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课6
星期三到了,今天是我们科学兴趣小组上课的日子。
下午一下第二节课,我就拿上报纸和铅笔盒来到实验室。实验室里,同学们都在猜测今天的实验内容是什么,报纸会有什么作用。正在这时,老师走了进来,对我们说:“今天我们要做一个关于静电的实验,有哪位同学知道静电是怎样产生的?”我急忙举手跟老师说:“脱尼龙衣服时会产生静电。”还有的同学说:“塑料梳子梳头时会产生静电。”
老师对我们说:“大家说的都对,今天就做一个关于静电的实验课。”首先将报纸放在墙面上,接着用铅笔的侧面在报纸上摩擦,使其产生静电,最后把手松开,报纸由于静电的原因紧紧贴在墙面上。我们按老师的方法做了一遍,试验成功了。大家非常开心。
我非常喜欢上科学课,它让我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也让我知道了学习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