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课8
今天上午的第二节课是科学课,课上讲的内容很神奇,你想知道吗?那就跟我来看一看吧!
首先,袁老师用温柔的声音,亲切地对我们说:“你们每个小组派一名同学到讲台上来领三杯温度不同的水和三支温度计。”没过几分钟,每个小组都拿到我们需要的材料,我们兴奋、好奇地认真听老师讲解温度计的玻璃泡不能碰到杯底和杯边……
我们按照老师的要求先拿温度计的上端小心翼翼地放进第一杯冷水里,正在这时,我心里惊叹道:啊!温度计发生了变化,这时不能马上读数,要等液柱不再上升或下降时读数。我测出的冷水温度是10℃。
这是一堂有趣的课,大家都很高兴,因为学会了测量水的温度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