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储蓄罐9
我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塑料储蓄罐。它是我去年用10元钱买回来的。
储蓄罐是一个可爱的小猪。全身光溜溜的,皮肤是翠绿色的,真让人有点爱不释手。
它胖胖乎乎的,大大的肚子空空的,好像能装下整个世界,它的嘴巴短短的微微张开,好像在说:“小主人,你可要养成节约的好习惯啊!”两只小眼睛炯炯有神,像两颗小珍珠放着绿色的光芒。它的耳朵也是短短的朝上竖着,好像在聆听大自然美妙的声音。在它的两只耳朵的中间,有一个小小的口子,这是把零钱放进去的地方。它的四条腿强壮有力,像柱子一样稳稳地支撑着那胖胖乎的身子。它的尾巴,弯弯的卷成一个圈。
每当我看到它,就回想到在生活中要勤俭节约,不乱花钱;每当把一点点零钱放进它的肚子里的时候,我好像听到它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当它的肚子被装满的时候,它好像在对我说:“你看!我又吃饱了!余李慧,聚少成多的这个道理你明白了吗?”
我非常喜欢这只可爱的“小猪”!
这应该是一篇说明文,小作者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说明小猪的外形和作用,比喻、拟人的说明方法的使用使文章更加生动活泼,同时表达了喜爱之情,但是文章毫无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