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鞭炮4
今天没事干,我便和表哥到小店买了点小鞭炮玩玩。
我们拿出一个糖果一样的鞭炮,我拆开一看,外面的彩色纸里包着炸药和引火线。表哥点了一个,往远处一扔,“啪啪啪啪”地几声,只见鞭炮冒出了好多的火花,往外一个劲地涌,金黄色的一片,美丽极了!可惜时间太短。
这时,表哥灵机一动,找来一个空铁罐子,把鞭炮压在罐子下面,鞭炮“轰”地一声炸开了。等鞭炮炸完,我们跑过去一看,罐子上方一块皮全黑了,玩第二次时,表哥把打火机放在罐子上的孔中点起来,可谁知怎么也点不起来。表哥突然说:“快走开,这里是二氧化碳”!表哥赶快扔掉罐子。
没办法,只好再想办法,玩点刺激的。我们想了好久,终于想出来一个好点子。我们把几个鞭炮点燃,扔进一个罐子的开口处,只听见“叮叮咚咚”的响声,好清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