样,我越洗越熟练,很快所有的碗碟都被清洗干净了。
我环视四周,发现还有一只笨重的大炒锅没有洗,于是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锅搬到了水龙头下,又是擦又是抹的,总算是把锅也给搞定了。我捶了捶酸涨的腰,扭了扭酸疼的脖子,长舒了一口气,此时,我才发现我的衣服不知何时已经湿了,手也被水泡得白白胖胖了像一个大面包。
不过,看着这整洁的厨房,我还是成就感满满。哈哈,原来我也可以成为家务高手的嘛!
洗碗3
今天中午,我们吃完饭后,我大声地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来洗碗。”爸爸妈妈用怀疑的眼神看了看我。我用肯定的语气说:“我能行!”妈妈说:“开始洗了吗,请问?”我神气地说:“可以了!”
于是,我开始洗碗了!我左手拿碗,右手拿抹布。开始动手了!我擦了一个碗就放一个碗。ok!第一步完成了!下面是第二步——用清水洗干净。首先开水龙头,然后拿毛巾在水龙头下面进行清洗。ok!第二步完成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已经洗好碗了!”妈妈走过来检查后说:“我的小宝贝长大了,洗得可真干净啊!”我听后,心里象吃了蜜糖一样甜!
洗碗4
吃过晚饭,爸爸悠闲地看着电视,我一溜烟地钻进了书房,看起书来 。妈妈呢?她正在愁眉苦脸地整理着餐桌。突然,妈妈转过头来,向正在看电视入迷的爸爸大喊:“每天都是我洗碗!咱们今天来个男女平等,你去洗碗!”爸爸怎么能愿意?“让女儿去洗吧!”我慢悠悠地从书房探出脑袋,不情愿地说:“我可不是仆人哦!你叫我干啥我就干啥呀!”
妈妈眼珠子一转,想出一个好主意,眼眉一挑高声说:“要不,用石头剪子布来决定?”我和爸爸拍手叫好!我们三人围成一圈 。大家将手藏在身后,眼睛圆溜溜地瞪着对方,个个伸长了脖子!逗得我直想笑。
“1—2—3!”大家的手一齐亮了出来!“不好!我输了。”爸爸妈妈胜利地一笑。爸爸说:“快去洗碗吧!”说完,又去悠闲地去看电视了。妈妈躺在床上哼起了小曲!
我心不甘情不愿地捧着一大堆碗筷走向厨房。心想:早知道这样我就不参与了!我把手伸进了冰冷的水中,摸着油腻腻的碗时,我立即感受到劳动的辛苦!
洗碗5
今天下午,老师和我们一起去食堂帮阿姨们洗碗,同学们听了都很开心,我们等着,老师终于说了“排队”。大家纷纷走出教师,排着队。“好,走吧!”老师语音刚一落,我们就迈开了脚步走向食堂。
到了食堂,同学们寻找各自的任务。我穿上自己早已准备好的围裙,也找到了一个洗碗的任务。对我这个新手来说,洗不洗得干净还是个问题,我怕同学们笑我,只好学着奶奶平常的样子来洗碗。嘿!还别说,顾老师看了一会,还说我得有模有样的。我听了心里绽放出朵朵小花,还挺有一丁点儿成就感。老师还拍下了我洗碗的照片。
碗有一大池子,放水的“哗哗”声,不锈钢碗碰撞的“叮当”声和同学们的说笑声——安静的食堂顿时热闹开了。根据年级的不同,碗的大小也是不相同的,即使大小不同,也只是相差不大的。因为我平时接触少,一时也分辨不出来大小。只有叠在一起才能看出来,加以比较后分类。一位阿姨在我旁边细心指导着我,看我不能分辨大小,她便来忙活了一会儿,一大叠碗,不仅时间短,大小分辨得也是很难准确,我惊叹不已。阿姨是天天洗好多碗啊,天天都要分辨,才会熟能生巧,这些都是练出来的。碗实在太多了,洗得水像豆浆一样白,很浑浊,不像刚放的那么清澈。我打开塞头换了一池干净的水,凝聚着欢声笑语的水住飞溅到我们脸上,我们更加欢乐了。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体验了生活,也让我学会了洗碗,更让我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
洗碗6
今天是周末,吃完晚饭我闲着没事,就提出今天晚上让我来洗碗,妈妈答应了。
我迫不及待的把碗收进厨房,小心翼翼地放进盆里。学着妈妈平时洗碗的样子,先系上围裙,然后打开水龙头往盆里放水,等盆里的水盛到一半时关掉水龙头。再挤几滴洗洁精在水里,用手轻轻地搅动几下,你就会发现洗洁精迅速向四周扩散,而且水面会有许许多多白色的泡泡,这些泡泡有的几个聚在一起,像在说着悄悄话;有的单独一个泡泡,像位孤独的娃娃立于水面;还有的一群一群结伴而行,像在开展览会……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五彩缤纷。我拿起洗碗帕,在水中浸湿,给它们“沐浴”。我一手拿着碗,一手拿着洗碗帕里里外外仔细地擦洗。因为我不是第一次洗碗了,所以很快就洗好了一大半。
