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鞭炮3
过年的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放鞭炮。大年初一,我拿了一个小鞭炮,用打火机点燃,就迅速把它扔出去,用手捂住耳朵,过了几秒钟,我听见“啪”的一声,鞭炮炸开了。太好玩了。
最有趣的就是燃放“降落伞”。我先用打火机点燃导火索,就快速地跑回来,只听“嗵”的一声响,一个降落伞摇摇晃晃地从天而降,好看极了。我又拿了一个手持烟花,先点燃导火索,然后手就伸得直直的。
一开始,里面喷出五颜六色的烟花,红的,绿的,黄的,好看极了,后来“乒乒乓乓”地炸开一朵朵美丽的烟花。实在太好玩了。爆竹声声辞旧岁,欢欢喜喜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