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课7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马老师走进教室,让我们迅速地排好队,快速地走向科学教室。
马老师先拿出一个透明的杯子,里面躺着一只小蜗牛,蜗牛的头上长着一对又细又长的触角,触角上还有很多数不清的小点点。在放大镜的帮助下,我们才看清了蜗牛的眼、口、腹足和壳上的花纹。它的眼睛小小的、身体软软的,你一碰它,它就会把整个身体都躲进壳里。它的口很难看见,它常常不把它露出来,真像蒙面大侠!它壳上的花纹各种各样,有的像一条条裂纹,还有的像一块块巧克力……
正当我们津津有味地观察蜗牛的时候,马老师发令了:“现在请你们拿起菜叶,喂给蜗牛吃。”于是我们急忙拿来菜叶,把小蜗牛轻轻地放在菜叶上。可是小蜗牛却好像还不信任我们,只是在叶子上慢吞吞地爬来爬去,却始终不动口,把我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如果蜗牛听得到,我们肯定要狠狠地、大声地告诉它:“你尽管放心地、快快地吃吧!”
慢慢地,小蜗牛仿佛明白了我们的好意,终于缓慢地伸出了它的触角,开始吃了起来。你可别看它平时安安静静地,吃东西的时候却一直不停地伸缩触角,有趣极了!它的个子虽然小,胃口却不小,一片指甲大的菜叶被它吃得精光。厉害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