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储蓄罐5
似乎,在我的人生储蓄罐里,永远是充满的。轻轻一摇,宝贵的东西互相碰撞,悦耳的铃声在耳畔轻轻走过… 取出最大的那枚金币,闪耀着的“关爱”二字便呈现在眼帘中。
陌生的关爱
燥热的夏天,阳光辣得人睁不开眼。忽现雷雨,那雨并不是很大,给人带来一丝清凉。
我马上跑上楼顶,享受这久违的清凉。刚巧,这里没有护栏,可以走过去赏一赏风景,俯瞰路上的行人。
“喂,那里没护栏的,掉下去可就是粉身碎骨呵!小心一些啊!”一位大爷在我的身边叫道。话语虽严厉了一些,但那种关爱犹如一缕春风,温暖了我的心,从此四季如春。
正是这样,我手中的那枚“关爱”不断增大。
亲人的呵护
淅淅沥沥的雨下着,顶着雨,飞快地跑回家,已成了“落汤鸡”。
身体不停地打着战栗,雨水淋湿了衣裳。妈妈替我拿来干净的衣服,便去为我煲汤了。
排骨汤是我的最爱,料母亲定为煲排骨汤。不一会儿,汤便端来了,果然是排骨汤,加入了枸杞等佐料,显得更加鲜美。
轻轻地啜了一口汤汁,虽然油腻但不失一点清淡,更重要的是,母亲的呵护倾注其中,那种味道更浓郁了。
正是这样,我手中的那枚“关爱”镀上了金。
这枚金币“关爱”,捏起来很重很重,又很暖很暖,成为我一生的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