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储蓄罐4
放暑假的头一天,爸爸送给我一个精致的储蓄罐,它是用塑料制成的。我非常喜欢这个美丽的储蓄罐。
储蓄罐是一座漂亮的小房子。它的墙是用红红的砖砌成的。蓝蓝的屋顶亮堂堂的,金色的烟囱砌在蓝蓝的屋顶上,远远望去,色彩真鲜艳,使小房子变得更加美丽了。在屋檐下面的窗口里,坐着一位美丽的小姑娘。她的头发乌黑发亮,还梳着两根微微向上翘起的小辫子。脸上嵌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张櫻桃小嘴半张着,好像要跟我说话。小姑娘静静地趴在窗台上,好像在说:“把零钱都存进来吧。”
自从有了这个美丽的储蓄罐以后,我再也不乱花零钱了,把节省下来的钱从储蓄罐房顶后面的小缝里塞进去。因为每当我看到储蓄罐的时候,就发现储蓄罐上的小姑娘总是用眼睛瞧着我,提醒我不要乱买零食,告诉我要改掉乱花零钱的坏习惯。小姑娘的忠告时时刻刻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使我渐渐地改掉了这个坏习惯。不久,储蓄罐变得沉甸甸的,摇动几下,小房子里还能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我抚摸着储蓄罐,高高兴兴地说:“储蓄罐,你真是我的好帮手。你不但帮助我改掉了乱花零钱的坏习惯,而且,这些节省下来的钱还可以用来买书,我可以从中学到许多知识。此外,我还可以用这些钱去支援国家建设,支援灾区的儿童。”这时,我又看r看趴在储蓄罐窗台上的小姑娘,她好像对我露出了满意的微笑,似乎是鼓励我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