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泡泡6
自从读了冰心奶奶写的《肥皂泡》这篇文章,我就决定也要把自己吹泡泡的过程写下来。
晚上放学回到家,我放下书包找到了一个小瓶子,按着冰心奶奶所说的那样做。先把碎的肥皂放在瓶中加水,然后搅拌搅拌,使它溶化,最后用吸管蘸上肥皂水,慢慢一吹,吹起了一个轻圆的网球大小的泡儿。可不知哪里出了错,我做了数十次试验,都没有成功。气得我差点把肥皂水喝了。
我又用洗手液制了一瓶泡泡水。因为洗手液会产生大量的沫,所以我用了洗手液来制造中。结果说明了洗手液比肥皂好用。呆是,肥皂水又环保,还是自己动手做的。而洗手液是人家做好的,一加水就可以用了。
我再次用了肥皂做泡泡水,又反复做了试验,功夫不负不心人,我的肥皂水终于做成功了。我多么高兴,多么幸福,多么喜欢这粘稠的肥皂水呀!
我开心地玩了起来,这个肥皂水特好用。用腿颠,用头顶,它都不破。落到地上,成了一个半圆形。再用吸管蘸上肥皂水,还可以在大圆中吹一个小球,可美了。
这梦幻般的泡泡,是冰心奶奶小时候爱玩的游戏,也是我们爱玩的游戏。我爱这五彩缤纷的肥皂泡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