过了一会儿,就只剩最后一只碗了!我拿起来一看,这只碗可不同寻常:碗里全是油渍,周围还有好多米粒粘在上面。看到这我不禁愣住了,这还是个大“工程”。我先用洗洁精水把碗冲了一下,碗里的油污顿时少了许多,“看来也不难嘛。”我自言自语道。接着,我左手拿起碗,右手用洗碗帕对着碗来回擦,油污很快就败在了我的手下。随后,我又向粘在碗里的米粒进攻。我用洗碗帕使劲地来回擦,但是它始终不下来。我又用手指甲试图把它扣下来,可它还是纹丝不动,扣了半天还是没有将它消灭。我心想:是不是洗洁精放少了?我又加了好多洗洁精,使出吃奶的劲儿一擦,只听“扑通”一声,看来洗洁精加的太多了,碗一下子掉滑进了旁边的水池里,我吓了一跳,赶紧拿起碗来一看,还好没摔碎,不然我可就惨了。我继续擦啊擦,这顽固污渍就是不下来,我正想放弃,这时,这只碗好像在对我说:“你可不能就这样不管我了,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呢?加油,我相信你一定会消除这顽固污渍的。”
我突然好像又恢复了信心,拿起洗碗帕朝这些顽固污渍继续“进攻”。就这样,擦了将近5分钟,这只碗终于被我擦干净了。接着,我把洗好的碗放在水龙头下冲洗,这顺流而下的水珠如同无数透明的珍珠飞溅而来,冲走了碗里的泡沫,转眼间,碗碟干干净净的“出浴”了。它们一个个容光焕发,像新的一样。我朝它们眨了眨眼,它们好像在调皮地对着我笑呢!
通过这次洗碗,我体会到做家务是那么累,我以后一定要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减轻爸爸妈妈的负担。
洗碗7
今天下午放学回到家,我看见妈妈在精心地准备着晚餐。我品尝着美味佳肴,心里想:“妈妈要上班,又要做家务,还要辅导我学习,妈妈真是太辛苦了。我该为妈妈分担点什么呢?”我灵机一动,计上心来,对妈妈说:“妈妈,晚上我帮您洗碗吧!”妈妈开心地说:“好啊!”
吃完晚饭,我开始动手洗碗了。首先,我卷起袖子,把桌上的盆、碗、筷子、勺子收拾好,放到水槽里。我在水槽中放了一些清水,再倒了一些洗洁精,用抹布使劲地擦,直到脏东西洗掉为止。然后,我把洗过的餐具放到另一个水槽里,用清水冲洗干净,把它们整齐地摆放到碗橱里。最后,我把餐桌擦得干干净净的。
看着干干净净的碗筷,我心里高兴极了。爸爸、妈妈都夸我是个勤劳的孩子!
洗碗8
今天吃过午饭,妈妈和往常一样准备洗碗,我心里想,妈妈每天做饭那么的辛苦,还要洗碗,于是我就对妈妈说,妈妈我帮您洗碗吧。妈妈同意了,让我小心一点儿。
于是,我把碗和筷子收起来,搬进厨房里。拿出一个盆子,往盆子里放一些水,然后再放几滴洗洁精,最后把碗和筷子放进盆子里洗。我先把碗和筷子洗出来,再用水冲洗干净,最后再把它们放进碗柜里。妈妈来看了一下,把我表扬了一通,我自豪极了,我会帮妈妈干活了。
洗碗9
今天晚上刚吃完饭,爸爸妈妈就议论着今天晚上谁洗碗,最后得出结论:妈妈洗碗。我自告奋勇说:“今天晚上我洗碗。”
于是,我就用刷子刷起碗来,我认真地把每个碗刷得干干净净。
接着,我又刷了三双筷子,一个炒菜锅,一把铲子,一把勺子等等。
又过了十四分钟,我才大功告成,把每个东西都洗完了,妈妈说:“看你的样子也挺累的,我就奖励你玩一会儿电脑吧。”
原来洗碗是这么的累,我以后要多帮爸爸妈妈干家务呀!
洗碗10
我会做许多家务事,比如说,扫地,倒垃圾,擦桌子,还有很多很多......其中我最喜欢洗碗。平时,我们家一般都是妈妈做饭洗碗,今天妈妈有事没刷碗,我就帮妈妈刷了。
首先我把碗放在水池里,再把一点洗洁精倒在碗里,然后我用湿的洗碗布蘸洗洁精洗第一遍,再把水龙头打开用清水冲洗碗筷,最后我把洗干净的碗筷都放到架子上。妈妈看见了很高兴,还给我拍了照片,说我是她的小助手。我也好高兴呀帮妈妈洗碗 - Anna - Anna的博客,以后我还要多帮妈妈做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