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鞭炮6
“放鞭炮啦,放鞭炮啦!”
在六点钟的时候,我们的年夜饭已经吃好了,我就和弟弟一边打着饱嗝,一边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
随着“啪啪!”的鞭炮声音响起了,刚才连一动也不想动的弟弟“吧唧”一下站了起来,大声嚷嚷:“我要放鞭炮,我要放鞭炮!”在他软硬兼施的情况下,叔叔同意了。
我们下楼去店里买鞭炮。哇,今年的鞭炮花样真多哪!有什么“蝴蝶王”、“金元宝”、“彩色焰火”、“机关qiāng”、样样都有,数不胜数,挑得我眼睛都花了。最后,我们挑中了八个“彩色焰火”四个“蝴蝶王”,一个“千手观音”,还有一个“金元宝”和“大炮”。
我们最先把“大炮”放了。“大炮”的声音很响,放了就得赶紧跑。我和弟弟站在坡上,用四只紧张的大眼睛盯着大炮,看叔叔把火点上了就拔腿跑。
“跑哇!”我俩异口同声地喊到,然后头也不回地往家跑。=
“砰!”
大炮响了起来,我也“飞”了起来。这威力可够大的。
我们放了几支“彩色焰火”后,准备把“重量级”的“金元宝”给放了。
我们把“金元宝”放在地上,小心翼翼点燃上面的导火线。“啪”“金元宝”里迸出了金色焰火,焰火旁又跳出了黄色的火花,像金色的喷泉中涌出小小的黄色的水花。一眨眼工夫,焰火变了,变成了绿色的!旁边有蓝色的火花,像绿色的大地上星罗棋布般的湖泊。一会儿,焰火又变了!这回,是白色的焰火,五颜六色的星子,好象白色的裙子上撒下了五彩缤纷的小花儿。
最后我们又把剩下的那些鞭炮都放完的时候,已经七点半了,该准备看春晚了,我们便放下鞭炮,回家去了。
我们回到家之后,一照镜子,全家都笑了:这镜子里面完全是一个小黑人啊,那黑脸黑手黑胳膊!徐婧娴哪去了?就是这个“小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