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您妈妈8
“今天回家每人都要和妈妈或爸爸说一句:‘我爱你!’看看他们有什么反应……”什么?老师怎么布置了这么一个让人难为情的作业!我心里直犯“恶心”。这种话,我怎么说得出口!
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一路都在琢磨怎么开口,是用中文呢还是英文。就用英文吧,这总比中文的“我爱您”好说吧。打定主意后,我跳到老妈面前,艰难地开口:“I……”老妈奇怪的看着我,问道:“宝贝,你干什么呢?”我的语言一下子错乱了,嘴中也说出了些乱七八糟的话:“哦,哈哈,没事。就是艾草!对了,艾草很香的,对吧?嘿嘿……”我打着哈哈,心中却狠狠地骂了自己一下:“笨蛋,说句I LOVE YOU都不会,什么艾草,搞什么嘛!”
回到家,我写作业,老妈烧饭。我心中打着小算盘,什么时候才有机会说呢?到了晚饭时间,我看到了一餐桌我爱吃的菜,虾啊,鱼啊,肉啊,一应俱全。我一瞬间就哽咽了,使劲忍住即将掉下来的泪水,坐下来默默品尝着妈妈为我做的、饱含爱意的菜。妈妈都对我表达了长达十二年的爱了,我为什么不愿意用短短几秒来回应一下这浓浓的爱意呢?我深吸一口气,悄悄走到妈妈身后,大叫了一声:“妈妈,我爱您!”妈妈先是一愣,然后眼眶就红了,走过来轻轻抱住我,流着眼泪开心的说:“真好,女儿长大了,懂事了!”
对妈妈有似滔滔江水的千言万语,汇聚起来,只有三个字:“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