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课5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们上了一次有趣的科学课。
那一次,老师就是做实验,教我们关于食盐与水的知识。老师在水里撒了一勺,用筷子细细地搅拌,等在搅拌时,老师问我们:“搅拌后,杯子的食盐会发生怎么样的变化?”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回答:“食盐肯定融解完的。”但事情并没有和同学们说的一样,等老师把筷子拿出来,惊奇的一幕发生了——居然还有食盐留在水中,同学们诧异地问道:“奇怪,怎么会这样?”老师笑了笑,解秘道:“我用的是冰水,也难解,于是就会有食盐沉在水底。”过后,老师端了一杯热水来,又加了一勺盐,拿筷子搅拌起来,于是老师又问道:“同学们,这次应该会猜到结果吧!”于是大家异口同声地说:“一定会有食盐留有余在里面!”可老师一拿起筷子,全班呼喊起来——原来同学们又猜错了,正附合了他们之前说的那句话,还真是一个科学的玩笑。
我们在这个实验中得出了结论“食盐在不同温度的水中融解的速度也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