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课4
周四,我们班在5层大厅听赵老师讲了一节有趣的科学课。
在课上,我们做了很多实验,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气火箭了。
我们先拿一张纸板折成一个长方形,作为底座,然后在底座里塞进一根管子,再把另一根管子按在底座里面的那根管子上,作为支架,最后在支架上放上泡沫火箭,就大功告成了。气火箭看起来就像一个大写的L,只要用嘴在底座里面的那个管子上用力一吹,火箭就像离弦的箭一样飞起来了。赵老师告诉我们,气火箭的原理是利用空气的力度让泡沫火箭飞起来。我觉得真神奇啊!
赵老师讲课和其他老师讲课不同的地方就是:赵老师讲课很有意思,会让大家做很多有意思的实验,从实验里面学到知识。我们在做实验的过程中知道了空气是有力量的,空气占据空间,空气可以压缩……等等关于空气的知识,我多么希望我们的课堂上也会多一些有趣的实验!
赵老师讲课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