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天5
“这个星期天,我们去函谷关玩。”快周末的时候爸爸‘宣布’了一项决定。
到了星期天,爸爸问我的作业多不多?都有哪些?我回答完,心里面想,爸爸在忙什么?是不是把他的承诺忘了?又一想,爸爸可不是个说话不算数的人。啊,明白了,爸爸原来是别有用心的。我原来写作业总是拖拖拉拉的,爸爸是在提醒我,如果还是那样拖拖拉拉的是没有时间去玩的。由于新学期开了新课,我一天到晚也挺忙的,早就想出去透透气了。难得爸爸也有时间,我一定要抓紧时间做功课。
我原来写作业,总是写一会儿玩一会,‘莫名其妙’的要折腾到很晚。每当让爸爸发现的时候就会说“今天捉了几只蝴蝶”“啊,我们的小乖乖又出来捉蜻蜓了”。这是拿小猫钓鱼故事来说我。为了能去函谷关玩,我忍,妈妈叫我吃苹果我都没有去,哈哈。我静下心,认真写作业,遇到问题认真思考,真不会的及时问爸爸,在我的努力跟去函谷关玩的诱惑下,我终于把功课做完了。当我向爸爸报告的时候,爸爸看看表,表扬我说;“原来你会快呀?”我听到爸爸的表扬,心里美滋滋的,哈哈,我真开心。催促爸爸快点走吧。我们一家人开上车向函谷关‘飞’去。
我们在函谷关玩的很开心。函关古道,鸡鸣台…加上爸爸的讲解,今天玩的别有一番味道。主要是我的功课完成了,心里面没有压力,所以感觉很轻松,玩的也就更开心。
今天真是快乐的一天。为什么这么快乐,是因为没有压力心情很轻松,玩的时候就很放开。我一定要收获更多这样的快乐!