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鞭炮7
今天上午,我和姑丈一起上街买鞭炮。一进商店,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各样的鞭炮,长的、短的、圆的、方的,一堆堆的,数也数不清。它们的名字也很好听,有什么大地红、冲天炮、仙妇棒、甩炮、飞毛腿等等。姑丈买了4个36发的大礼炮,而我则挑了一些儿童放的鞭炮。哇!满载而归。
冲天炮也就是手持烟花,长长的,只要往顶部点个火,并迅速朝向天,抖一抖,立刻有成百上千的烟花中蹦出,并发出“咻、咻、咻”的声音,绽放出五颜六色的光环,美极了。
仙了棒细细短短的,像筷子一样,姐姐最爱玩了。只要用打火机轻轻一点,仙女棒就蹦出耀眼漂亮的花朵,好看极了。兄弟姐妹们把仙女棒插满地,并同时点燃,瞬间美丽的火花照亮整个黑暗的开空。
甩炮装在一个不盒子里,一小粒一小粒的,只要随手拿一粒往地上一扔就能发出巨大的响声。甩炮是哥哥用来恶作剧的工具,有一次哥哥趁人不备随便扔了一个甩炮,“嘣”的一声,把邻居的小妹妹给吓哭了,而他却躲在一旁偷笑。
各种各样的鞭炮真好玩,但要注意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