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泡泡2
一天,我和李锦泽一起玩吹泡泡,泡泡在不知不觉中被我们玩没了。李锦泽突然神秘兮兮地对我说:“喂!不如我们一起做一瓶泡泡水吧?”我觉得这个主意不错,便高兴地答应了。
吹泡泡
我们拿来了一瓶洗衣液与一些清水。我们先把淡绿色的洗衣液慢慢地滴入瓶子里,然后往瓶子里倒入了一些清水,用手上下摇晃,晃了一会儿,我们决定试一下。我打开瓶盖儿,用手握住泡泡柄,在瓶子里蘸了一下拿出来,用嘴轻轻地吹,可是,泡泡没吹成就破了,泡泡水喷了我一脸。我们认为,可能是洗衣液太少了,于是,我们将一瓶洗衣液都倒了进去,可吹出来的泡泡还是不太好。我想:肯定是泡泡水里还缺少某一种东西,我们没学过化学,也不知道到底缺什么。忽然,我的脑海里灵光一闪,我们可以用现成的泡泡混合一下,这样也许能起点作用。我们赶紧一起试了试,果然吹出来的泡泡又大又圆,十分美丽。
那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和李锦泽看着这个成功的实验,都甜甜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