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课3
今天下午是科学课,李老师要带我们去实验田里观察昆虫!同学们都跃跃欲试,兴奋得不得了。
要进实验田,就必须先过“围网”这一关,我小心翼翼地,几乎是趴着进去的,就是为了不碰着它。好在有惊无险,我终于安全通过了,长长地嘘了一口气。
我和马紫羽一组开始分头寻找我们的“访问”对象——蜗牛,可是我费了在郁闷时,忽然看见马紫羽正在用力搬一块木板。
“你在干什么?”我好奇地问。
“先把木板掀开!”马紫羽头也不抬地大声说。
我仔细地观察了一下木板,然后让马紫羽退后几步,我也向后退了三步,紧接着猛得冲过去跳起来,双脚重重地落在木板边上,木板一下子翘起来了。我俩都两眼放光:是蜗牛!好多的蜗牛!
我兴奋地把找到的蜗牛(一共八只)放进纸包里,刚放好,只听一阵悦耳的铃声响起,哦!下课了!
下午放学后,我把蜗牛分给马紫羽五只,给张云汉和邵晨璐每人一只,自己留了一只。这个小家伙很特别:黄色的外壳,特别活泼,我给它取名——小蜗。
我本来准备把它带回家,可是,车上不能带蜗牛,没办法,我只得把小蜗送回了实验田。
通过这堂科学课,我不但了解了蜗牛的生活习性,还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