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课10
今天,上了一堂科学课,我觉得科学老师讲的非常有意思,把本来乏味枯燥的科学课讲的有声有色。
上了课,老师先让我们静坐五分钟,然后开始讲《摩擦力》这篇课文。老师先给我们讲重点,然后讲我们不懂的和次要的,然后让我们背重点。我本来就不怎么爱背书,但老师不是让我们死记硬背,而是有技巧的让我们背。
虽然上课纪律不太好,但说话的都是在回答问题,老师也有管纪律的妙招——扣分。一组的基础分是五十分,我们组一上课就被扣了五分,老师总是让我们回答问题,给我们加分,使我们不至于灰心丧气。
短短的一节课很快就过去了,同学们都在后面追着老师,要求再上一节,但老师也要忙。“今天的课就上到这儿,下回吧。”真希望下一节科学课能来的早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