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课2
星期五的第二节课的时候,包益铭的妈妈潘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科学课,题目叫“我爱蚕宝宝”。
有趣的科学课
首先,潘老师给我们讲了蚕宝宝是怎么出来的。以前它小时候的时候是一颗颗小小的像小米大的小蚕卵。它每隔七天蜕一次皮,也就是长大一次。你们知道它一共要蜕几次皮吗?一共是四次。小蚕卵过几天就孵出一条黑色的小蚕宝宝。然后蚕宝宝慢慢慢慢地蜕皮,每蜕一次,就变一点,第一次变一点白,第二次更白一点,第三次就再白一点,等蜕完四次皮后,小蚕宝宝就变成我们经常看到的那种白白的蚕宝宝。潘老师还说,长大后的蚕宝宝就开始吐丝。我们要用硬纸盒让它们住进来,然后它们开始吐丝,把自己裹在里面,慢慢得就变成一个大蚕茧。潘老师还告诉我们,蚕丝可以做蚕丝被、蚕丝枕头、丝绸等等。哦,我跟你们说一下,蚕宝宝的便便可以做成枕头里面的枕芯。
最后,让我们最开心的就是潘老师还送给我们每人一包小蚕宝宝,还有一些桑叶,让我们带回家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